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负起责任来作文500字

负起责任来作文500字

2021-11-13 15: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若是把“责任”这一字眼仔细地打量一番,看来仍觉得是格调庄重,可现在想起来,清晰地记起它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家里,天气晴,会带着弟弟出去玩,可是贪玩的我一心想着到哪里把弟弟甩开,一个人清净清净,妈妈又会在出门时叮嘱到:“当哥哥的,负起责任来!”

  班级里,老师也会有事出去,有些同学按捺不住躁动的心,想着老师走了,好好大闹一番,班主任也会严肃地道上:“我不在,班干部就要负起责任来!”

  受台风影响,河南地区持续受极端降雨影响,汛情严重,消防员、警察,以及各界社会人士,纷纷“拔刀相助”,伸出援助之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也会问起这份冒着危险的义无反顾从何而来:“国家需要,职责所在。”关键时刻,总会有人站在我们的前面,勇敢地面对危险,只为守护身后的碧海蓝天。他们对人民、集体、社会乃至国家,负起了责任来!

  《礼记》中“故外户而不闭,是谓大同。”在我看来;人能够各尽其力,各司其职,戴上责任的冠冕,拥护责任之花开,既责任之花盛放时,亦谓大同。

  “责任”是一位高尚的隐士,当他在百花中悄然隐现,一件事,从你想与不想做,迅速飞跃到必须做的台阶上,不履行责任,就意味着对自己、他人权益的侵害,导致责任之花的凋落、枯萎。

  正年轻的我们,负起责任来!花慢慢地开,我们也慢慢地长大,直到某年某天,花香遍野,我们终于可以自豪地拍拍胸脯高声唱道:“责任所在,义不容辞!”

  负起责任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