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与他同行作文700字

与他同行作文700字

2022-04-18 15:3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梦回大唐,李白在那里‘酒入豪肠,七分酿成了月光,余下三分啸成剑气,绣口一吐,就是半个盛唐’三分豪情,七分醉意,吐字无数,扬酒万干。

  ——题记

  我是‘诗仙’李白的一只酒壶,他常带着我同行。

  725年,他带着我一同前往江东。途中,我们经过了天门山。

  长江犹如一把巨大的斧子,将雄伟高耸的天门山从中间劈开,“哗啦哗啦”,碧绿的江水奔流至此,撞击着巨石,澎湃,回旋。长江两岸是青翠欲滴的天门山,高耸的挺立着,相对,迎出。此时,天色已黄昏,漫天的霞光染红了整片天空,滚烫的红日吞卷着细碎轻柔的云屑,一叶白帆顺着江水缓缓驶来。见此美景,他心情大好,拿起我,抿酒一口。千古名句便一个字一个字从他嘴里蹦了出来:“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

  时间长了脚,飞奔向未来。我的主人,李白也从踏上政途到失意于政途。

  744年,他在仕途失意,于是便带着我浪迹江湖。我们来到了敬亭山。

  他手里端着我,坐在敬亭山上的一个小亭子里,他抬头仰望天空,看着天空中高飞的群鸟都已飞得无影无踪了,寂寥的长空中还有一片白云,但却也不愿停留,慢慢地越飘越远。他端着我,又饮了一大口酒,我趁机瞟了他一眼那落寞的表情似乎在控诉着:为什么世界万物都厌弃我?为什么我如此才华横溢却得不到重用?他向敬亭山看去,哀叹一声:“相看两不厌,只有敬亭山啊!”

  身为“诗仙”李白的酒壶,我常与他同行。在他游山玩水,心情大好时,与他同行;在他仕途失意,浪迹江湖时,与他同行;在他醉酒后,诗兴大发时,与他同行……他带着我,我装着酒,我陪他共赏盛世大唐的壮丽山水,陪他月下饮酒排解在大唐盛世怀才不遇的忧愤,陪他客居他乡时望月思乡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