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

2021-07-25 11: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时间在悄无声息的流走。朱自清爷爷说过“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但时间去了永远也回不来了。每一秒都在飞速流走,走在青草上,飞在空气中……时间一去不复返,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供大家学习。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1

  有的时候,总是听到有人在懊恼没有珍惜时间,因而总认为时间不足够。正是那一次的经历,使我慢慢地开始珍惜时间。

  那一次,让我的感触很深。当时有一次考试临近,同学们都在拼命地复习着,如同临敌而战;而我却在悠然自得地玩耍,一边看着同学们努力地复习着,一边想:唉!用得着这么用功吗,不就是一次普通的考试嘛,难不成考试前这么看看就能拿个一百分。

  等到考试时,同学们都齐刷刷地拿起笔来写,可是我却坐在那里拿着笔一个劲地发呆。因为之前我根本就没有复习,所以对于我而言,这些题目简直就象天书一般。再看看别的同学,有的在冥思苦想,有的还在不停地写着,这给我制造了很多压力,终于在最后的时候,我也是硬着头皮勉强做了一些。

  由于是刚考完试,同学们仍然在兴致勃勃地讨论着,看着他们一副欢呼雀跃的样子,我的心就如刀割。就在这时,我的同桌她兴奋地跑来对我说:“喂,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考得怎么样啊?你知道吗,我这次好像对了不少了耶。

  ”她一说,可把我的心给勾了起来:“哼!是又怎么样,不就是一次考试嘛。要是我之前有时间复习,说不定比你还厉害。”当我一说出这话,立刻遭到她的反驳:“你还说呢,我们都在复习,你却在偷懒,怎么会没时间呢?时间是靠人一点点挤出来的,不是你说有就有,没就没的。只要你懂得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就能成功。”我一时被她驳得无话可说,的确,每当我想要认真复习时,心就不安分地动起来,往往都是半途而废。

  其实,人的一生很短暂,时间也不会很多,但有的人却能很出色,因为他们把握了时间。有的人荒废光阴,时间就会变得很漫长,莎士比亚说过:“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说的正是这个道理吧。所以我们必须珍惜我们现在的时间,就是在珍惜我们的生命。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2

  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

  古人就告诫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很多同学都能把这首诗背的滚瓜烂熟,但是你能真正懂得它的含义吗?

  商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同学们,你们说时间是什么呢?其实时间是最公平的裁判者,要看你怎样去利用它。我们每个同学都期望自己将来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但这并不那么容易,它要靠我们的实际行动,要珍惜一分一秒,努力奋斗。在我们学校某班有这样两句名言:赢得时间者,赢得一切;今朝有事今朝做,明朝可能阻碍多。

  这两句话都是告诉我们要珍惜时间。珍惜时间,想必大家都明白是什么意思吧珍惜时间就是节约时间,合理地利用时间。时间对我们每个人都很重要,时间不会为谁停留。当你早晨洗脸刷牙的时候,时间从水盆里溜走了;当你吃饭的时候,时间从饭碗里溜走了;当你睡觉时,时间又从你的睡梦中溜走了。你想挽留时间吗那就得靠你把握时间,珍惜时间,并不是时间会多给你一份。一天有24个小时,这是无法改变的。合理地利用时间,就是珍惜时间,不让时间一分一秒地白白浪费掉。

  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会多给谁一分,也不会少给谁一秒。那为什么在相同的时间里,人们所得到的结果不同呢比如说:一个班的同学,每一天在一齐生活,学习,同样的环境,同样的课程,同样的老师,那为什么有的人学习好而有的人差呢那是因为有的人充分利用好课堂上的每一分钟,专心听讲,认真思考,甚至把别人玩的时间用在了读书上,所以能够取得好成绩。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同学们请你告诉我时间有再来的时候吗?对、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不要把这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这样明日复明日,何时才是尽头,况且人的一生能有几个明天。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3

  同学们,生命是什么?其实,生命就是经历一分一秒的时间,是由时间相伴的一段旅程。在这个社会上,时间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每个人都公平的享有时间,时间的长短快慢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它不会因为你是百万富翁而多给你一秒,也不会因为你的迟缓耽搁而等待一分。就像民谚所说:时间好比河中水,只能流去不能回。古人还用白驹过隙来形容时间的飞逝,又用寸金难抵寸光阴形容时间的宝贵。

  表面上看来,时间好像很多,过了今天还有明天,过了这一刻还有下一秒,太阳会每天正常升起,月亮每个月都有圆有缺,时间仿佛永远是这样周而复始,没有穷尽,但是对我们每个人来说,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一天八万六千四百秒,伴随着你的心跳,不管你是在穿衣吃饭,还是玩耍睡觉,时间绝不停留,绝不增加。记得小时候同学们传唱的儿歌吗?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在不知不觉之间,人生就会从少年而青年,青年而壮年并走向老年。

  古往今来,很多的人对时间进行了评说,不同的人对于时间有着不同的定义和解说。文学家说:时间就是东去的长河,奔流到海不复回;医学家说:时间就是生命,珍惜一秒的抢救时间就有可能挽回一条生命;教育家说:时间就是知识,抓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能尽可能多地掌握冲击未来的资本;军事家说:时间就是胜利,抓住战场上瞬息万变的瞬间就能够转变战局,化腐朽为神奇;哲学家说:时间就是真理的女儿;美学家说:时间就是我们对生活的希望;深圳人说:时间就是金钱。而我要说时间就是我们的学习成绩,就是我们的未来。

  时间是公平的,但是同样年纪的人为什么所做出的成就就不一样呢?那是因为不同的人们对于时间有着不同的态度和做法。勤奋者抓紧时间;求知者利用时间;有志者珍惜时间;聪明者争取时间;好学者挤出时间;上进者追求时间;忠诚者遵守时间;勤劳者创造时间。

  所以,同学们,做聪明的人吧,做勤奋的人吧,让我珍惜时间,因为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不要虚度光阴,不要因碌碌无为而悔恨。同学们,从这一刻开始,珍惜时间!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4

  时间,他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怎样才能留住这个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朋友”呢?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

  爱因斯坦即使是在做家务时也从不虚度时间,而是挤时间来思考。有一次,他推着一部婴儿车在伯尔尼的马路上散步。他迈着沉重的步子,每走十几步就站住,从上衣口袋里拿出铅笔和纸片,写下几行数字和公式,低头看一看甜睡的儿子,抬头看一下钟楼上的大钟,又向前走去……

  事实告诉我们,只要我们愿意,时间是可以支配的。就像鲁迅先生说的一样: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

  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个人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人生短短数十秋,想要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成功,登上人生的顶峰,谈何容易。也正因为如此,珍惜时间就显得异常得重要。每个成功人士的背后往往有一段珍惜时间的故事。

  奥地利作家莫扎特,连理发时也在考虑乐曲创作,常常情不自禁地停止理发,记下他构思出的新乐曲。他说:“谁和我一样用功,就会和我一样成功。”莫扎特说得不无道理,也许我们和他一样用功,不一定会象他一样的成功,不一定能达到他所能达到的高度。但至少我们努力了,至少我们达到了我们所能达到的处。我们就能够站在人生的顶端对人们说:我尽力了,我并没有浪费命运留给我的一点一滴的时间。

  但丁说过:一个人愈知道时间的价值,愈感觉失时的痛苦。而世界上有太多太多的人不知道时间的价值了。或许在嬉戏玩闹的十个人中,有九个人知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但他们却不一定懂得这句话的真实意义。倘若他们懂得,会如此快乐吗?

  无论时间有多么的紧张,只要我们愿意,他会源源不断的到来。

  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命运给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不要成为时间的奴隶,做时间的主人。到那时,让这一个匆匆过客,永伴你我左右。

  时间的宝贵初二话题作文怎么写5

  世界上最宝贵的是人的生命,老天爷公平地给了每个人一次生命。这仅有的一次生命,尽管长短不一,但都是由分分秒秒的时间组成的,因此我们应该像珍爱生命一般珍惜时间。

  美国政治家、科学家富兰克林为自己制订了一张作息时间表。五点起床,规划一天事务,并自问:“我这一天做了什么好事?”上午八点至十一点,下午二点至五点,工作;中午十二点至一点,阅读,吃午饭;晚六点至九点,用晚饭,娱乐,考查一天的工作,并自问:“我今天做了什么好事?”

  朋友劝富兰克林说:“天天如此,是不是过于辛苦……”“你热爱生命吗?”富兰克林摆摆手,打断朋友的话说:“那么别浪费时间,因为时间是组成生命的材料。”

  正因为富兰克林对生命的珍惜,对时间的珍惜,才能使得他有更多的时间去进行科学研究,助他取得了非凡的成就。人应该学会在这有限的生命中完成更多有意义的事情,把一些空闲用成功补满。珍惜每一分每一秒从身边流过的时间,把自己生命安排的井井有条,用最短时间实现目标。

  想要实现人生的目标就要抓紧现在,不能在努力的过程中觉得累了就停滞不前。时间是不等人的,而且时间是有限的,不能把事情都拖到明天,今天可做之事,勿候明天。正如托尔斯泰所说“只有一个时间是重要的,那就是现在!它所以重要,就是因为它是我们有所作为的时间。”我们只能活在现在,所以必须珍惜现在的时间,在现在努力,把事情及时完成。

  浪费时间就是的罪过,当你不顾时间从身边随意飞速流过时,你错过的不单单只是时间,错过了机遇,错过了成功,减少了自己的生命!世界上没有办法让时间倒流,它只会从你身边跑过,越跑越远。你只能去把握,去抓紧,去珍惜,给自己一个充实的人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