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第一次如此后悔_800字

第一次如此后悔_800字

2018-10-14 2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白鸽在蔚蓝的天空中翱翔,发出一阵阵欢快的鸣叫。它们的眼神是如此的明亮与纯洁,它们洁白的羽毛被阳光照射,散发着迷人的光芒。每当看到这一幕,我就会陷入充满自责的回忆中,想起那第一次让我如此后悔的往事。

  那一天,爸爸送给我了一对鸽子。夕阳中,它们黑矿石般的瞳孔闪烁着光芒,鲜红的小嘴精致小巧,脖颈有力而修长。我只看了一眼便喜欢上了它们。我小心翼翼地解开它们身上的绳子,轻轻地把它们放进了笼子。可让我没想到的是,刚一放进去,它们便开始扑打翅膀,疯狂地撞击着笼壁。我被吓了一大跳,站在一旁的爸爸告诉我,它们是新捉到的野鸽,不习惯笼中的生活,关一些日子就会习惯的。我信服地点点头。

  我每天放学后都会去看一看它们,或者给它们喂点水,或者向它们的食槽里放些玉米粒,可它们基本每一次都有着疯狂的反应:用力地撞笼子。

  我不明白这是为什么。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看到路边有一位老爷爷正提着一个竹鸟笼遛鸟。他的鸟兴奋地在鸟笼里跳上跳下,叽叽喳喳地叫,十分兴奋。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他的鸟就没有那么疯狂的举动呢?我走上前去问他为什么,他对我说:“我养的是驯化过的,只有野鸟会那样做。野鸟不能忍受没有自由的日子,失去了自由,它就会绝食,然后死去。”

  真的会这样吗?我大惊失色地跑回家,发现那对鸽子正缩在笼子的一角。它用那无神的眼看着天空,目光中充满着渴望。“要不要放了它呢?”我默默地想,“它带给我过快乐,怎么舍得放?”“不放,它会死!”……我的心在这两种力量间沉沉浮浮……最后,我眼一闭,心一横,打定了主意:不放,死也不放!

  日子如往常一般过,直到几周后的那个清晨,我像往日一样去给鸽子投食,却没有见到它们激烈的反应——它们歪倒在笼子里。我用发抖的手摸了摸它们的身体,冰冷的感觉通过手心通过手心传送到大脑:鸽子,终于还是在我自私的想法中,死了。

  自由,对于那小小的生命来说无比重要,而我却硬生生地剥夺了它的自由。在它们扞卫自由的举动下,我的行为是如此令人不齿。我自私的举动造成了无法挽回的后果,在那后果面前,我第一次如此后悔。

  初二:赵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