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地铁站的温暖作文700字

地铁站的温暖作文700字

2021-11-16 16:2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冬天的早晨,温和的阳光透过玻璃照进了地铁站,但是我害怕极了,快要哭出来。

  那是我两三年级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坐地铁。当我们在下楼时,只听见地铁发出“滴…滴…”的声音,门上的红灯不停闪烁。妈妈一向是急性子,又或许是当时有什么急事,便牵着我的手,对我催促道:“快点,快点,不然就赶不上这班了!”可是,我看见那不断闪烁的红灯,有些害怕被地铁夹住,便不想拼命往地铁上挤。最终的结果就是,在地铁门关闭前的最后一秒,妈妈成功地挤上了地铁,我却被留在了外面。当地铁门“嘭”的一声关上时,我感觉我的世界突然暗了下来,当地铁从视野中消失时,我着急得快要哭出来。就在这时,一个温和的声音响起:“小朋友,你妈妈呢?是不是走丢了?要借我的手机打个电话吗?”抬头,看见一个面目慈善的叔叔。我紧张地望着叔叔,犹豫着伸出手接过电话,拨通了妈妈的电话。“我坐到下一站就坐回来接你!”妈妈第一句便是这个。我稍微感到安心,把电话又递回给了叔叔。那个叔叔说:“咱们来玩个游戏怎么样?”我点点头。叔叔兴致盎然地跟我玩起了“猜数字”游戏,我看着叔叔,他嘴角微微上扬,眉眼中都露着笑意。玩累了,我们便坐在椅子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他给我讲他有个女儿,跟我差不多大。说着,还轻轻抚了抚我的小脑瓜,我的心安定下来。本来有些冰凉的地铁站也像是被阳光包裹了似的,变得温暖起来。周围仍然人来人往,但我再也不觉得害怕了。终于,过了好一会儿,妈妈来接我了。她对那个陌生叔叔不断称谢,顺便教育我道:“下次别这么犹犹豫豫的,越是这样,越容易被卡住。”她拉着我的手上了地铁,我不断地朝那个叔叔挥着手,直到看不见了为止。在那个时候,突然出现的叔叔给了我莫大的安慰,也如一束光照亮了我的世界,这束光告诉我,哪怕给予一点的关注也会使他人感到温暖。我感激这束照亮了我的世界的光,也会伴着光一路前行。

  (作者:上海平和双语学校八一班潘思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