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难以尘封的往事_900字

难以尘封的往事_900字

2018-10-14 22:2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光流逝,岁月如梭。那难以尘封的一幕幕仿佛就在眼前,清晰如昨。——题记

  小时候,只因一个想法,便一时冲动;只因一丝邪念,便后悔莫及。那一幕幕,如同锥子一般,深深刺进我的心里,令我刻骨铭心。

  我与他的矛盾是从一个玩具开始的。那一天,我把我刚买的喷水枪从家里拿了出来。他看见了,便也要玩。我哪里舍得,拒绝了他。他再三请求,我最终还是借给了他。

  水枪只有一个,他爱不释手。我看着他玩,觉得很没意思,便又找人跳绳了,天黑时也没想起这事。

  直到第二天,我才想起我的水枪,就向他要,他竟然把水枪弄丢了!我很气愤,他向我道了歉,我又能怎样呢?只好装作很大度的样子“原谅”了他。心中仍是怒火中烧。

  因为这件事,我开始对他实施报复计划。

  最开始的报复手段是拿走他家的报纸。每当我走过他家门前时,心中总会升起怒火。终于,我把目标放在了他家门旁边浅黄色的报箱上。我想,要是我把这里面的报纸拿走,他会不会很生气?我手里痒痒的,没错,就这么干!

  于是,我每天被闹钟叫醒起床后和每天吃完晚饭后我便又多了一项任务。同一地点,绝对准时!

  我悄悄来到报箱前,翘起脚,打开报箱顶部的口,把手指伸进去,一夹,把报纸夹出来,大功告成!然后悄无声息,逃之夭夭。

  可我觉得还不够解恨,便拿起一块大石头,走进他家漆黑的大门,东瞅瞅,西望望,确定没有人后,扔向大门,便头也不回的飞奔而去。当我听到“咚”的一声脆响时,简直就是feel倍儿爽!

  终于有一天,妈妈发现了我的恶劣行径。当她问起的时候,我吞吞吐吐地道出了实情的原委。她听到我做的这些蠢事只是为了一个水枪的时候,哭笑不得,然后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水枪丢了还可以再买,但仁德丢了,就再也买不回来了。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你应该学会宽恕,更何况人家已经道了歉……”

  从妈妈的话中我知道了我这样做是不对的,甚至是违法的,我也知道了这样做会给他们家里人和其他人带来很多麻烦。于是我去他家道了歉,他们一家人也大度的原谅了我。而每次经过他家看到门上的大坑时,心中总会生出一些东西来,深深地,刺在我心头,难以尘封……

  犯了错误,改了,吸取教训,便永不再犯。

  初二:苏洪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