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理智对待断舍离作文600字

理智对待断舍离作文600字

2022-09-22 08:0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断舍离是当下年轻人比较追捧的一种理念,就是说人生不应该活在过去,对于人生中的一些东西也应该果断的舍弃,这样子才能够没有任何负担的轻装上阵,迎接新的人生。

  一开始自己也感觉这种理念挺好的,毕竟就是在生活中有好多人什么都舍不得扔尤其是上了年纪的人,总是想着破家值万贯,家里的一些瓶瓶罐罐都舍不得人必须得留着。

  但是在年轻人断舍离理念中,生命中应该留一些用得着的东西并且是少数的东西,这样子人生就是不会有负担。

  可是后来自己就是看过一些调查之后发现,好多人一味地追捧断舍离,但是在舍弃一些东西之后也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一地的遗憾和后悔。

  就比如有的人说搬家的时候丢掉了好多东西,觉得应该断舍离,可是后来在某一个瞬间又觉得那些东西对于自己来说还是比较重要的,有一定的纪念意义。

  有的人觉得应该大胆的往前走,不带任何留念的向明天看,于是就烧掉了自己整个青春期的日记本。

  可是后来突然之间回想起来的时候,又觉得特别的后悔和遗憾,毕竟那些日记本里承载着自己整个美好的青春时代。

  可是所有的一切都化成了灰烬,让他再也找不着青春期的痕迹。

  因此我们在追捧断舍离这种理念的同时,也应该做到一定的理智。对于生活中有纪念意义的一些东西还是应该冷静之后再做决定,而不是凭着一时的冲动去舍弃一些东西。

  因为有一些东西真的是抛弃之后就再也追不回来了。

  而那种因为断舍离造成的遗憾和后悔,也是无论如何都弥补不了的。因此说,断舍离得理念并没有错,但我们在做断舍离决定的时候,也应该做到理智对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