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

2021-07-23 13: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上帝批阅道:金钱是财富,但财富并不就是金钱。现今世界,没有金钱是万万不能的,但金钱又绝对不是万能的。希望你能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创造出更多的物质财富,为全人类服务。这就是你的财富。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1

  大千世界,芸芸众生。有的人腰缠万贯,富可敌国;有的人才高八斗,学富五车,有的人一贫如洗,一穷二白。由于对财富的理解不同,每个人都拥有不同的“财富”。

  百年巴金——我们的老巴金

  有这样一位老人,他走过了一百零一个春秋,始终保持着青春的激情和赤子之心;有怎样一位老人,一生笔耕不辍,将自己的一颗心交给了读者。

  一位老人、老师离开了我们,一位好人好友回归了天堂。但他的财富将永放光芒。他留给读者和后人的财富是那二十六卷本的不朽着作,是那十卷本的精彩译着,还有那高尚的精神境界和完美的人格力量。

  壮哉!我们的百年老巴金!

  自强不息——《千手观音》的领舞者邰丽华

  从不幸的谷底到艺术的峰巅,也许她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次绝美的舞蹈。于无声处展现生命的蓬勃,在手指间勾勒人性的壮美。

  她从两岁时就生活在无声的世界里,但她用心去聆听世界,她从两岁时就只能张嘴,而不能够发出声音。但她依然乐观面对。

  她的财富是自强不息;她的财富是永不屈服;她的财富是乐观旷达。

  遗产——从未被玷污过的荣誉和名字。

  苏维埃政府主席斯维尔德洛夫得知革命党人李卜克内西和卢森堡被残杀了,心里异常悲痛,这时,他的儿子安德烈走到父亲跟前,问道:“爸爸,你是革命家呀!那帮资产阶级坏蛋也会杀你吗?”他无限深情地抚摩着孩子的小脑袋,平静而深沉地说:“是啊!我的宝贝,他们完全可能杀害我。但这一点你不必害怕。假如我死了,我会给你留下一笔巨大的、美好的遗产,世界上再也没有比这更好的东西了。这笔财富就是,一个革命家从未被玷污过的荣誉和名字。”

  健康——是一笔财富

  法国著名作家雨果才华横溢,刚29岁就创作了长篇小说《巴黎圣母院》,以后又创作了一系列的作品。可是,正在他年轻有为的时候,恶性心脏病发作了。看见雨果发青的脸色,沉重的喘息,人们惋惜这颗巨星即将陨落。可他并不悲观,在医生的监督下开始体育锻炼。他每天清晨外出散步、作操、打拳、跑步、游泳、爬山。慢慢地,他的身体好了起来,又重新拿起了笔。锻炼给了他充沛的精力,他60岁时创作了《悲惨世界》。80岁还写了一部戏剧《笃水克玛》。

  每个人都拥有财富,财富并不只是腰缠万贯,它还包括精神上的至高至纯,品质上的至美至尊,心灵上的至诚至美……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2

  在我眼里,友情就是财富了。真挚的友谊能使我变得更加的爽朗。

  上了初中,我的第一位好朋友就是可可了。我仍然清楚地记得注册的那一天,我和可可一起去搬班上的书,有一箱学具上需要俩人搬的,正在这时,可可笑笑对我说:“嗯,我们一起搬这学具吧?”从那一刻起,我们就是好朋友了。

  有人说,这样来得快的友情是会很快地结束的。可是,我和可可之间并没有这样,直到现在,我还在和可可一起笑、一起闹,嘻嘻哈哈没个正经样。一次,我们在做操之前,站在操场上互相捏脸,班主任正好走过来,说:“哪有这样啊?傻得要命。”听完了老师的话,我们仍在原地,不过是在傻笑。现在想起来,确实是傻得要命,但是谁又能说这是件蠢事?那是我们面对友情最真挚的一幕啊!

  再接下来的第二位好友就是灵了。她没有一点坏脾气,总是很文静地站在教室后面。我呢,总是拉着她的手,对她诉说着我的心里话。好的、坏的,她总是静静地听,微微地笑,她总是那么乐观向上。在她面前我毫无拘束,她也是。所以呀,斯文的我、暴躁的我、开心的我、忧郁的我,她总是看得那么透彻。反正有时候,我在她面前耍性子,她也总会让我的。

  当然,我的好朋友不只这两个。

  然而,我拥有的友情是可贵的。

  财富,在每个人眼里的含义是不同的:金钱、成功、亲情……

  对于我来说,友情就是我所拥有的财富。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3

  人们常常认为财富是金钱、名誉、权利。然而对人真正有的财富并不是那些物质,而是知识、经验……挫折虽是人人不愿得到的,但挫折却得使人获得真知,性格坚韧,有丰富的经验。挫折才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获得真知。在我们的数学课本及科学课本中有很多的定律,你知道它们是怎样发现的吗?就拿《地日说》来讲,古代的人们科技不发达,提出地球是宇宙的中心这一错误观点。哥白尼不怕被宗教治罪,得出《日心说》这一虽不正确,但具有进步性的观点。在得到这一观点之前,他遇到了许多次失败,遇到许多挫折。正是这促使他得出真理。我们不得害怕挫折,其实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积累经验。挫折是人生不可避免的事,一次次挫折来到你面前,你不应该退缩而是要想办法战胜它。只有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你才会总结经验,这样经验才会越来越丰富。因此,你才会更容易的达到你的目标。正像鲁滨逊一样,他有了许多次出海的经验,虽然大多都以失败告终,但从中他学到了许多航海知识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以致他在孤岛上生活了20年,最终返回英国。是的,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性格坚韧。挫折人人都会遇到,遇到的挫折越多,那么战胜挫折的心理就越旺盛。因此,当遇到困难时,你不会退缩,你会勇于克服;当遇到失败时,你不会放弃,你会重头再来;当遇到苦难时,你不会抱怨,你会敢于战胜。挫折使你的性格坚韧,让你能够更顺利的走向成功。挫折的确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不要害怕挫折,面对挫折,积累挫折,让它成为你人生的财富。使你能够拥有一个充足的思想,成为一个真正充足的人。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4

  破茧成蝶的蛹说:“经历破茧的痛苦是我的财富,它让我拥有了美丽”。飞向灯火的蛾说:“经历身体的燃烧是我的财富,它让我获得了热量”;进入蚌中的沙说:“经历蚌的打磨是我的财富,它让我变成了珍珠”。的确,正如他们所说,经历是一种财富。

  经历是一种财富,一种使人乐观,豁达的财富,北宋著名词人苏东坡就是这种财富的拥有者,由于乌台诗案,他被贬黄州,面对着这不公的贬谪,他没有沉沦,也没有沮丧,相反地,他乐观地面对生活的得失,生命的经历,他唱出了“一蓑烟雨任平生”的豪放与豁达,山高月小,水落石出,清风徐来:水波不光,这是何等的旷达与乐观啊!假使没有这次贬谪,苏东坡也许永远都不会吟唱出如此壮丽的诗句,乌台诗案这次贬谪经历,是苏东坡一生的财富。

  经历是一种财富,一种使人坚强,快乐地拥抱未来的财富,东方飞人刘翔正是拥有这种财富的典型范例,在20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获得了骄人的成绩,这让所有的中国人为之欢呼,为之自豪,这也让所有的外国人对我们中国人刮目相看,抹去了几千年来被西方人称为“东亚病夫”的称号,然而,在20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却因为腿伤退出了比赛,这是何等地让世人失望,让所有的中国人遗憾啊!然而,刘翔又何尝愿意如此呢?

  面对着部分中国人的指责以及外国人的嘲笑,刘翔顶住巨大的压力,坚强地做着各种使他的腿恢复健康的治疗。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他重新站在了世界各种运动的跨栏跑道上,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他曾经说过:每个人的生命都是一个赛程,做最好的自己,我能!是的,他做到了,他真的做到了!正是由于这次经历,刘翔才能勇敢坚强地面对生活中的困难,继续拥抱美好的未来,无可置疑,这次经历是刘翔一生的财富。

  经历是一种财富,一种让人拥抱成功的财富,去逝不久的苹果大亨乔布斯就是这种财富的拥有者,他曾经为了开发制作新型的电子产品,毅然退学随后和他的妻子在自家的仓库中研究电子产品,就这样,他经历了一个又一个生活中的障碍。最终,他获得了成功,奥巴马赞叹他是美国拥有创造精神的范例。这是多高的评价呀!不过乔布斯当之无愧,正是退学的经历,才造就了科技天才——乔布斯,这次经历是他一生的财富。

  俗话说: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无论是哪种经历,都是人生中的宝贵财富,这是世间没有力量能从你那里夺走的,朋友们,珍惜你的财富经历吧!你会发现天很蓝,阳光很明媚,世界很美好!

  中学生财富话题作文600字初二5

  金钱,是许多人的财富,而在我的心目中,它才是我的真正的财富——诚实守信。

  记得五年级时,我们有一个和东林敬老院的老人接班的活动,每个双休日都要去看望他们。

  一次轮到我,我早已和小丙、小玉一起打好招呼一同出行。那天,我打电话提醒他们快走了时,一个没人接,另一个却说有时不能去。我是分着急,连忙换好装束来到了小丙家,我敲了敲门,半天没人开——准时没人在!这下我可犯了愁:我到底还去不去呀?如果去,我就一个人,遇到麻烦怎么办?但如果不去的话,那我不就是违约了吗!我……我……唉,算我倒霉,还是一个人去算了!我于是提着一袋水果,独自一人,单枪匹马在寒风中艰难地向敬老院走去。

  唉,老天爷真不给面子!我已经履行承诺,没有违约,独自一人走去敬老院了,还“雪上加霜”,起了大风,下起了细雨!我既没带伞,也没怎么多穿衣服,冻得我是瑟瑟发抖。今儿的风是怎么了?那么刺骨!今儿的雨是怎么了?那么冰凉!今儿的天气又是怎么了?那么寒冷……大风起了,树叶落了,唉,连小鸟也回巢了!大街上没有一个行人,唯独有几辆来往的小轿车从我身旁驶过。我拎水果的手都冻得僵了,通红通红的,很疼很疼……

  终于,我来到了敬老院。一进门,我顿时感觉一股暖流从四面八方向我涌来,这场景就跟卖火柴的小女孩划第一根火柴一样温暖!我拎着水果,跑到了朱奶奶的房间,向她问好,给她剥水果,然后又聊了会儿就离开了。

  离开后,天气不但没有好转,而且变得更加糟糕。风“呼”、“呼”地吹着,我的牙齿也在不停得打架。道路两旁的花草梗都被风吹弯了腰;栽的大树都发出了“沙沙”的响声;一块块大广告牌也发出“咣咣”的震响,令人心里发凉……我终于走过了“二万五千里”,回到了家。回家后,我一直皱着眉头,撅着个嘴,闷闷不乐。这被爸爸看到了,便问我。我一五一十地说了出来。他听了,没多说什么,只是说了一句:“不要抱怨了,你其实已经拥有了最宝贵的财富——诚实!”我默默沉思着,似乎明白了……

  这次“长征”虽然十分艰辛,我也十分懊恼,但经过了爸爸的开导,我也明白了从中我已得到了我最宝贵的财富——诚实守信。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