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1000字

2021-07-17 11: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天气正好,阳光明媚,微风轻拂,非常的适合钓鱼,舅舅就建议我们一起去家旁边的那个湖里面钓鱼。

  我们来到了钓鱼的那个场地,那个湖非常的清澈,而且非常的大天上的太阳和蓝天反射在湖里面,形成一张别样的画卷,没冯清服务,水光粼粼,一切都显得非常的祥和。在平静的水面下,肯定有着那么一群欢乐的活泼的动物,他们是各种水生动物和水生植物,他们有的非常的肥美,有的非常美丽,如果把它们吊起来,既可以做食物,又可以用来观赏,而且这片壶是允许钓鱼的,但是平时钓鱼人并不多,因为这里比较偏僻。

  这里对我们来说无疑是钓鱼的最好的地方,不仅风景好,而且还非常的安静环境,非常的优美,而且鱼非常的多。我学着舅舅的样子,把鱼儿钩到鱼钩上,然后使劲全身的力气把鱼钩甩出去,在鱼钩点水的那一瞬间,我就要开始静静的等待了。大家都知道,等待的过程是最令人乏味的,因为在这期间并不能做什么事情?所以我就比较烦躁,而且非常没有耐心。看见舅舅不停的盯着水面,有时候身边传来几声鸟叫,也不会打乱他的心思,而我就到处乱跑,天上有时而飞过几只大雁,时而有后面的草丛传来悉悉嗦嗦的声音。感觉这些东西都不停地吸引着我的注意力,想让我把注意力从这让人乏力的鱼钩转向其他生机勃勃的地方。

  等待对我来说无疑是煎熬的,因为我也是一个急性子的人,这样漫长的等待,对我来说如坐针灸。舅舅对我说也没看到你的鱼钩,有鱼咬线了吗?我这才反应过来,我赶紧收线,不停的转动那个齿轮,等我钓上来的时候,鱼钩上面已经没有任何东西了,包括鱼饵。我知道这说明我失败了,这是我没能静得下心的结果,是我没有耐心的结果。我还没有注意到舅舅的鱼桶里面已经有五六条鱼了,他们欢快的在桶里面扑通扑通的,用尾巴击打着水和桶壁,真的太折煞旁人了。尤其对我来说,我一条鱼都没有钓到,而且经过这一次失败的钓鱼的经历,我才反应过来,我得放过了多少条已经上钩了的鱼。

  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钓起鱼,即使只是一条。我现在将全身心投入在鱼竿上,不停的盯着平静的水面,直到他有异样。鱼钩开始轻轻的往下拽,水面也泛起了同心圆式的波纹。我知道,肯定有鱼上钩了,于是我慢慢的转动盘,竟不敢相信我居然成功了!这种喜悦是无法言喻的,并不是那些非常容易成功的事情,可以随便带来的。

  有的,这次钓鱼的经历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耐心。当我们形成一个目标的时候,必须要耐得下心来,去认真的落实,如果非常的烦躁,沉不下心,那么只会功亏一篑。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