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途_700字

2019-07-23 08: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站在天台之上,望着远处连绵不断的稻田,以及高低起伏的山丘,不禁起了探索一番的冲动。

  征求父母同意后,我兴致勃勃地踏上了路途。不一会,一条涓涓流淌的小溪出现在我的视线里。“咦,这怎么过去啊?”我东看看,西望望,想这里一定会有桥过去啊。可桥在哪呢?正当我想无功而返的时候,一位在一旁打量我许久的老人叫住了我:“你想过去啊,你是最近回来过年的吧,你住哪里的啊?”面对着慈眉善目的老人,我一时之间竟手足无措,但我觉得他并不是坏人,我就老老实实的回答了他的问题。“哦,想去对面玩啊,那边有条独木桥,但你不是从小生活在这的,你过不去。”我的心情很低落,想:皇天负我啊。

  在这时,老人再次叫住了我:“庙那边也有条路,不过下雨天它很泥泞,你要穿雨靴。”我顿时有了希望。得到老人的指点,我东绕西绕找到了一条貌似老人描述的哪一条路,但我却不知道是不是,我已经三年没回来了。哎,这可怎么办呢?一位在旁边“左手秉遗穗,右手悬臂筐”的大嫂过来跟我搭讪:“嘿,小朋友,你想干什么?”我如实告诉了她。她弄清我的意图之后,就告诉我,向前走,会有一条路在我的右手边,在一片竹林里。我十分感谢,帮她提了一下篮子。大嫂说我不像乡下里的孩子,我笑了笑.

  不久,我就来到了那一条泥泞的小路,我看了看,发现这不是我穿这样的鞋能走的,我赶紧跑回家去,换了一双鞋,冲了回来。好我就要向田野进发了。

  经过了我的不懈努力,我终于踏进了去田野的路,可老天爷总不会让人一路顺风,我才刚进去,就发现,这根本不是路,这是一条“河”,我每一脚踏出去都好像踩到了沼泽。唉,我还是等天气起好了再来吧。

  第一次去田野,虽然无功而返,但去享受了一番探索的快感,还领略到了家乡的风土人情。

  初二:李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