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

2021-07-18 07: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春天满面笑容地来了。她的笑容给了小草焕然一新的面容,她的笑容给了花儿多彩绚丽美貌,她的笑容给了大树强壮的体魄,她的笑容给了这个季节的美好开始。春天她是个美丽的姑娘,她把自己打扮得妖娆美丽,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供大家学习。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1

  春天是一个美妙的季节,很暖和,令人十分向往。

  一切都复苏了,春意盎然,十分舒适柔和,风姑娘将一阵幸福的风带来。

  窗外鸟儿的鸣唱,像似在呼唤我,春天来了。几日的忙碌,竟忘了已是三月了,怪不得金色的阳光,照在我脸上有了暖暖春意。望望窗外湛蓝的天空,银灰色的残雪,我不由地暗想,何不趁着明媚春光,出门欣赏一下春景,以缓解自己的心身疲惫,让浮躁的心,静一静、透透气、放松一下。

  漫步在田野上。天空湛蓝、高远、明净,像似一幅硕大图画。艳阳金黄、圆润、热烈,静静地高悬在碧空,洒下暖暖的光芒。像似一双温柔的大手,在我身上、脸上轻轻抚摸着,让人温暖舒服。我静静地享受这天赐的恩惠。残雪在我眼前匍匐成一片淡淡的灰暗色,阳光炫目的光芒,像刀似的,把它身上剜地坑坑洼洼,失去了往日平展如初美感。雪儿低垂着眼帘,蜷缩着身子,默默留着泪水忍受着这揪心痛苦。远处残雪只是薄薄一层,依稀可见的地面露了出来。淡淡的绿色如烟雾一样,浮在上面。

  春风细细,许你温暖不离。

  轻轻抖落昨日的喧嚣。让丝丝的春风扫去心中的躁动,像老树一样舒展一下僵硬的腿脚,与春风舞蹈。静静地倾听鸟儿优美的歌喉,划破静寂的原野,像一首春天的歌,抚慰着心田。和小草一起欢呼雀跃,纳春风入怀,静静享受暖暖温存。恋恋不舍目送残雪,融化成满地的细流,悄然离去,心中怅然若失。春天美景像似一条小溪,静静从心中流过,积郁的心,像被被洗过似的透明、清纯,宛若一轮皎洁的明月,散发着银色的光芒。

  暮色流彩的春景,让人有些不舍。我想,虽然这春天来得晚些。但是,它还是来了,不管你残冬如何的顽固,春天总会一步步把你逼退。自然的季节变换,是势不可挡的,就像人会慢慢变老,谁也不能逃脱。可是,望着这美景如画、春意盎然的春色,我还是感动不已。这春天来得太不容易了,从漫长的同残冬的对抗中姗姗走了。在抗击一次次残冬携着春雪的反扑中,春天那种顽强、坚韧的毅力。着实让人感动、敬佩。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2

  总是感到春天的气息愈来愈浓烈,一束束花,一簇簇草,一缕缕阳光。那梦中潺潺的流水,那耳畔清脆的鸟鸣,那足下松软的泥土,那阵阵醉人的芬芳。这一切,似乎都在提醒我:“春天来了!”

  清晨,我对妈妈说:“我们去采野菜吧,好吗?”妈妈想了想,然后对我说:“一个不错的提议!”于是,我和妈妈拿着小铲子,便向劳动公园进军了。

  刚到公园,妈妈指着一棵贴着地面的,叶片呈对称状,像羽毛一样生长的绿色植物对我说:“这是荠荠菜了。”我心中暗暗记下,又笑着对妈妈说:“这样吧,你在对面的山上采,我在这附近采,半小时之后,我们俩在凉亭会合如何?”妈妈只回了一句:“哼!谁怕谁啊。”便向对面跑去。

  我也并不在意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是采啊,采。忘记了时间,一阵稍歇。“哎呀!”原来已经过点了。我一阵飞奔向凉亭跑去,妈妈早已在那等候了。

  “呵!采的可真不少啊!”妈妈笑呵呵的对我说,可是我虽然采的多,却多是些杂草,论起真格来,着实比妈妈少了许多。我问妈妈:“是农民伯伯将荠荠菜籽撒在地里的,荠荠菜才会长出来的吧?”妈妈也不回答,只是让我在网上自己查。

  回来后,我上网一查,才知道:荠荠菜可入药,有止血、明目的功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与胡萝卜素。妈妈又对我说:“荠荠菜是一种野菜,无需人播种,自己就可以将种子撒在土里,待到来年春天再发芽、生长,人们永远也采不尽它,它的生命力是非常顽强的!”

  这个春天,我和妈妈走进了田野,拥抱了大自然,认识了荠菜并感受其功用和顽强的生命力,这只是我们母子走进春天里的一个小故事。春天的故事还会有很多,值得我珍藏、回忆!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3

  温柔的风儿抚弄着柳枝,花儿争先恐后地开放,如同一个个花枝招展的小姑娘;蓝空下,一只只风筝冒了上来,不知又是哪群小孩在顽皮了……春天已经到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一到,便是人们繁忙日子的开始,农民伯伯忙着播种,而我们就要忙着新学期的学习了。我并不喜欢春天,她在带来一派生机的同时也带走了我假期生活的惬意和自由,我不得不投入到新的学习生活中。压力渐渐大了起来,就算春天的景色再怎么迷人,我也懒得花心思去欣赏。

  匆匆吃完早饭,我就要赶到卧室做作业。“吃这么少?”“嗯。”忽视掉奶奶关切地的目光,我径直去了卧室。知道奶奶关心我,可我觉得这样的关心没有必要。我已经长大了。

  马不停蹄地做完作业,这才感觉轻松了不少,心情才能得到短暂的平静和安逸。走出卧室,想看看奶奶和弟弟在干什么。弟弟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时发出“咯咯”的笑声。要是没有他,整个房间只会静得如一潭死水吧。而奶奶只是安静地坐在沙发上,饱经风霜的脸上有了一丝倦意。在我看来,那是有更多寂寞和孤独的神色。

  我想起了我小的时候,整天都要跟在奶奶的身边,像块糖一样紧紧黏着她,寸步不离。在和这个一样美丽的春天里,和奶奶一起到农田里去种玉米,一会儿跳起来抓蝴蝶,一会儿有跑到小道上去采野花。奶奶看着调皮的我,只有无奈地笑笑,提醒着我:“小心点!别摔了!”

  如今,同样美丽的春天,我已经长大了。我不再黏着奶奶了,我总是用学习作为借口来逃避她的关心,我们的交谈总是寥寥数语。什么时候变得疏远了?

  外面的花草因为春雨的冲刷而变得更加耀眼。难道我只能顾着看绚丽的花儿却忽略了滋润它们的无私的春雨吗?

  走过去轻轻环住奶奶的身体,依偎在她的怀里。

  奶奶微笑着:“这么大了还撒娇。”说着,布满皱纹的手慢慢地抚摸着我的头,手上带着适宜的温度,很舒服。是好久不见的感觉了。

  风儿还在温柔地吹,花儿依旧开得烂漫,这是我不喜欢的季节——春天。但这却是一个不寻常的春天——我在这个春天了懂得了亲情的可贵。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4

  告别冬天,即刻便踏入了春天的脚步,春天总是悄悄的来又悄悄的走,在你还没找到春天的时候,可能,春天已经在慢慢褪去。

  春天,万物复苏,那是极快的,可能你早上看到的还是花骨朵,下午,或者明天早上,便是刚刚绽放的小花了。站在树下,想着一年四季树的变化:春天含苞绽放,夏天长成满树美丽,秋天花儿叶子范丽九慢慢褪去,花儿慢慢凋零,冬天,树又变得光秃秃。这一规律一直重复着,永不改变。

  春天,小草偷偷从地里探出头来,到处是绿色: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放眼望去,一片绿色,好一个春天,好一个绿色满园,这样的场景,心情怎么不好呢?

  踩着她松软的泥土,我觉得大地是那样的平实。

  生命老人从天而降,给予万物生机,所有沉睡的万物,都在春天复苏,孕育生机。

  对比冬春天的花园,觉得春天是那么有生机,大自然是那么的美丽。春,谱写了生命的奇迹。

  我佩服春天,她敢在万物萧条的冬的尽头,她是多么的伟大!她使所有的生命复苏,她绝对是一位伟大的母亲!

  可是,现在的春天,因为全球污染、全球变暖等一系列原因,不是那么生机勃勃了。我们都爱春,都爱她的景色,都爱她温柔的风,爱她缠绵的雨。什么能够重现生机勃勃的春呢?可能只有我们倡议环保,抵制污染吧。

  春是个美好的季节,我们不可以看着春在默默的哭泣,环保无小事,却从小事做起。让我们尽出自己的一份力,保护春天,不让她默默的哭泣!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作为祖国的花朵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将来为祖国做出自己应该尽的一份力!

  我们爱春,春就爱我们。为了祖国,为了环保,奋斗吧!

  以我爱春天作文中学生初二5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古人留下来的话一点儿也不错,而我,就在一年之中的季节,又在一日之中的时间里,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到了满园春色的太子湾公园。

  真是百闻不如一见,一进大门,我就发出了感慨:春天的公园真美啊!美得让人看了一次,就再也不敢用正眼去看,生怕把自己的魂都给看丢了;春天的公园真是芳香四溢呀!一株株“盛”着露珠的花儿竞相吐艳,香气扑鼻;春天的公园真艳啊!各种鲜花争先恐后地开放,姿态各异,鲜艳无比……随后而来的爸爸、妈妈似乎也与我一样,陶醉在这美妙的环境之中。我深吸了一口气,沁人的芳香瞬间“滑”进了我的躯体里,从大脑到心脏,再到肺腑之间,最后与我的身体融为一体,像是整个身体都接受了春天的洗礼一般。

  走过大门,在公园的角落深处,我和妈妈竟然发现有几株小小的野花也争相开放着。凑进一闻,哇!真的好香啊!花香朝我袭来,我不禁一愣,没想到小小的一株野花,竟也能散发出如此浓烈的香味,真是了不起呀!

  正当我和妈妈在对这不起眼的小野花赞叹不已时,耳朵里传来了不远处爸爸的呼喊声:“快来呀!来看郁金香!”我和妈妈忙向爸爸的位置寻去,喔!只见一大片姿态万千、婀娜多姿的郁金香盛地扑入我的眼帘。这里的郁金香组成了一片彩色的花海,争相斗艳各个都像在精心准备一场选美比赛呢!

  看过了美丽的郁金香,就来到了樱花的天堂,一朵朵化着素妆的樱花静悄悄地在公园的两旁开放着。我发现樱花的生命十分短暂,只要一有新的樱花开放,就会有盛开着的樱花从天而降,就犹如那昙花一现般艳丽。不一会,就落满一地,像是又为可爱的大地妈妈增添了一件拖地的长裙……

  从太子湾公园出来后,身上还留有花的余香。虽然人已经出来了,可我的脑海里却依然还都是生机勃勃的郁金香、素妆的樱花、顽强的小野花……感受到了春姑娘已经迈着轻盈的步伐向我们缓缓走来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