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行走在乡间作文800字

行走在乡间作文800字

2021-11-22 10: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暮归的老牛是我同伴,蓝天披朵夕阳在身上,缤纷的云彩是晚霞的衣裳……”每当听到这首歌,我总会回想起在乡间生活的日子。在那里,我才真正体会到了什么叫“田园生活”。

  当清晨的鸡鸣唤醒劳作的农人,我还在被窝中蜷缩。赖到阳光照进窗棂,我的一天才正式被唤醒。吃过早饭,我喜欢沿着门前的小路往前走,踩在厚重的黄土地上,心里会油然而生一种莫名的踏实。

  乡间的小路好像都不尽相同,路边不知名的小花小草,嬉闹的孩童,准备劳作的村邻们,大家都很热情,不管与你是否熟识,碰面了,总会搭一声:“早!”单凭这一声热烈的招呼,就能给你的一天带来满满的活力,好像一切平凡的风景都因此而更加闪耀了。

  不知不觉,我竟然走到了村落的边陲。这里山水环绕,风光甚好。缓缓流动的溪流好似丝绸,闪动着迷人的光彩,一片片树林郁郁葱葱,绿意盎然。站在树下,你会不自觉地抬头望,阳光从树叶的缝隙中落下,斑驳却又璀璨。风阵阵吹过,树叶摩擦之声嗡嗡,溪水激石之声泠泠,鸟虫啼叫之声嘤嘤,这世间再没有任何贴切的语言能够形容这种惬意,除非你来此亲身体会。

  每当袅袅炊烟徐徐升起,我就知道自己该回返了。行走在乡间,有时我感觉自己就像一位刚刚在田间劳作完的老农,虽然没有老牛相伴,但却有美景相随,这就足以令人沉醉。

  傍晚的乡村,没有城市中车水马龙的喧嚣,一切都显得格外沉静。在这种沉静之中,人仿佛更能清楚地感知自己的存在。我想,这或许就是许多文人志士选择归隐山林的原因吧。渐渐地,天空从淡青色染上墨色,乡村的夜晚开始了。虽没有五光十色的霓虹闪烁,但却有月明星稀的淡雅景致,溪水中也倒映着月光迷人的影子,一闪一闪,如真似幻,总有一瞬间,我好像分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地。

  走着走着,我已经走到了家门口。眼前的农房村舍,漫天的迷人星斗,耳畔的蝉鸣虫啼,这一切,都好似一场梦,而我永远都不想醒来。我想,我很快就会进入另一场梦境,梦中,我会在银河之上,慢慢采撷……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