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

2021-09-14 08:1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按照习俗,清明节上坟时,人们要带水酒果肉,纸钱等东西到墓地,将食品放在亲人的墓前,烧纸祷告,然后捧一些新鲜的泥土放在坟上,叩头祭拜,最后做一顿饭吃了就回家,清明节一到,天气就有了明显的变化,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1

  明天就是清明了。学校明天放假一天,其实只不过一天假而已,但连起周六日却是三天,感觉一下子有了个好长的假期,真好!呵呵,人的心理总是这么奇怪!也不知道我的孩子们会度过怎样的一个清明节呢?好期待……

  还记得小时候过清明时的情景:在老家过清明还是颇有意思的。那时候生活还不是很富裕,鸡蛋对一个家庭来说,也算是好东西了吧!每到清明节的前一天傍晚,家家户户都在煮鸡蛋。妈妈每次都是将煮熟的鸡蛋,放在干干净净的白毛巾上擦得干干净净。

  然后就开始几个一组、几个一组的分成几小堆。分好后,就吩咐我开始挨家去送鸡蛋:大娘家的哥哥、这个婶婶家的弟弟、那个婶婶家的妹妹……我的弟弟妹妹、哥哥姐姐又多一些,所以每次都是太阳刚落山就送,天全黑了才能送完。但我还是很愿意做这件事的,因为每到一家都会受到回赠的小礼物。就这样在我看来,清明从前一夜开始就很有意思了。

  到了清明这一天,我们会背好多的鸡蛋去上学:老师每人送一个,好朋友也要一人一个。然后自己剩下一两个,相互之间就开始玩碰鸡蛋的游戏。玩这个游戏最快乐了,胜利者会为自己的蛋壳硬而欢呼雀跃;失败者也不沮丧,扒开破碎了的鸡蛋大吃一通,乐在其中。那时如若自己手中有个鹅蛋或鸭蛋是非常自豪和骄傲的,因为这两种蛋的蛋壳很硬,玩这种游戏基本上就是无敌了!哈哈,也这是因为这样无敌的蛋,让宝贝它的人总也不舍得吃,最后落得个臭掉、坏掉收场!这样的事,我就干过好几次!

  再有趣的就是大家一起去扫墓了。我们老家附近的一个村庄——召口,那儿有座山,山上有个英雄纪念碑,遗憾的是到现在我也不知道这座碑的来历及历史故事。只知道,每年老师都会带我们到这座召口山去扫墓。每次我们都会带足够多的吃的东西,一路高歌来到山下。我们会排着整齐的队伍上山,先围着纪念碑转一圈,表达了自己的敬仰之情,然后再游览山景。这一天,一向冷清寂寞的召口山便变得热闹非凡,因为除了学生之外还有很多的青年以及老人也来扫墓。中午吃饭的时间最开心了,大家聚在一起,拿出自己带的东西放在一起一块吃,边吃边聊天,可有意思了。吃完饭,大家就会排着整齐的队伍下山了。

  想起小时候的清明,到现在仍记忆犹新,那有趣的事情,那开心的心情,仍意犹未尽……期待,我的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又难忘的清明节!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2

  我在这一端,你们在另一端。石子间的您和蔼的看着我,但是我却看不见您。天空被文人卖弄了些许笔墨,渐渐阴沉下来。妈妈,我们来看您来拉!母亲远远的看见了外婆的坟就开始叫嚷,来,姐姐们来帮妈吗收拾一下屋子。...

  清明节午后的阳光照耀着大地,我格外高兴,因为妈妈要带着我和妹妹去ta青,我们兴高采烈的坐上了215公交车,车子慢慢的行驶着。下了车,我看见前面出现了一栋大楼,那xiong伟的大楼竟然是我shuxi的湖北省图书馆。

  清明节,这是个神圣的节日,在这一天中,无论是谁,都没有好的心情;无论是谁,都会热泪盈眶,为什么呢?因为这一天是个非常沉痛的日子,怀念亲人的日子,是为了表达对死去英雄,敬仰和悼念的日子。

  桃花山外陇原边,上马坡上仙人眠。书寄却遇蓟北雨,雁回又逢陇南春。晓日冲烟万物修,清明今日望老君。抔土替我扫祖墓,消息相问众贤亲。

  今天早上通过大街,看见一群学生擎着个大花圈,前面吹着号子,后面跟着老师,猛然间想起,今天是清明节。无疑,这些学生是跟嘉康杰烈士扫墓的,而且每年都有部分学校组织学生为英雄的先辈们扫墓。

  清明插柳戴柳还有一种说法:原来中国人以清明、七月半和十月朔为三大鬼节,是百鬼出没讨索之时。人们为防止鬼的侵扰迫害,而插柳戴柳。柳在人们的心目中有辟邪的功用。

  清明往事悄悄地,又到一年清明了。想起从前,外祖父常常抱着我,走在雨后的小径上,空气中弥漫着湿润泥土和青草的气息,伴随着温和的日光,一片春意盎然,十分惬意。我就好奇地环视着这一切,多么奇特,多么美妙。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一眨眼的时间,就到了清明节,我们一家人决定去给烈士扫墓。今天天公作美,阳光明媚,我们早早的起了床,立马到烈士陵墓那儿去。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3

  清明节是我们中国人祭祖和扫墓的日子,我们以此表示对已故亲人的尊敬与怀念。

  今年清明节,我们全家还是象去年一样,早上乘车到木洞镇后,我们就急急忙忙地登上渡轮。站在船头,我抬头一看,天空灰蒙蒙的,像要下雨的样子。一阵江风袭来,我不禁感到阵阵寒意,我赶快捂紧随风飘动的春衣。一阵“呜呜呜……”的船笛,又使我不禁精神一振。忽然,一只水鸟像闪电一般掠过江面,在白雾茫茫中转眼不见了踪影。渡轮在隆隆的马达声中抖动着,送我们渡过了浩浩荡荡的长江,来到了江北。

  路边农田的油菜花一片金黄。远处山上红的桃花,白色的李花也竞相争艳,夹杂在青山绿树间真是好看。一阵微风送来的阵阵花香,真让人陶醉。小溪两旁的柳枝随风飘动着,像在给我们扇风一样,更让我觉得春寒料峭。

  我们一家人在山路上蹒跚前行。临近墓地的一段路很不好走,我们一步三滑地好不容易到了墓地。这时天上飘起了零星小雨,滴在我的脸上,令我感到了丝丝凉意。我不由得想起杜牧写的“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这句诗来。诗中的描写的情景与现在是多么相似!这时,外公将白色的纸幡挂上坟头的竹枝上。

  纸幡立即随风飘舞起来。我和大姑婆把篮子放在地上,在墓前点上香烛和纸钱。大人都表情凝重。妈妈教我点好三柱香,在墓前行了跪拜礼。大姑婆眼圈红红的,跪在坟前说:“爸爸,我们来看你来了。”这一番话让我心潮起伏:清明节来已故长辈坟前扫墓,这是儿女在表达对父辈的缅怀和尊敬,这是浓浓的、割不断的亲情啊!我的思绪随着袅袅青烟飘逸着……这时,我觉得自己似乎一下子长大了许多。红烛发着或明或暗的光,一闪一闪地燃烧着,流下的蜡像是在人们流下的泪珠。

  大家祭拜完后,在一阵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中,大人们一步一回头,恋恋不舍地慢慢地离开了墓地。

  在回家的路上,我没说太多的话。在满眼春色中,我感到自己长大了,自己肩上已有了不轻的责任。我决定每年清明都来为已故的亲人扫墓,并对他们说,您们在那边还好吗?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4

  清明时节雨纷纷,扰不乱我春游的情绪。穿一身轻便的春装,挎个竹篮,踏青去。

  往前走,却不在乎去哪里,只是追逐着春的气息,那便是方向。

  田野里还没来得及播种,就已长出了一层绿草,那草根很是整齐,又不像刻意修整过的,蓬蓬勃勃地生长着,总能让人眼前一亮。呵,新生的生命。

  水似乎是断断续续的,走着走着,这里一块石板,那里一串藤萝,竟遮盖得天衣无缝。但,声音还是有的。你听,你听,这儿有水声!再翻开那枝条,瞧,就在这儿。平日里很难见妈妈笑逐颜开的,这时也笑着向我讲述着:“这溪以前可宽了,我小时候啊,一到夏天,溪里水一涨,虾子多得可以用竹篮捞,一个一个,活蹦乱跳的……”而此刻,我仿佛已经看到盛夏里溪水淙淙,鱼虾相戏的情景了……

  野菜是很多的,可惜我都不认识,就只好听妈妈的了。这个叫紫云英,这个是地菜,这个是蒿子……不知不觉,篮子就满了。很想去采蕨子的,我还记得外婆炒的蕨子很好吃,很久没尝过了。遗憾的是山边没有多少长好的蕨子,山里因为路滑进不去,就只好就此放弃了。想摘些映山红回去,但不知怎么的,今年映山红开得迟些,一路上只见稀稀疏疏的几丛,又觉得那花儿开着着实不容易,也就不忍心再摘了。

  栉木花是等不及了,早就开满了。走到哪里都是白色的清秀的花,和绿色衬着,也挺有意思。风吹来,白色的一丝丝的花瓣纷纷地往下落,于是很自然地想起“落英缤纷”这个词来。不经意间走进了一个山窝子,坐在草地上发现三面都是一团一团云一样的栀子花,简直是一堵花墙。这时我才知道“花团锦簇,繁花似锦”是怎么回事。

  山路越走越窄,眼看着到了尽头,被山拦住了,转过一个弯,忽地又开阔起来,眼前一片黄灿灿的油菜花田,那种惊喜恐怕只能用“柳暗花明又一村”来形容吧!

  不知走了多远,但看看时间,该回去了。

  无须遗憾的,还可以再来。春就在这里,在这山中,始终如一地等待着。只等你哪天兴起,于是放下繁忙的耕种,只带一身的愉悦,朝那个方向走去。

  你可曾听到她的呼唤?来吧,我们踏青去。

  关于清明节中学生初二作文5

  这是太姥过世后的第一个清明节。天空飘着蒙蒙细雨,雨滴打湿了宽阔的马路,也润湿了我的心灵。此时,我看着窗外的雨丝,情不自禁地想起了我的太姥。我在心底不停地呼唤着:“太姥,您过得还好吗?”

  也许,这样的呼唤不能表达我对太姥的怀念。在我的记忆里,太姥还是那样的亲切、慈祥。可是我和太姥被生与死的界限分隔在两个遥不可及的世界。我曾经梦想自己坐着小船,和太姥相聚,我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的泡影。太姥在天堂,我在人间,我们相隔的很远很远。在这个清明节里,不知道太姥是否也在思念我呢?

  记得有一次,顽皮的哥哥看见路边有一条狗,他悄悄地来到太姥房间,猛地一下把正在打盹的太姥手里的拐棍儿抢走了,太姥无助地喊道:“羽佳!羽佳!你小哥抢我的拐棍儿!”我连忙跑出去追哥哥,从不懂事的哥哥手里夺回了拐棍儿还给了太姥,太姥的脸笑成了一朵灿烂的菊花,得意地说:“还是我的羽佳好!”而今,太姥记过离开了我们,我不愿意接受这残酷的现实,我真想和太姥永远在一起。

  从前,每到放学的时候,都是太姥牵着我的小手祖孙俩一路有说有笑地回家,太姥的手是那么温暖,笑容是那样慈祥。现在,看到家长们在校门口接孩子,我的心都要疼一下,那曾经是一幅多么美好和谐的画面啊!如今只会出现在梦中,我的泪水不由夺眶而出。太姥的离去在我心里留下了一个难以愈合的伤口。今天是清明节,我越发思念起太姥,那人伤口就越疼了,痛得我无法忍受,只好任泪水和窗外的雨滴一同落下。

  假如上天能够实现我的一个愿望,我希望那个慈爱的太姥立刻回到我身边,永不分离;如果这个愿望太难实现,我也希望能再看一眼太姥,哪怕只有短暂的几分钟,我也心满意足了。

  在这个清明节,我惆怅万分。天空下着牛毛细雨,那是太姥与我思念的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