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我的生活少不了它作文600字

​我的生活少不了它作文600字

2022-06-23 11: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马桶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用具,如果没有了它,我的生活就会变得很艰难。

  现在的马桶基本都是用陶瓷制成的,呈一个椭圆的漏斗形,而且都带有冲水系统,一按按钮,就呼啦冲出一股水流,把脏物冲走,非常方便。别看现代人都对马桶习以为常,其实马桶还有一段漫长的进化史呢。

  从远古时代开始,我国就出现了马桶的雏形。在半坡遗址中发现了史上最早的马桶,但其实只是一个坑罢了。一开始,人们的马桶是一个土坑,也就是我们所说的茅坑。

  到了汉朝,出现了虎子,又称为夜壶,其旁边有两个小孔,用来排泄脏物,这似乎是早期马桶,一直到宋朝,人们用的都是夜壶。明清时期出现了如意通,体积更大,可以坐在上面,还有个软软的坐垫,为贵族使用。每天早晚,城市里都会有人来收集各家的马桶,统一倾倒到河道里去。

  现代的马桶多是抽水式马桶,这是16世纪时被一个英国人发明的。抽水马桶由进水管,出水管,渗水管,水塞,浮球以及拉杆机关组成,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重力,预先在水箱里储存好干净水,使用时只要按一下水箱上的按钮,箱子里的水就会冲出来,水流的势能转换为动能,把粪便冲进下水管道。

  这样就不需要再动用人力去倾倒粪便,家里的气味也能常保清洁,这样既然减轻了大家的负担,也改善了居住环境。

  但是,抽水马桶也有缺点,如果使用不当,就会造成堵塞。最近这几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又出现了智能马桶,它是利用电脑感应技术,完成对马桶的日常清洗,减少了马桶堵塞情况。

  我的生活中已经少不了马桶了,随着科技的发展,未来可能出现更先进,超乎现代人的想象的新型马桶,我期待这一天早日到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