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

2021-10-14 06: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它无处不在,它舞蹈在埃菲尔铁塔,它攀登珠穆朗玛峰,它照耀尼罗河,它亲吻自由女神,它被贮存在《诗经》中,它闪亮在古希腊奥运会上,它跳跃在美妙的歌声中……阳光是美,是幸福,是纯净,是温馨,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1

  那一缕缕和煦的阳光透过云层洒下,那一抹抹柔和的暖风轻轻拂过面庞。在这样的日子里,我们邂逅,我们拼搏,我们共许希冀。那束阳光,书写着青春日记,见证着点滴真情。

  清晨,我走在上学的路上,虽步履匆匆,也胜似闲庭信步。看,路边的小花迎着晨曦,绽放了灿烂的笑靥。它们仿若繁星点点,纵使微不足道,却装饰了大地。听,几只喜鹊在枝头浅唱低吟,虽不若绝美的天籁,也凭一腔婉转,奏响了整个春天。

  我与这些自然界的小精灵在朝阳下相遇,心头的阴霾一扫而光。此刻,我若有所悟:阳光一隅,亦是珍宝,正是这些寻常的存在,才铸就了不平凡的世界。

  那轮红日渐渐升高,调皮的阳光一点点地爬上教室的窗沿,给老师白色的书写板描上一层金光。老师在这天然的画作前传授知识,似乎更加有活力,而同学们双眸中也更加专注。那束阳光俨然是一阵甘霖,润泽我们略显浮躁的内心,让我们得以宁静。我们与老师在阳光照耀的教室里拼搏。为决胜中考战场,我们播种希望挥洒汗水,共同创造属于我们的六月辉煌。

  放学铃声敲响,已渐近傍晚,太阳用它的余晖,向大地致以最后的敬礼。我和同学们在操场上跑步,迎着阵阵的暖风,看到周围熟识的一切,竟漾起一丝莫名的怅然。驾着时光的白驹,流星般的三年稍纵即逝。望着天边的红日,我转念想,所谓“聚散苦匆匆”,只不过如太阳东升西落般,是亘古法则,何必让悲伤渲染离别?倒不如以梦为马,向人生下一个站点出发。

  我与同学们在夕阳下共许希冀,携梦想与热情,不负青春部华。

  曾记否?我们在阳光下相遇,拼搏,共许希冀。而阳光仿若化作诗笔,在宣纸上泼墨挥毫,勾勒着我们曾经的背影,记录着那段不老的时光。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2

  老师常说:“给你一点阳光,你就灿烂;泼你一点洪水,你就泛滥。”

  我就是这样一个矛盾的女孩:我很开朗,既爱哭,也爱笑,喜欢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生活;现实中,我又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无知和无能。平平的成绩,使我产生极度的自卑感——尽管我明白,自己的落后只是因为没有尽到全力。

  有时候,我会突然的,陷入深深的没有必要的烦恼之中。面对流水般逝去的岁月和实在太平凡乏味的生活,我痛恨自己那颗犹豫彷徨的心,或者是那千百个为自己的不肯进步而找出来的“理由”。我苦苦地在为别人的不理解而烦恼,却也不情愿让人看透。我总是有意无意地慨叹那份失落的心情,好想一个人站在高高的山顶,让强劲的风儿吹散心中的惆怅。

  似乎还是在迎来日出、送走晚霞的瞬间, 我就告别了六一,由无知无畏的孩童转化为青少年。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的大家庭,未来的生活,也许就像我所渴望的那样美好。但是,现在的生活,我们更需要“阳光”。

  生活的全部不是痛苦,也不都是快乐。记得有那么句话“梅花香自苦寒来”, 梅花的坚韧告诉我们,有了“阳光”,才能使生命力更强。

  生活有时会让我们不禁自问,生活怎么这样?但是只要我们敞开心扉,拥抱生活,就拥有 “阳光”,没有“阳光”的生存不叫生活。

  在这个世界上,如果总有一种什么东西能够迅速击中我柔弱的心扉,那就数得上是阳光,拥有阳光,才拥有希望。当它在一瞬间开启我的心扉时,我会懂得珍惜生活、热爱生命和学会创造奇迹。

  我渴望拥有阳光。让我们能在阳光的哺育下,尽情的成长,散发各自浓郁的芳香!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3

  "喜欢是藏不住的风,会告诉整片森林"

  妈妈,您就像一缕阳光,照亮着我心灵的黑暗,妈妈每当我做题做到头疼时,你都会耐心的给我一一解答,您就如桌边的一盏蜡烛,燃烧自己照亮着我。

  妈妈有个习惯衣服,洗完后会把他们叠整齐摆好,那天她照例收拾着衣物,我躺在沙发上,看着老舍写的《骆驼祥子》。午后暖暖的阳光照进来,茶几上一束纯白的栀子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小张,你看这儿,有好多条手帕呢!"妈妈突然转过身来对我说,似乎很兴奋。"手帕?"我问到。

  "你还记得这些手帕吗?看这一条,上面印着米奇老鼠,那时你4岁每天都用它来擦汗,你对它真是爱不释手,当你在公园里玩时,你颠儿颠儿的跑,手帕跟着你一荡一荡的,可真像只花蝴蝶,妈妈絮絮叨叨的说着,并不看我,完完全全地沉醉在幸福的回忆中。我无法应和母亲一一,因为我什么都不记得。

  "还有,这一条蕾丝花边的是你的好朋友,小雪送给你的十岁生日礼物,唉,时间过得可真快,转眼间你就长这么大了,"她轻轻叹了口气,把慈祥的脸对着我,这目光却让我不知所措,妈妈时常对我,说自己老了,记性不好,可是这些她却记得这么清楚。

  我感到眼中有些湿润,鼻子也有点酸,轻声说:"妈妈,你怎么还记得这么多呢?"妈妈沉默了一会儿才回答":怎么会不记得呢?”她像是在自言自语,我的眼泪悄然落下。是啊,怎么会不记得啊?

  就好比吹过的一阵春风,阳光洒下大地,因为爱着,所以感动。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4

  这是一个允许触摸的春天,我仿佛能感觉到她心脏的跳动,是那样的富有活力!微风轻轻拂过脸庞,像您的手那样温柔,轻轻闭上双眼,脑海中又浮现出您的笑脸和依旧清晰的身影。您知道吗?在那之后的每个季节都是春季,每一个日子都是纪念日。

  那时的我因成绩的平凡而显得更加的平凡。优美的嗓音我没有,强健的体魄我没有,轻盈的舞姿我没有。属于我的,只有那一双羡慕别人的眼睛。

  我开始抱怨上天的不公,为什么你是如此地吝啬,唯独不让我有值得自己骄傲的地方,哪怕只有一处?于是,我把内心想说的一切塞进了一个严严密密的信封,悄悄地放到了您的桌上。

  两天后,我的抽屉里竟然多了一个同样的信封,我怀着忐忑不安但又惊喜的心情打开了它……

  “孩子,‘天生我才必有用’,每个人生来都是有价值的。会唱歌,会跳舞,不是天生就有的才能,是要靠后天的努力慢慢培养的,不付出,怎么会有收获?每个人都有自身的优点,你也一样。只要你把握好自己的实力,努力挖掘,你也同样会迎别人羡慕的目光!”老师啊,这些话,也许在您的印象中已经模糊了,可在我的脑海中,是永远也抹不掉的记忆。

  在以后的日子里,努力学习成了我一直攻击进的方向。骄人的成绩,羡慕的目光,学习上的一切一切,都来自于您的教诲。是您让我明白,并不是所有的鸟儿都会唱歌,并不是所有的花儿都会结出硕果,并不是所有的幼苗都能长成参天大树,并不是所有的角色都适合自己去扮演!只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舞台,每个人都能绽放自己的精彩!

  老师,谢谢您,让我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每当遇到困难,想起您的话,就感觉好温暖。亲爱的老师,您,就是我心中那一道永不熄灭的光!

  中学生那天阳光好暖初二抒情作文5

  今天,科学老师拿着一张白纸,纸的中间有一个黑点,老师把放大镜放在阳光下,对准纸上的黑点,阳光就能把纸上的黑点给烧出一个小洞。”这是怎么回事呢?“同学们惊奇地问。老师说:”很简单,因为放大镜和黑点都能聚集阳光。“噢!阳光就在我的手中!

  ”叮叮叮“下课了,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出了教室,回到家,我拿着放大镜和一张纸来到阳台上,小心翼翼地移动着放大镜,可它好像不听话,纸上出现的光线形状大小不一,一会儿宽、一会儿细、一会儿竟成了圆形的······好不容易才把焦点对准了。我手不敢再动,像雕像一样一动不动,静静地等着。我等啊等,终于忍不住移开放大镜,用手一摸刚烧的地方。咦,怎么一点不热,我又用手碰了一下焦点,啊!真烫!我连忙缩回了手。妈妈说:”别!这样危险!在坚持一会儿。“

  于是,我又对准焦点,再开始烧纸。

  一分钟过去了,没有动静,二分钟过去了,还是没有动静······我的胳膊举酸了,腿蹲麻了,可纸还是原来的那张白纸,就在我快要放弃时,在白纸上,升起了一缕白烟,白烟升越高。最后,那张白纸上,燃起了橘红色的火苗。紧接着,纸烧出了一个小洞,慢慢移动放大镜,纸上的洞越来越大了。

  ”耶!实验成功了!“我欢呼起来。

  后来我在《爱科学》上看到了这是折射的原理。

  这么多的阳光,我们就会笑得更加灿烂,学习面前,是阳光的欢乐;背书面前,是阳光的高歌;写字面前是阳光的旋舞;考卷面前,是阳光的舞台。

  我们要向着明亮那方,永远向着洒满阳光的那方,心里充满了阳光,我们就一定会绽放出最美丽的花朵!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