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红色家风永传承作文600字

红色家风永传承作文600字

2021-11-24 06: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个家庭中良好的行为是家训。家训是指一个家庭中父母对子女的教育 。而一个家庭中独有的风尚是家风 ,家风是指父母的素养 。家对于一个家庭来说是一颗永远不会暗淡的星星,是一艘满载亮光的小船 ,是一颗逐渐成长的参天树 。可在温馨的家 也不能缺少传统的道德教育 ——家风。家风是需要家庭成员共同维持的 。

  我的爸爸即是一名退伍军人又是一名党员 ,我的妈妈也是一名党员教师 ,我的父母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为国家做贡献 。

  爸爸妈妈每天上班回到家都要学习《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让我们学习里面知识 ,传承共产党的优秀文化、 弘扬优良家风 、传承党的精神。

  我的爸爸具备了一名军人的优良素质,做事认真严谨 ,他非常有原则而且爱干净 ,每当我和弟弟吃完饭碗里有粮食时,爸爸都会教育我们要把饭吃干净 ,粮食来之不易 ,剩下粮食 就是对农民伯伯的不尊重 ,教育我们世界上还有好多地方好多人吃不上饭 穿不暖衣 。经常这样教育我们 久而久之 我们吃饭时吃的干干净净 。

  爸爸还教育我们要把东西整理好家里保持干净整洁,用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我们 ,日积月累我形成了整理东西的习惯 。

  妈妈经常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我们 ,做事要守纪律,讲规矩,一丝不苟 ,严于律己 ,学习要认真刻苦。

  在当前党史学习下 ,我和弟弟要跟紧爸爸妈妈的脚步 ,在党史学习的当下,我要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 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少年 。

  习爷爷说 :“牢记使命,方得始终 。”社会在不断发展创新 ,但这些精神永远不会遗弃 ,它已深深嵌入我的内心 ,将会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