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菊作文500字

2022-08-12 21: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丛菊两开他日泪,孤舟一系故园心。”这是大诗人杜甫在借秋天的菊花,表达了自己对国家的担忧和对故乡的无限思念。转眼间,在一季硕果累累的金秋中,秋菊,绽开了,它如一幅完美的图画,展现在我们面前……

  一阵阵清凉的秋风顺着阳台的纱窗悄悄地吹进了屋子,带来了一阵阵的清凉;带来了桂花的清雅;带来了泥土的芳香,让我无限地陶醉。静静地来到阳台,四周的一片金黄橘黄映入眼帘,忽然,远处的一簇簇绿中嵌着的金黄吸引了我的眼球,定睛一看,那是秋菊在秋风中闪耀着自己如金子一般的花瓣……

  秋菊,是坚强的,它不像娇嫩的兰,艳丽的桃花那样挑剔环境,只在温暖的春夏时节开放,在寒风呼啸的秋冬时节却低下了头;而秋菊,迎着深秋那寒冷的秋风,竟相绽放着,它如同一位君子,在充满凉意的秋风中挺立着。

  秋菊,是迷人的,一片片薄薄的如长条形的花瓣艺术性地镶嵌在花蕊的两旁,而花蕊,在几片花瓣的遮挡下,才不好意思地露出自己一部分的笑脸。一阵阵的微风拂过这迷人的菊花,它微微地摇晃着,几片花瓣被风吹走,在风中自由、优雅地舞着,使远处的菊又多了几丝让人迷人。

  秋菊,是高傲的,在寒风中绽放,靠的是一种高傲,正是这种让人无限敬佩的高傲,让它能傲视寒风和恶劣的环境,让它迎着风雨生长……

  阳台外,不知何时下起了雨,滴滴嗒嗒,秋菊,在眼前摇晃着,渐渐模糊,模糊……"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