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学雷锋的日子里作文600字

学雷锋的日子里作文600字

2021-07-21 11: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学校和班级一直在为我宣扬雷锋的故事,我对雷锋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回到家中我搜索了一些关于雷锋的资料,不由得从内心深处而感到敬佩,从那一刻起,我便决定我要学习雷锋。

  在学习雷锋的日子里,我很注重帮助老师和同学。老师上课的时候,有时候会突然没有粉笔,这个时候有些同学就不愿意去拿,当我意识到我需要学习雷锋时,我便主动提出我可以去别的班借粉笔,然后给他。有时候老师需要去办公室里拿资料,他要继续上课,不能耽误教学进度,这个时候我也会主动请求他让我去帮他搬书。在学习生活中我也会乐于帮助同学,如果有哪个同学这道题没有听清或者不会写,我就会看这个题我会不会写,如果我会写就会主动帮助他给他讲解,我会很有耐心,也很谨慎,不能误人子弟。在班级需要大扫除的时候,我会主动请求老师给我一些重活比如拖把需要透或者需要抹窗台,站在很高的地方,这样的事情我会很乐意去帮助班级去做。

  在学校之外的生活我也会牢记,我在学雷锋比如走在路上的时候,我看到了垃圾,就会想到有一些残障人士或者小朋友踩到这些垃圾会跌倒,我就会主动的将垃圾捡起来扔到垃圾桶里,在马路上看到老奶奶要过马路,我也会辅助他慢慢的搀扶他过去。在路上看到了摔倒的小孩儿,我会把他们扶起来。如果在路上被外地人问路,我也会很认真很乐意的去帮助他们,为他们指路。走在路上的时候,如果我看见一些需要帮助的事情,我也会主动的上去帮忙。

  我会经常去参加一些社区活动和志愿活动,比如清扫社区,在冬天的时候帮助社区铲雪,去敬老院和孤儿院帮助一些孤独的老人和孩子陪伴他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