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国庆敬祖国作文600字

国庆敬祖国作文600字

2022-04-18 21: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国人无论到哪里,无论发生何事,请记住你的背后祖国永远是你坚实的后盾。

  ——题记

  “江山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尽折腰。”随着大街小巷崭新的国旗迎风飘荡,淡淡的桂花散发幽香便不难知道国庆快要到来。

  近期,有关于国庆祖国的热搜一直占据热搜首榜:辛丑2021孟晚舟回国—辛丑1901《辛丑条约》的签订。单是这短短一句话便使无数中国人深思。

  中国,这个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古国,有一统天下的秦朝,有开元盛世的唐朝,有书香文韵的宋朝,还有大明王朝……在古代,中国各项技术和文明都领先于世界各国,这不由得使我们自豪。

  翻开史册,我们不禁心潮澎湃她,是一部屈辱史,更是一部抗争史。自1840-1842年鸦片战争的爆发,仿佛暗示着中国近代史的存亡。1842年的《南京条约》;1859年的《天津条约》;1860年的《北京条约》;1859年的《马关条约》;还有120年前的《辛丑条约》,这一条条辱国丧权的不平等条约,无不显示着中国的无能与弱小。那时的中国仿佛像菜板上的鱼,任帝国列强随意宰割……落后就要挨打,看,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他们不惧危险,迎刃而上,重建家园。1949年10日1日,毛主席宣布新中国的成立;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51枚金牌;9月25日载人飞船飞天;08年的汶川,19年的武汉,和如今孟晚舟的回国,无不表明我们中国不是“东亚病夫”,中国,这头东方雄狮正在觉睡,没有任何危难可以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中国一个正在飞跃崛起的国家。

  回望过去,展望未来。做为祖国的新一代接班人,我们要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而奋斗,要让这些屈辱成为历史回忆,而不变为现代史!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