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日记与投稿作文350字

日记与投稿作文350字

2022-06-23 11: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早上老师跟我们分享了日记和投稿的区别。

  看了她清晰的列出的那些不同,想一想,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我们平常都会写日记,尤其是不善于言谈,习惯把自己的小心思小秘密诉诸笔端的同学。

  我们写着心里所想的困惑感想,写着那些看似没有营养的流水账,写着一些不太想和他人分享的独特的看法。

  老师首先肯定了我们的做法,她说至少从第一步来说,我们经常写日记的人相较于平时不写的人来说,语感手感都要好一些,至少在遣词造句方面也比一直没写过的人要熟练些。

  还有就是这也是一种特别好的习惯。

  然而,相较于投稿来说,日记就显得有点儿随心所欲,天马行空,相关的逻辑结构思维不同。

  还有就是投稿有一种以读者思维,要了解对方想看的是什么,了解市场需求。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日记基本就是取悦自己,投稿则是着重于变现。

  我在想,这两者各有利弊,我们既要有写日记的坚持,同时也要培养投稿的思维。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