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妈妈小传作文800字

妈妈小传作文800字

2022-03-13 17: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妈妈姓赵,名红霞,家里的长辈都叫她秋霞。妈妈出生于20世纪70年代豫东平原的一个农村家庭里,因为我的姥爷是村中的干部,所以家中还算富裕。

  妈妈每天都过得很愉快,家中没发生过什么大事,她也从来不需要为了下一顿饭的着落而发愁,就这样,妈妈无忧无虑地过完了大半个童年。七岁,妈妈上了小学。当其他小孩还在家中干活,他们的父母还在为学费而发愁时,妈妈已经背上书包,高高兴兴地上学去了。妈妈从小就是个喜欢调皮捣蛋,惹事生非的短发“假小子”。一次,她也许是弄坏了家中的什么东西,也许是又在学校惹了事,姥爷站在家中的大铁门前,怒气冲冲地拎着一个大水桶盯着妈妈,妈妈一见大事不妙,转身就跑,姥爷紧随其后。妈妈跳上墙边的一个大土堆,爬上院墙,姥爷大手一挥,扔出水桶,“啪”的一下打在土堆上,妈妈吓得翻身下墙,以光速逃逸,姥爷只好站在原地望着妈妈的背影叹气。别看我妈现在文文静静,其实她小时候也是个调皮到会被一向和善的姥爷“憎恶”的捣蛋鬼。

  十三岁时,妈妈去了镇里上初中。那时的学校并不提供住宿,于是妈妈便和同校的一个女生一起借住在她镇上的一个亲戚家里。妈妈的成绩一直处于中上游,她对自己并不抱有太大信心,前三名,她是从来没有想过的。以至于有一回学校开表彰大会,老师在台上喊着妈妈的名字,“地理第一名,赵红霞,97分”妈妈坐在台下,纹丝不动,还呆呆的想着,也许是有人和自己重名吧!直到同学和老师都催促提醒她上台领奖时,她才慌慌张张的起身去领取属于她的第一名奖励——一张奖状和一支钢笔。之后,妈妈升入高中,去了更远的县城中读书。高中有专门的宿舍,她就住校了。第一次高考时,妈妈落榜了,这也许是她人生中最落魄失意的时候吧!复读了一年,第二年,妈妈考上了开封市的一个大学。然后她来到深圳打工,妈妈存了些钱后,在临海的地方买了一套房。

  这就是我妈妈的平淡无奇的生活,没有多少苦难,也没有太多忧虑。妈妈说她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等我考上大学,她好去海边过她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养生生活。我也要好好学习,好让妈妈能早日高兴地去过她那想象中美好快乐的生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