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作文900字

2022-06-23 15: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觉得我经常在“演戏”,演着非常矛盾荒诞的“戏”。

  人们都说,“人生如戏,全靠演技”。我自认为我的演技还不错,以至于我一直将“我”蒙在鼓里。直到今天程老师让我们重新审视自己,我才摘下面具发现,我也许不是我认为的那个我。

  那么,我到底是谁?

  在家里,我是父母眼中懒散的,懦弱的儿子;在学校,我又成了老师眼中的好榜样,同学眼中的学霸,举手发言积极,思维活跃敏捷。这两种不同的状态让我时常有“伪君子”的恐慌。明明不想当班干部却干得起劲;明明脑子里一团糟却还要拼命地举手;明明内心忧伤脸上却洋溢着笑容……无数个“明明”构成了暗中的我,而“却”才是我被看见的冰山一角,我不禁要问:我这么做到底是为了什么?

  说实在的,我自认为我是一个自由散慢的人,渴望有规矩却不愿意被规矩拘束。正是因为这样,我才没有在随笔中写《开学第一课》的观后感。不是因为没时间,只是因为不想写,随笔似乎都能洞察我的本性——懒散。那是本我,不是超我,理想的我应该树立规矩,于是我渴望母亲给我立规矩。

  我写作文亦是如此,写作的我不是真实的我,我有很多作文都是虚构的,尤其是考场作文。我爸总说我虚构的作文没有真感情,但我的得分从来不低。我想那可能是因为我触及到了理想,那也许就是作文的灵魂。而当我聚焦真实事件,却不能很好地表达真情实感。我难道是一个不能立足于现实的人?这也足以令我感到困惑,我手写我心,那我的心到底是怎样的呢?

  从游戏中找找突破?毕竟我还是个孩子。

  我非常喜欢打游戏,这和我的同龄人差不多。但我并不是很享受“打”的过程,我只是怀念,怀念这个游戏在我脑海中最初的印象,那种发现新大陆的快乐,找到有趣的玩法的快乐以及被人陪伴及关怀的快乐。

  我原来是一个孤独的孩子。

  从小我就喜欢一个人,因为父母离婚,我没跟我爸,我妈又朝九晚五,我的童年几乎都是跟我爷爷奶奶以及电视、手机在一起。我跟我妈关系不好,但同时我又认为我要做一个孝顺的儿子,所以经常左右为难,尤其是在跟我妈闹矛盾时,一面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一面又要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以至于不伤我妈的心。可尽管十分注意,但有时就是控制不住自己,往往就这样挑起了新的矛盾。

  我原来还是一个矛盾的人,一个制造矛盾却又尽力解决矛盾的人。

  这也许就是我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