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

2021-09-24 12:0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随着时代的跨越,科技的腾飞,现在的大街上到处都是奔流不息的汽车,又出现了一种新的隐患——交通安全。为了我们的健康成长,为了自身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时刻铭记交通安全,让交通安全的警钟在我们心里长鸣!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1

  每年的12月2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其主题为“拒绝危险驾驶,安全文明出行”。

  “生命”一个多么鲜活的词语,“安全”一个多么古老的话题。现在每天在公路上出行的是1亿人,全国2.6亿辆机动车,3亿名驾驶员。出行1个亿,每天都在公路上跑,是主要参与交通活动的工具,也是制造事故的工具。

  道路交通事故有:人的不安全因素,车辆的不安全状态,环境的不安全因素所造成的事故灾难。汽车的飞速发展,给人类带来了文明,也带来了灾难。曾几何时,公路成了扼杀生命的无情杀手,汽车、摩托车就像那锐利的尖刀,肆意地宰割着幸福和安宁,交通事故如同一块沉重的石头紧压在人们的心中。当尖锐的刹车声响起,马路上又多了一抹殷红的血迹。

  于是,又有一个家庭将被悲哀与泪水笼罩,他们的生命,从此笼罩了一层阴霾。这样的伤痛,我们已经经历了太多太多,那么多惨重的教训和血的代价已经让我们深深地体会到文明安全出行的不可或缺。您可曾想过,也许就在您一时冲动,酒后驾车;也许就在您为了赶时间而翻越马路栅栏;也许就在您铤而走险的那一刹那,就会有人欢快激昂的生命乐章因此戛然而止!为了您和他人的幸福,请您三思而行。

  这不由得让我深思,为什么交通安全意识的增长一定要用鲜血和泪水浇灌?为什么只有经过死亡的对比才能让我们对生命更加珍惜?是不是只有生离死别,只有亲人们惨痛的眼泪,才能唤起我们对生命的尊重和对交通安全的重视呢?情人节分割线

  人生道路漫漫长,悠悠岁月需平安。朋友们,为了我们能潇洒地走完人生,为了我们家庭的幸福,为了我们国家的昌盛,为了我们的人生能够更加精彩,更为了让世界少一点悲哀,多一份欢笑,行动起来吧!让我们从身边小事做起,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让我们用行动来诠释生命的意义。让我们的青春,让我们的人生绽放光彩!

  我的演讲完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2

  要是有人问,人最重要的是什么?你一定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当然是生命了!不错,不论你得到了什么,还是拥有什么,只要你失去了生命,那就等于失去了一切。所以,我们每个人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

  有时,因为一些人的疏忽和大意,不注意遵守交通规则,因而危险和悲剧总是降临到他们身上。在报刊。电视上,不是经常都刊登着一些惨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吗?那都是那些存在侥幸心理的人,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最终自食其果。交通大队长就为我们讲述了一个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一位贫困的高一学生,学习刻苦,品学兼优,也很孝顺。每次从学校了带来些好东西,都献给辛勤的母亲。但是,天不随人意,往往总是将灾难降临在这幸福的家庭里。一天,日照杆头时,他骑着自行车与一辆油罐车并排而行,油罐车突然转向那陈旧的自行车的方向……恐怖的事情发生了。一个朝气蓬勃的生命就在这炽热的太阳下融化了。

  这可是个血的教训啊!它所付出的代价实在太沉重了。它使一朵还未绽放的花蕾就这样凋零了。这件事让我感到无比惋惜,母亲失去一个懂事的儿子,学校失去了一名优秀的学生,朋友失去了一个知音,国家失去了一个栋梁之才……

  交通事故带来的悲痛实在是太多了。据资料统计,全世界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多达120万左右!我国交通事故死亡率居世界第一!随着驾车的人数和汽车数量的增加,到2020年全球预计死于交通事故的人会上升到230万左右!天哪!230万人!这惊人的数字会使多少个家庭失去他们的亲人,会给他们带来多少悲痛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宝贵的就是生命”。血的悲剧告诉我们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真正做到“关爱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运行环境为和谐社会的构建添砖加瓦,而和谐的社会又为交通安全的建设撑起了一片蓝天。

  这,便是双赢的智慧。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学生,遵守交通法规,维护交通秩序是我们应该具备的社会公德。“文明行走,构筑和谐”,这需要每个公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平安大道”更加畅通无阻!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啬的,他只赐予每个人一次生命,所以我们必须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她就象我们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护在我们身边,教育我们,劝诫我们。

  让我们把“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心里永远扎下根,让全世界人民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永远在我们生活中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鲜花,充满阳光。让交通安全做你的朋友,它将永远保护着,带给你幸福。让我们争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3

  朋友,生命诚可贵,对每个人来说,生命也只有一次,所以人们都百倍的爱惜生命,然而生命是茫茫人海中的个体,要使之生存,就要与周围发生关系,有所依存。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中的四件大事,是生命得以存在的前提。“行”就是交通。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时代的进步,交通与我们的生活已越来越密切了。不可否认,交通给我们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也给我们带来很大的不幸,而这不幸是不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交通安全知识的贫乏,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惹的祸。

  交通安全知识的贫乏,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总是能让我们看到听到一幕幕血的教训:有的因开快车,而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有的因车祸而至伤至残,这悲剧既给他人带来不幸,也给自己,家人带来极大的痛苦。上学期,我校就因有的同学不注意安全,在上学路上发生交通事故。其后果小到影响了学习,大到送进了医院。据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提供的调查统计资料表明,进入九十年代以来,全国每天至少有10多名学生在车轮下丧生,30多名学生因交通事故受重伤致残,相当每天伤亡一个班的学生。

  中小学生交通事故增多,一方面事因为车辆骤增、道路狭窄、交通环境复杂等诸多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则是一部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甚至缺少起码的交通安全意识,其交通行为既不愿,也不懂得受交通法规的约束,结果违章肇事。交通法规是人们行车、走路应共同遵守的法律规范。中小学生从小就应该学习和掌握交通安全常识,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自觉培养对自己生命安全、家庭幸福的责任心。

  朋友们!一桩桩车祸不仅给国家和集体造成了损失,给个人带来了灾难,而且给家庭带来了痛苦。“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应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路线方向行驶,不闯红灯,不超速,不随便横穿马路,让我们养成文明骑车、文明乘车、文明走路,的良好习惯吧,这样才能确保我们生命的安全。

  人是离不开交通的,人一离开交通,就会寸步难行。交通安全牵连着千家万户的幸福和欢乐,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健康,关系到我们每一位同学的生命。生命是宝贵的。我们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增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珍惜和爱护我们的生命,让我们这个世界少一点哭声,多一些笑声。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4

  交通规则是我们大家生命安全的“保护伞”,只有遵守交通规则,我们的生命安全才会有保障,我们每个人才会幸福、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是,有些人却明知故犯,拿自己和别人的生命开玩笑。如果司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车毁人亡,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就会招来杀身之祸。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了亲人。交警叔叔给我们展示的图片让人触目惊心!

  一个11岁的男孩,骑着一辆三轮车,上面载着几个比他还小的孩子,在没有大人看管下,骑着三轮车在公路上来来回回的玩耍,异常开心,异常高兴。突然,一辆快速而来的大货车,向这辆载着几个儿童的三轮车压过去,一瞬间,三轮车在货车的轮下变了形,几个孩子当场死亡,一场不该发生的悲剧就这样发生了。

  一个15岁的女中学生,在公路上骑三轮车,当她准备横穿公路时,被一辆疾驶而过的大货车撞成重伤,最后因抢救无效死亡。她因没有遵守交通规则,而失去了风华正茂的生命。

  三个小孩闲着没事,骑着三轮车到公路上玩,一辆大货车从远方疾速开来,由于车速过快,还来不及刹车,大车就撞向小车,导致了这三个小孩死亡的惨状。人们面对悲痛欲绝的亲人,只有哀声叹息:这三个小孩死得可怜。几个灿烂、鲜活的生命就这样在瞬间里消失了,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了巨大的悲痛。真悲惨啊!

  这一桩桩悲剧是谁造成的呢?答案是的:是他们自己,是他们交通意识淡薄的缘故。如果他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惨剧因此,我们要时刻牢记遵守交通规则。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炸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生活中的炸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如果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很多悲惨的交通事故。

  让交通法规在我人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牢牢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关于遵守交通初二话题作文5

  “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红灯停,绿灯行。”一句最起码的交通安全知识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已倒背如流了吧!

  人的生活中,处处离不开交通,同时也离不开安全,所以我们处处都要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安全公民。如果你不遵守规则的话,交通事故就犹如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准备爆炸,炸开的话,你不但不会轻易躲过去,还会失去宝贵的生命。

  在日常生活中,许多司机不注意交通安全,而鲁莽行事,造成他人人身伤害。记得前几天《说天下》栏目里说过,几位富家“公子哥”开上高级跑车在夜晚不顾他人生命安全,竟开始了一场刺激的游戏--疯狂飙车。当开向斑马线时,一名行人正慢慢走过,此时“咚”地一声,行人向根护栏杆似的飞向两三层楼高,并且在二十米以外的距离摔下,地下一片鲜红……

  一名不知情、无辜的受害者就这样丧失了生的权利。那位“公子哥”却继续“游戏”,当警察抓住他后,他却满脸漠然,无动于衷。看到这个悲惨的场面,我心里先是一阵悲哀,然后又想:“公子哥”难道你们心中的生命只是一张纸?一片羽毛?一块石子吗?你们不知道一时的放纵,会给别人带来多大的伤害,会给一个家庭带来多大的痛苦……

  在生活中,有不守规的司机,还有自由放纵的行人。行人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事情也很多,他们这种行为同样造成了惨重的后果。如:在马路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一些行人不顾车辆的穿梭而随意行走,并且根本不顾红绿带给他们的警示,还不走斑马线,使酿造惨剧,造成自身人身伤害。所以我们在马路上行走要守交通规则,不要酿成“路上随意走,亲人两行泪”的后果,要做一名安全小公民。

  交通事故不止这些,车不会认人,人会认人。司机请你不要让那无情的车轮伤害到别人,行人请你不要让车轮伤害到你。就让我们敲响交通安全的警钟,让“交通安全”这四个字在我们心里永远扎根,永伴我们前行。

  同学们,让我们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并尽自己的能力让更多的人遵守交通规则,让交通事故在我们生活中渐渐消失,让我们的明天充满希望、阳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