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那一刻,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作文800字

那一刻,我懂得了团结的力量作文800字

2022-09-15 20: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

  ——题记

  “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每每想起这句话,那场决赛像放电影一样,一幕幕,一帧帧地浮现出来。

  透蓝的天空中,火球般的太阳耀武扬威地挂在那里。云朵烤化了,消失得无影无踪。树叶晒得无精打彩,耷拉着脑袋。我在场上飞快带球奔跑,身后是疲于奔命的对手,转眼间,冲到门前,直面门将。我用余光看到不远处有一个队友,踢给他,必进无疑,但千载难逢的机会,自己不用太可惜了。我控制不住表现的欲望,控制不住那一条腿,控制不住那一只脚。“嘭——”球蹭着边网,弹出门外。我趴在地上,任大地炙烤着我的身体,炙烤着我火辣辣的脸,炙烤着我自责懊悔的心。“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教练反复叮嘱!我怎么就不听呢?

  发界外球,球来到了6号脚下,他一脚传中,球在天空划出一道优美的弧线,跃过对方的禁区,飞过球员的头顶。我甩开防守队员,冲到后点,望着来球。凌空抽射?传给队友?!

  教练的话在耳边回响:“一块砖,无论如何盖不出一间房屋,许多砖结合在一起就能盖成一座高楼大厦。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团结起来的力量才是无限的。永远记住,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我轻轻一挑,球跃过目瞪口呆的对手,对方的防线瞬间被撕裂,我方前锋接球,一记猛虎回头,啸震四方。球飞过门将的十指关,飞进球门,飞进了我们的心里。“进了!球进了!”我们几个紧紧拥抱在一起。一阵凉风拂,树重新精神焕发,叶子哗啦啦作响,在为我们鼓掌;一抹云彩忍不住探出头,为我们欢呼雀跃。

  比赛结束了,我坐在草地上,想着今天的比赛。虽然没进一球,但心里仍像灌了蜜一样甜。那一刻,我懂得了:一枝花无论如何妖艳的,也不能装扮出美丽的春天,万紫千红才让春天绚烂多彩;一棵树无论如何伟岸,也不能成为一道屏障,成行成排的林木,才是遮风挡沙的绿色长城;一个人无论如何优秀,也不能阻挡千军万马,大家团结一致,才能所向披靡。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句话在风中飘散,在耳边缭绕,在心中回响!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