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国诗词之大美作文700字

中国诗词之大美作文700字

2021-11-22 21: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中国诗词不仅仅抒发了原作者的情感,还折射出人文情怀、人性光辉、传统美德。这就是中国诗词的美。

  中国诗词大美之催人奋进

  中国自古以来从不缺少催人奋进的诗词。“夫学须静也,才须学也,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诸葛亮在《诫子书》中激励他的儿子要宁静,努力地学习,让他意志坚定,下苦功地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这同时也激励着一批批读者刻苦学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这是李白被贬时所作,他虽被排挤出长安,但他仍旧坚信自己会被重用。李白在催自己奋进,这首诗表达出他那令人向往的积极浪漫主义。一句句诗词激励我们奋进。

  中国诗词大美之勤俭

  勤俭一直是中华人民的传统美德。“每一食,便念稼穑之艰难;每一衣,则思纺织之辛苦。”这是唐太宗告诫太子的话,唐太宗勤俭节约,以身作则所以才有了“贞观之治”。可见勤俭多么重要。

  “历览前贤国与家,成有勤俭败有奢。”李商隐结合历史得出感悟,认为勤俭才是国家立足之本,这是对晚唐统治的忠告。勤俭是对每个人的基本要求,是国家富强的根本。一句句诗词告诫我们要勤俭。

  中国诗词大美之爱国

  国家是每个人的家,当国家有难时,任何人都要保护国家,爱国诗人不尽其数,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一千古名句流传至今,他爱国之心可望不可及。他用爱国的丹心映照史册。“只解沙场为国死,何须马革裹尸还。”写出战士们在战场上为国捐躯,精忠报国,不考虑把尸体运回家乡。战士们是多爱国啊!为了国家可以抛弃一切,这就是爱国。一句句诗词启发我们每时每刻都要报效祖国。

  中国诗词无穷的魅力,无限的美,展现我们中华传统文化,领略其中的传统美德。让诗词之美根心灵,不忘初心,昂首前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