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

2022-06-22 20: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纵观世界名人对梦想的坚持,我深深地为蜗牛感到惋惜;既然这个梦想不适合自己,不可能完成;那为什么不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呢?我们最终也明白了,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努力付出行动,才会有成功!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1

  也许只是因为我们生下来就是温室里的花朵,享受着父母的呵护,而忘却了角落里人们的艰难与坚持。

  ——题记

  夏日的阳光总是那么刺热,不留情面地烧灼着身上的每一寸肌肤。临近中午的时候被妈妈硬拉去吃“早餐”,找了一家常去的面馆。

  坐在外面桌子旁边,汗还是不住地随着阳光的余热向外冒出。迎着我们十几米的地方出现了一个矮小而瘦弱的身影,是一个大约七八岁的男孩,不同于正常孩子的是,他又黑又小,骨头与肉剥出了分明的界线,眉毛像木刻一样的又深又黑,眉毛下面“绣”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整个脸部唯一泛着光的就是这双充满希望的大眼。

  他的步子摇摆不定,一直迈着小步,原因是他肩上扛了几大箱货物,与他瘦弱的身躯形成鲜明的对比,好像随时就会压垮一样。说实话,那几箱东西看体型如果一个大人来搬都很费力,何况是一个孩子。我妈妈是用一种几近惊异的眼光在打量他,还没等我开口,她便问老板:“这小孩你的?怎么干那么重的活?”

  “不是。”老板将面碗端了过来:“是一个朋友带来的,说当学徒打工,没了父母,怪可怜的。”

  这话一下子就如一盆冷水泼到了我的心里,又冷又疼。看着他渐渐离我们近了,头上的汗已经多到成股流下了,手却一直在撑着箱子。他看见我们了,便冲我们笑了笑,眼里透出不同于一般人的乐观与坚强。

  原本以为所有的孩子都应该在学校里快乐地玩耍,享受安逸的生活。可是……

  “他做事挺努力的,也很有拼劲,就是干这个浪费了。”老板走时冲我们说了一句。

  妈妈一直盯着他,哽咽着喉咙都说不出话来,她看着他卸下货物后又继续收拾桌子的情景,从心窝里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

  “换了你,能干吗?”妈妈问,我很坚定地摇了摇头。

  “如果你没有父母,没有饭吃,也能干重活受苦受累,因为你要活下去。只是你现在的生活太安逸了,所以你根本无法想象这些人所遭受的磨难和克服的困难。”

  我点了点头,陷入了思索。也许这个世上有很多事并不是一成不变的,也并不是我们想的那么容易。也许大多数孩子都该上学、吃饭、享受父母给予的爱,然后成长飞翔。但那些被世界遗弃在角落里的人,即使身遭不幸,他们也还是会坚持生活下去,并磨练出一种你料想不到的意志与技能。

  角落里的坚持,值得尊敬!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2

  在一片人烟稀少的地区,环境恶劣,每天迎来的只有那无情冷酷的狂风和暴雨,而我却在那里奇迹般地生存了下去,成为一颗茁壮的大树。

  记得我幼年时曾几次面临死神,我是靠着顽强的毅力和信念才几次从鬼门关回来,但是只有信念有什么用呢?

  那天暴雨已让我周围的大多姐妹失去生命,狂风无情的划过树枝,折断了我的腰,这让我险些丧生,有一刻我坚持不住了,真的想休息,想放弃了,迎面看到一位陌生人来到这里,他全身裹得很严实,走起路来一晃一晃的,可能是风的缘故吧。只见他把我扶正又找来一些泥土,把我埋得更深了一点,还把我身上的叶子困了起来。是不想再让大风刮断吧。我用力的挣扎起来,重新燃起信念,十分感激这位行者。待暴雨过后却见不到那位行者了。

  我又活过来,奇怪的是这几天气突然变得很好,然我的枝丫长得特别好。多亏了那位行者的帮助和我的信念。以后我不会再放弃了,我要坚持下去。

  十几年后,我凭借着毅力和信念坚持了下来,成为这里最健康,最高大的树,也有很多人在这里种树。因此来往的人也多了,我期待再次见到那位行者,路过这里的人都会在我的树底下乘凉,为此我也很骄傲,也很感激人类。现在这里已不再是人烟稀少,而是生机勃勃,我会一直坚持下去,让每个来到这里的人都能乘凉。

  生活是艰难不易的,不是你想怎样就可以怎样。你只有度过那道最艰难的坎儿钱能换来像我这样安定生活。今后我还会继续坚持下去,造福一方。克服生活中的艰难险阻。

  生活教会了我坚持,身为一棵大树是如此,那你们亦是如此。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3

  梅花美丽,是因为她坚强,坚强到不畏严寒;陶瓷美丽,是因为她坚忍,忍过了从火中烧灼的痛苦;我美丽,是因为我坚持,一点一点的战胜自己的怯懦。

  初秋,家乡没有金黄的落叶,只有常青的树木。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而我带着少年人独有的意气风发与桀骜不羁行走在田间的小路。远处是大块小块的田野,绿色随意铺着,水田里的水咕咚咕咚冒着泡。再往前些,便是若隐若现,似有似无的独木桥了。

  我想独木桥飞去。桥下是湍湍急流,水拍击着石块的声音清脆入耳。我也决定不辜负我的年少轻狂,逞一把过独木桥的威风。

  我刚一脚踩上桥,心就一上一下地,快得有些不受控制了。第二脚下去,身子不受控制地摇晃起来,吓得我赶紧撤回了脚,回到桥边。我擦了擦头上的冷汗,心中实在沮丧。亏我还称轻狂之人,竟是连这一座桥都过不去,实在是不甘心。心不甘,意难消。

  于是,不甘心的我第二天又去了那座桥边。我是一定要过了这桥的,我在心中为自己打气道,我摸着鼻尖,迈出了第一步;对自己说了句镇静,迈出了第二步;拍了拍胸脯,迈出了第三步;擦擦头上不断冒出的汗,迈出了第四步……好不容易到了桥的中间,我喜出望外,却不想桥身微晃,我又吓得撒腿往回跑。脚下接触地面,我的心才稍安下来,可我仍是没成功过桥,我的心愈发不甘。

  于是,第三天,第四天,第五天……

  终于,第六天的我仍走到桥的中间,往下看去,流水仿佛张开大口,要将我吞入腹中,水拍击着山石,发出冷冷的嘲笑,怎么办,我又要放弃了吗?我真的不要再放弃了,我要坚持。你要坚持,坚持,没什么好怕。我安慰着自己,拔腿就向前冲去,一个大跨步,我猛地扑在草地上,那么柔软,那么舒服,让我不禁红了鼻头,湿了眼眶。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4

  河蚌忍受了沙粒的磨砺,坚持不懈,终于孕育出绝美的珍珠;铁剑忍受了烈火的赤炼,坚持不懈,终于练就成锋利的宝剑。

  世界上有一种无形而又强大的东西,那就是坚持的力量。水滴因为坚持可以穿石,铁杆因为坚持可以磨成针。

  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事值得我们去坚持,但又有多少人在这条道路上半途而废。他们总因为吃不了苦,失去了开始的那般热情,其实,如果你选择坚持下去,你会发现坚持的力量是多么的庞大。

  人们在生活中总抱怨着:自己没有骄傲的资本,我靠什么来坚持下去?其实不然。有很多脆弱的生命,也会有坚强的一面。一个刚发出嫩芽的小草,被一块比他本身大很多石头压着,人们认为她会死亡:因为毕竟她是那么的渺小。可是,结果却让人难以置信,那棵小草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一点一点将石头挪开。

  一株植物都有坚持下去的精神,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行为,所以动心忍住,增益其所能”只有坚持下去才能获得成功。

  因为爱迪生的坚持,我们有了蓄电池,他也成了“发明大王”;因为马云的坚持,才有了阿里巴巴的创办;因为有了海伦凯勒的坚持,让我们了解到了残疾人有色彩的世界。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生活中只要我们坚持就能成功。因为,只要你认真去做了,你就会发现他庞大的力量。

  坚持是人生最大的一场马拉松,他磨练你的意志和耐心,你坚持了,你就是强者,那么你就会带着这些力量一路披荆斩棘,收获成功。

  中学生初二坚持话题作文600字5

  人贵有坚持,人贵有到最后的勇气。题记

  太阳没能达到一定的辐射点,是不会有极昼现象产生的,月亮没有到一定的时刻,是不会明亮的。树叶不到一定的季节,嫩芽是不会长出来的。

  人贵有坚持,只有坚持到最后,你才得到你想要的东西,你想要的生活。学习也是这样,不要做到最好,要做到更好。

  他是我老弟,高一的时候在一个班,他是我闺蜜的弟弟,现在的他已经不属于学校了,他已慢慢的步入这个丰富多彩的社会了。当初认他做弟弟,纯属一句玩笑,巧合而已。他的入校成绩在我们班第八名,在月考的时候,一直滑到四五十名,我是从四五十名往上爬的,他一手没抓住就滑了下来。月考成绩出来后,他和我说他不想上学了,说上学不顺利,没有意思,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我劝他在坚持一点吧,在坚持三年,坚持到你想要的生活,你是不会后悔的,好说歹说,他坚持了一年,高二又一次分班,我和他没分到一个班,距离有点遥远,开学后他没找我,我也没有找他,不知道怎么回事,一个暑假的时间,变化太快了。暑假里,我们没有怎么联系,开学后,就好像是路人了。至于他不上学的事情,还是我从别人口中知道的。

  时间荏苒,白驹过隙。似水流年的时光已过去,就怕你没有坚持到最后的勇气,放下才能接纳,接纳才能有新的力量,昨天会有风雨,昨天会有怨恨和晦气,昨天已是过去,现在要做的是放下过去,珍惜现在,迎接未来。

  其实,到现在,我也有不上学的念头,因为压力太大了,真的怕自己考不上大学,没有脸面去面对爸妈那么爱我的心。每天,我都对自己说在坚持把!坚持到高考最后一场,考试铃响起。人的本质是不聪明的,聪明的或许很少,为什么有些人就是学习好呢?是因为他们有坚持学习的态度,以勤奋的计划,有辛劳的汗水。

  为了我的未来,无论成功与否,我都要坚持到最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