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留一点茶香给自己作文700字

留一点茶香给自己作文700字

2021-09-24 15: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日光明净,山如墨染,临溪照我,顾影自赏。

  题记

  自从上初中后,繁忙的学业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每天的作业、复习,常使我与深宵灯火相伴,感觉生活是如此压抑,成功是如此令人望而却步。

  那天,爷爷邀我去楼下他的茶台旁品茗。刚一入座,爷爷便问我:最近功课怎样?嗯还好。我心不在焉地答道。爷爷笑着说:正好,我来陪你放松一下。

  说着,他拿起茶台上的一桶毛尖,抓出一撮,轻轻撒在高高的茶杯中,来,尝尝我买的新茶,上好的毛尖!树梢间泻下的春日阳光,在他肩上一闪一闪地跳跃着。他拿来一杯晾好的温开水,沏入茶杯中,递给我:看看味道怎样?

  我细细地品一口:居然毫无茶香,只有白开水那平淡的味道。爷爷,这茶您买的是真茶吗?我讶异地问。

  爷爷神秘地笑笑,接过我手中的茶杯,将水倒干净,留下茶叶,又用滚烫的水重新冲沏了一遍,试试这杯!

  我看到杯口的刹那,顿时被深深震撼:幽绿的茶叶先是舒展开来,又慢慢沉入杯底。突然间,泌人心脾的茶香,漫过杯口,漫过我的周身。

  似乎那时,整个院子都被氤氲的香气覆盖;茶水也由白色逐渐变成了大自然的绿色,赏心悦目。迫不及待地尝一口:口舌生津,清香散入全身,我品出了这集日月精华的茶叶中蕴含的天地的味道。我的身体彻底放松了,彻底沉浸在了这迷人的茶香中,那抹茶香,顷刻便深深烙在了我的心底。

  明晃晃的阳光,为世间万物的轮廓镀上了一层恍惚而隐约的光膜。爷爷又笑了:喝茶,喝的就是这个味道。我们常喝茶的人,记住的也都是这刻骨铭心的茶香。

  你知道,为什么第一杯茶那样平淡无奇,而第二杯茶却香气扑鼻吗?其实它们都是茶,但不同之处在于那沏茶的水。温水冲沏的茶,茶中的蕴味根本没有完全展现出来;只有沸水,才能让茶叶不停翻滚舒展,绽出最惊人的香味与色彩,成为真真正正的一杯好茶。爷爷说。

  不只是茶,人也一样。只有经历沸水浸泡、经历无数困难与挫折,不停翻滚的人,才能绽放出最动人的异彩!

  听了爷爷的话,我的内心宽敞了许多。留一点茶香给自己,牢记爷爷的话语,坦然面对这拼搏的岁月!

  彼时,阳光酥暖,轻风徐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