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

2021-09-13 17: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大自然无论是春、夏、秋、冬,都是美丽非凡的。四季秀美的景色,让人赏心悦目。看!山坡上,奇松怪石,薄雾弥漫;山腰上,草木茂盛,群花绽放;森林里,绿树成阴,野花遍地;草原上,草色欲流,牛羊成群……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1

  大自然是美丽的,世界是美好的。

  也许你会讨厌阴雨绵绵,湿漉漉的天气。可是你用心去看它们就不一样了。

  当窗外阴雨不断的时候,屋内却是一片寂静。这时,你只需要静下心来。坐在藤椅上,腿上放着一本精神食粮,喝一口冒着热气的花茶,花的芳香茶的沁心窗外空气的清新融为了一体,慢慢地,慢慢地潜入了你的心脾。柔和的小提琴曲牵起了你的手,带你走进了美丽的梦境。当你醒来,你可以披上外衣,撑上伞,去外面散步。看,小乡村的矮屋冒起了炊烟,星星点点的灯亮了,在细雨中显得朦朦胧胧。炊烟灯光细雨大树青草。大自然的一切是否有让你和它们成为了朋友呢?我想这就是朱子清先生写春时的雨的那段的感受吧!

  当然,不可能天天阴雨绵绵,也有晴空万里的时候。

  晴空是夏天的一个骄傲吧,四季的天空就属它最美了。可是,你也一定为夏季的烈日烦恼吧1不过,只要你用心和它们交朋友。

  夏日里的蓝天没有杂质,只有可爱的白云在它身上点缀。知了在树荫中吟唱着夏日的美好。

  你可以静静地坐在小溪流边,茂盛挺拔的大树伸开双臂为你遮住阳光,翠绿的小草早在春天就为你编织好了毛茸茸软绵绵的“毛毯”,躺在“毯子”上,仰望蓝天,溪水哗啦啦地有节奏地为你演奏“水边的阿狄丽娜”,当你完全陶醉在美好的世界中时,一缕轻轻的清风抚摸着你的脸,扬起了你的长发,把你带上广阔的蓝天。

  这时,耳旁的自由之歌是否有响起呢你是不是觉得自己是这蓝天中的一员,正在和云宝宝们一起跳欢快优美的集体舞呢?太阳下山了,让我们骑上自行车踏上回家的小路。远处,夕阳妈妈穿着色彩艳丽美丽飘逸的晚霞正带着甜美的微笑向你招手呢!

  用心去欣赏这世界吧,上帝那么用心创造它们,怎能辜负他老人家的好意呢?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2

  生活中有许多声音,同学的安慰和鼓励声;老师的讲课声;汽车的鸣叫声;母亲的叮呤声......但是最容易疏忽的就是--大自然的声音.

  春天来了,这首美妙的曲子也随之而来了,春天在冰冻的河面上跳啊跳,把河水融化了,鱼儿从水里跳出来,叮咚!叮咚!春姑娘化作一阵风,穿过森林,越过大海,飘过城市的每一个角落,把温暖和爱帯给每一个人,每一只动物,每一种植物,温暖他们的心灵,滋润他们的心田,告诉每一个人心地要善良。鸟雀在林子里叽叽喳喳地叫着,柳树的叶子被春风见得整整齐齐,便有了世人的名作“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春的曲子悄悄结束了,夏这首曲子又登场了,首先是太阳把稻花烘烤得熟透了,青蛙也喋喋不休地叫起来.于是,“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夏是一个多雨的季节,雨声的音韵让人陶醉.夏雨像一个小精灵,神奇的从四面八方飘然而起,逐渐清晰起来,由远而近,由远而近.最神奇的是,夏把自信,把鼓励带个了每一个人。

  夏结束了,秋又接着飘然而至。这时是让人最欢乐的时候,秋天果子都成熟了。天气渐渐清凉了,那往篱边牵延的毛豆叶子已露出枯黄的颜色,可是--千树万树的红叶愈到秋深,愈是红颜;远远看去,就像火焰在滚动.“停车坐爱枫停晚,霜叶红于二月花。”便将这一景象体现的淋漓尽致了。

  秋结束了,飘雪带来了冬的信息。片片飞雪笼罩在城市之上,让整个城市都银装素裹。街道也仿佛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光辉;长长的冰拄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阵阵白烟。“夜来城外一尺雪,晓驾炭车辗冰辙。”不很好的体现出了这美丽的景象吗?孩子们坐在雪车上,那欢乐的笑声传到了九霄。冬为了让孩子们玩的更快乐,他可不怕被太阳晒的融化。于是冬把无私奉献的精神带给了每个人。

  伴随着四首美妙的自然之曲,我又长大了一岁。于是我想说“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闻。”还有什么能更好表达我此时的心情呢?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3

  大自然姿态万千,人活一生,欣赏一生,感恩一生,敬畏一生。大自然是我们生活的家园,人文景观是人类为大自然佩戴的饰物,使大自然锦上添花。

  一年四季,风光各异。万物复苏的春天“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活力四射的夏天“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萧瑟的秋天“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银装素裹的冬天“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四季周而复始,形成了地球母亲的年轮,也是人类自己的年轮。

  地形地貌,形态万千。峰如利剑,丘如奔马,岭如巨龙;溪似玉带,瀑似珠帘,湖似明镜。讴歌鬼斧神工的大自然,赞美巧夺天工的人文景观,抒发高远的理想抱负。使思想受到启迪,心灵得到净化。

  我们漫步于姿态万千的大自然中,渴望看到天空湛蓝、山岭葱郁,渴望听到泉水淙淙、百鸟和鸣;我们徜徉于纷繁复杂的社会中,希望弘扬传统的美德听到文明的谈吐,看到优雅的仪表,享受生活的温馨与美好。

  在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到处都有美丽的风光,到处都有迷人的景色。当我们站在一望无际的内蒙古大草原上时;当我们站在雄伟的万里长城脚下时;当我们站在神秘的西藏布搭拉宫时;当我们站在长白山大的天池时,我们都会惊叹祖国的建筑是如此辉煌壮观,祖国的文化是如此灿烂!大自然是如此神秘!使所有的色调浑然一体,使所有的声音汇成合唱,那是多么奇伟的声音,多么壮观的景象!

  大自然是一个神奇的世界,自然界的鬼斧神工创造了魅力永存的杰作。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4

  一出门,就与“唰唰”的夏风撞了个满怀,让我感到神清气爽。我迈开双腿,往树林里跑去。

  茂密的树林显得格外幽静。“叽!”忽然,一声鸟声打破了这片宁静,我的目光追随着这只飞行的小鸟。它从这棵树上飞到那棵树上,从那棵树上又飞到另一棵树上,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唱着一首动听的歌谣。

  不知不觉中,我来到了一片辽阔的草地上。草地上牛“哞哞”地叫着,好像在告诉我它心里的喜悦。羊到处地奔跑,嘴里还不时地发出“咩咩”的叫声,好像在说:“看啊,我跑得多快!”羊洁白的身影,就像被油漆刷过了一样,奔跑在草地上,就像无边无际的绿毯上绣的几朵会移动的白色大花。蝉也不甘落后,它展开自己的歌喉:“吱吱”地叫着,这几种声音交汇在一起,组成了一首动听的交响曲。

  我继续向前走着。“轰!轰!”这突如其来的声音犹如一阵阵雷声,是哪儿来的“雷声”呢?我向远处眺望,原来是瀑布啊!只见那瀑布直泻而下,犹如一条白丝带,真壮观!

  走着走着,远处的荷塘映入眼帘,我加快了脚步,向前奔去。啊!真美啊!粉色的荷花犹如一位穿粉色连衣裙的少女在跳着水上芭蕾,白色的荷花犹如一位白衣天使降落人间。青蛙把荷叶当作它的舞台,“呱呱”地唱着歌。

  这时,蜻蜓像一架小飞机飞了过来,鱼儿也跃出水面,大家都成了青蛙的听众。白鹅一见到我,就伸长了脖子,“昂昂昂”地叫着,好像在欢迎着我这位生客。鸭子一头扎进水里,叼起一条小鱼,又把头伸出水面,抖了抖头上的水,“嘎嘎”地唱着欢快的歌。

  大自然的声音。

  关于大自然八年级话题作文5

  “叽叽叽——叽叽叽——”每当清早,第一缕晨光射向大地,窗外鸟儿欢快的歌声便会迫不及待地把我从睡梦中唤醒。

  我揉揉惺忪的双眼,觉得今天小鸟们的话语分外动听。如今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天,迎来凉爽的初秋,不知这啼叫是否预示着我今天的好心情。

  吃过早饭,我便迈着轻快的步伐,带着满怀的好心情,轻轻的,走进大自然,用心聆听自然。

  我来到一座默默无闻的小山,“呼——呼”这里的空气是那么清新,微风轻轻地撩起我的头发,仿佛在欢迎我的到来。紧接着,“沙啦啦——沙啦啦”在风儿的安慰下,落花落叶们带着一丝遗憾地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飞舞着,轻快地跳跃着,围绕同伴们转一个优美的狐线,翩然落下。

  当我漫步在田野间时,远处,伴随一阵淅淅沥沥的声音,秋雨悄无声息地来到了我的身边。全世界都仿佛蒙上了一层纱,雨滴们都为我们弹奏着一首首婉转动听的乐曲。我跟着它们的节奏也一齐哼起了歌儿,不知不觉,我的心也荡漾起来。

  不一会儿,雨又如它来时一般悄悄地离开了,但树叶和房檐上的雨水还不停往下滴落着,发出异常清脆的声响,“叮——咚——叮——咚——”。

  经过雨水的洗刷,一切都更加清晰了,身处其中,我如入仙境。

  一阵余风吹过,满山的声音络绎不绝,此起彼伏地响起来:树叶摩擦声,雨珠滴落声,小溪流动声咦?这是什么声音?“啪啦,啪啦”,原来已夕阳西下,缕缕炊烟升起,那是农人们归来,在厨房中用锅与铲子演奏出来的奇妙音乐。看来,我该回家了。

  希望有一天,你们能与我手挽手,一起走进大自然,用心聆听哪些魅力多姿的声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