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

2021-09-12 13: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最无助的人生路上,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和依靠;在最寂寞的情感路上,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让我们感受到无比的温馨和安慰;在最无奈的十字路口,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指引我们成功到达目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供大家学习。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1

  “人投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他人给予你需求的东西,你是否会以十倍偿还?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抚我,畜我,长我,育我,顾我,复我。”你又是否想过去感恩?

  记得上幼儿园的时候,我很懦弱,好几次都是含着眼泪回家的。那时,母亲没有多说什么,只将我拥入怀抱。霎时我感到无比的淡然包围着身体,替我拂去眼角的泪花。我依偎在母亲怀里,母亲轻抚我的头发,不知不觉中我睡熟了。母亲的怀抱是这么温暖,这么舒适。

  小学,那时的我虽已经渐渐懂事,但还是舍不下父亲厚实的肩膀,那种飞一样的感觉。每每我抗拒走路,糯糯地向父亲要求背背。父亲总是粗狂的大笑一声,说:“好,乘我现在还有劲。”然后扶我上肩。

  十三岁的我已渐渐长大,少了母亲温暖的怀抱,少了爸爸厚实的肩膀,多了些许腼腆。但在成长中,我却仍有亲情呵护。过马路时,面对一辆辆飞驰而过的车子。即使我已学会躲避那一道道“残影”,可母亲那双粗糙的手仍然牢牢抓住我的手,生怕我有半点纰漏。吃饭时,父母们认为最美味的菜,最滋补的汤,全都会一一摆在我的面前。几乎是我的筷子停留在哪,父母的目光就转移到哪。写作业时,总有人会为我关上刺眼的黄灯打开温和的白灯,提醒我别太累。

  父母的爱像水,那么柔滑,缓缓淌进我们的心田。似土,那么肥沃,无私滋养我们的身体。是火,那么炽烈,熊熊燃起我们的热情。

  将零碎的记忆片片拼凑,我发现原来亲情是无价,无息,无形的。那么十五岁的我,是否该做点什么,是否该用自己绵薄之力为父母做点什么?比如你是否可以尝试,以父母之乐趣为乐趣,就像他们对你一样。古有黄香为父暖床,如今的你是否也可以?懂得去感恩吧,“百善孝为先。”不是吗?感恩父母,感恩他们给予你的亲情。你无需做到惊天动地,只要用一片赤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够了。

  想必将来的我,不仅会享受亲情,更会感恩亲情。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2

  幸福的感觉是美好的,如同蜜糖般甘甜,如同山泉般惬意,幸福的感觉是愉悦的;如同阳光般灿烂,如同春花般绚丽;幸福的感觉是温暖的,如同雨后的彩虹,如同冬雪后的阳光……

  记得我五六岁时候得了支气管炎,夜里总是咳个不停,几乎不能入睡。妈妈看着我焦急万分,于是她抱着在床头,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我慢慢地进入了梦乡,而妈妈却整夜未眠。第二天早上,我在妈妈一声声温柔甜美的呼唤中醒来。朦胧中,我发现妈妈的双眼中布满血丝。看着妈妈那疲惫的身影,我的鼻子酸酸的,一股亲情的暖流流进了心中,我感到好幸福。

  我小的时候很爱吃鱼,姥姥经常做给我吃,她总是把好吃的鱼肉让给我,自己吃鱼头鱼尾,而我却经常偷偷地将鱼肉装进塑料袋,带给楼下的小花猫。有一回,我问姥姥:“你为什么不吃鱼肉呀?”姥姥笑笑说“我不爱吃鱼肉。”我心想:鱼肉这么好吃,姥姥怎么会不喜欢呢?

  有一天,姥姥又做鱼给我吃。正吃得起兴,忽然门铃响了。原来是我的朋友邀我去喂猫。我胡乱地扒了两口饭就和朋友下了楼,等到了楼下,我才发现自己忘了带鱼肉,于是,又匆忙赶回家。等到了家时,我被一个场景惊呆了。我看见姥姥正在吃盘中的鱼肉,我当时就愣住了。本来想问:“姥姥,你不是不爱吃鱼肉吗?”但这句话却没有说出口,我一下子什么都明白了。一种幸福的感觉涌上心头,我搂住姥姥的脖子,在她耳边轻轻说:“姥姥真好,我长大要挣很多钱,给您买好多好吃的孝敬您!”。

  是啊,亲情是多么平凡,渗透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萦绕在我的周围。亲情是多么可贵,正是它让我远离世界的孤独、悲凉与困苦。我拥有亲情,我用心去感受,所以我每时每刻都是幸福的!有人说,幸福是一杯白开水,既平淡又必须,幸福不是高贵的玫瑰,它是万花丛中那一朵朵纯洁的茉莉花,微风轻轻拂过,满园都会散发出醉人的香气。幸福常常是一幅烟雨图,清幽宁静,朦朦胧胧。所以,幸福总是在不经意间降临,你需要静静地以一颗平常心去感受。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3

  你是润物的细雨,你是醉人的春风,你是厚重的抚摸、深情的凝望,你是雾海中的航标灯,你是捉不到的阳光,你是看不见的空气……啊,亲情,你在哪里?

  在一次土耳其大地震中,一位普通的母亲用背撑起了重达一吨重的墙长达几天,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怀中的婴儿。当她被救援人员发现时,的要求是:“救救我的孩子。”

  亲情能点燃生活的希望,为我们撑起心灵的蓝天;它是一种沾了点汗、湿了点泪、带了点痛的,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美丽。

  读者曾刊登过这样一个故事:有一位母亲亲眼看到飞驰而来的火车将要撞到自己的孩子,她几步飞上前去,从车轮下抢出了自己的孩子。有人计算了她此刻奔跑的速度,竟刷新了世界100米短跑记录。

  亲情能滋润人的心田,使生命之舟洒满阳光;它是一种隐藏在每个人内心深处的一种而深厚的情感,它可以冲破时间空间的阻碍,让两颗心紧紧相拥。

  恩格斯的父亲去世了,留下一笔巨额遗产。按照法律,长子恩格斯应该得到一笔遗产,但恩格斯的弟弟却蛮横地要求恩格斯放弃继承权。这时,恩格斯的母亲正患重病,为了不使母亲因兄弟间的财产纠纷加剧病情,他毅然放弃了继承权。一年之后,母亲的身体逐渐康复,恩格斯才把告诉母亲:“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不能使我让您在晚年时因家庭纠纷而悲伤。我还会有成百上千个企业,但我永远只有一个母亲。

  亲情能照亮人的生命,使前行道路铺满鲜花;它是一种坚定的信念,一种执着的本能,即使身无分文,亲情依然存在。

  孟郊的一曲《游子吟》,唱尽了远方游子对母亲与亲情的依恋与感恩: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晖?是啊,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们似乎没有想到对亲情的感恩与回报,而将父母与亲人的付出视为理所当然,甚至弃之如草芥。苏霍姆林斯基说过:“母亲的安宁和幸福处决于她的孩子们。

  母亲的幸福要靠她的孩子去创造。”因此,亲情不能只靠父母的殷切期望,它更应是儿女无言的回报。而说到感受亲情,它不但靠今天课堂上的片刻时间来领会,它更需要我们用一生的光阴来领悟。亲情不仅仅是声情并茂的述说,它更应该落实到实处的行动。

  亲情不仅是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长长牵挂,它也是王维“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深沉感叹,是苏轼“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美好祝愿,是辛弃疾“最喜小儿无赖,溪头卧剥莲蓬”的天伦之乐……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4

  亲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亲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温暖你的心房。

  我的母亲是一位平凡的妇女,但在她平凡的一生中,我看到了她不平凡的一面。

  记得小学一年级是,我与同学一起在操场上玩。突然,我似乎被一股力量推倒,下巴撞在一块石头上。同学把我送到医务室,老师说要去医院缝针。

  母亲得知这个消息后,放下手中的家务,以“超光速”冲到医院。

  在病床上,我十分害怕。我看到医生正在摆弄一根针,顿时,害怕化作了无数泪水涌出眼眶。

  此时,母亲跑进病房,拉住我的手,不停地安慰我说:“别怕,不会有事的!妈妈在你的身边,我会永远陪你!”我停止了哭声,转过头望着母亲的眼睛。我第一次发现,母亲的眼睛是那么大,那么明亮,那么迷人。渐渐地,我进入了梦乡。

  我只依稀记得,我躺在一个温暖的,结实的背上。它在轻轻地摇动着,就像一个摇篮,却没有把我吵醒。

  醒来时,我已经躺在家里柔软的床上。此时,我永远也不会忘记,是谁将一小勺甘露放进我的口中,是谁用关怀的眼神化解我伤口的痛。是她———我最敬爱的母亲。

  虽然她问了我很多问题,我却没有回答。我不想让自己的说话声打破这时的宁静。我在想,如果时间能停留,就请让它停留在这一刻。

  窗外,星星睁着眼睛注视着这里,月亮将最皎洁的月光洒进这个温馨的小屋。他们很安静,似乎也不想打破这份寂静。

  亲情,就像一颗蜜糖,给你甜蜜的味道;亲情,就像沙漠中的一汪清泉,可以在你困难时帮助你;亲情,就像一艘轮船,载着你起程远航。亲情,就是阴云永远也遮不住的一片晴空!

  珍贵的亲情八年级中学生作文5

  在这整个世界里,亲情仿佛是一盏明亮的蜡烛闪着烛光;亲情仿佛又是一条棉被将我牢牢的躺在里面;亲情又仿佛是一鼓暖流,温暖你的心灵。

  亲情无处不再。比如:在你生病时,亲情就像一鼓暖流来了。小时候,我不懂什么叫亲情,只知道家人要怎样关心我。几年过去了,我逐渐长大了,在一堂课上,老师让我们用感悟亲情来写一篇的文章,我回想起那件事——

  我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束温暖的阳光射进我的床上,我想:“今天,是个好天气,我要早点起床。再说了下午还要去唱歌比赛。我拼命的想把眼睛睁开,可我却怎么也睁不开,我难受极了!心里难受,我时不时的会想起难受时的脸色,我这时会感受到了头有点发热,太阳穴十分疼,我马上把妈妈叫来。妈妈刚刚高兴的神情,看到我这样,十分难受的样子,脸色变得十分难看。

  太阳越开越高,阳光也越来越灿烂。妈妈看见我脸色这么难看,急忙带我去医院里。

  在路上,我靠在妈妈的怀抱,我感以了无比温暖,妈妈那宽大的臂膀抱着我,让我冰冷的心变得温暖起来,让我不再难受了许多。到了医院,医生让我去打点滴。在一旁的妈妈紧紧的握着我的冰冷的双手,给我温暖的力量。

  长大时,想起这事时,我的心头总是有一鼓热量在鼓舞着我。每当我在飘流里写下我最真诚希望和祝福时,我都在回意着那一个又一个感人镜头,我想这都是亲情的力量。我正在感悟我亲情的真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