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慎重不等于想太多作文700字

慎重不等于想太多作文700字

2022-06-23 13: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从小到大我们总会听到这样的教诲,面对人生中一些重大的决策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点。就比如高考生的填报志愿,就比如一个人的择偶,买房,装修等等。

  因为这些事情基本上都是一生只做一次的事情,或者说次数多也不会太多。因此好多人就说,面对这些人生重大决策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一点。

  可是好多人一天慎重这两个字,就会想太多。以至于到最后思考再三,还是选择了自己不满意的那一个。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明白的是,慎重并不等于想太多。有的时候想太多反而会成为选择路上的绊脚石。

  就比如有的人在选择人生伴侣的时候,觉得结婚是人生的大事,那么选择的人也一定要慎重,一定要选择一个十全十美的人。

  可是在这个世界上十全十美的是神,并不是人。生命中也许遇到那么几个人生挚爱,一旦发现对方的缺点就觉得无法接受,就说结婚是一辈子的事情不能将就。于是各种考虑,各种思考,最后过了适婚年龄,也没有选到适合自己的人生伴侣。

  就比如有一些人在装修自己的房子的时候,想的是房子是要住一辈子,所以无论是选一些地板的颜色,还是装修风格,总是觉得自己看到的和对方给提供的都是自己不满意的。并且心里也想着,住一辈子的房子一定要装修的方方面面都满意,最后却发现想太多的时候,反而选不到自己理想的东西。

  因为其实事实上,世界上并不存在任何一个东西是完全绝对的符合自己心中的所想。我想要的那种颜色或者你想要的那种花色,或者你想要这个颜色的那个花色,存在的可能性很少。

  毕竟这个东西只是存在你自己的想象之中,你想要的绝对完美,在这个世界上存在的少之又少。

  因此很多时候我们应该明白,慎重选择是对的,但是慎重并不风雨想太多。很多时候一个人想太多反而会成为我们慎重选择路上的绊脚石。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