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

2021-07-26 22: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家乡,每个季节都有特色。春天,万物复苏,春姑娘迈着轻盈的步伐,挥动着美丽的魔杖,万物随着她的步伐绽放,一切都有了生机;夏天,骄阳似火,夏哥哥用他火爆的脾气,来到了我们身旁,知了唱起了幽怨的歌;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1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家乡,虽然各自的家乡不一样,山水风物各异,人文历史有别,饮食起居不同。但是,人们对家乡的那份爱,那份特殊的感觉却是一样。

  我的家乡座落在农村,那里风景秀丽,空气清新,充满生机,一年四季都是美的,秀的。

  我爱我的家乡。

  爱它春天散发着泥土气息的田野。冬去春来,扬柳吐绿,大地复苏,小草钻出了地面,春风轻轻地吹过,大地换上了新装,变成了一片绿的世界。你看,纤细嫩绿的柳枝苍翠欲滴,含羞低垂,柔枝伴着 春风的节奏翩然起舞。在百花争妍的春天,家乡显得淡雅秀丽。大自然隐蕴了一冬的生机显露在这片土地上,树芽儿使劲地露出那黄绿的小脑袋,想看一下春姑娘的俏模样,各种野花竟相开放,点缀着 这方热土。这树,这草,这花,都充满了浓浓的春意。

  爱它浓阴如盖的夏天。伴着知了的叫声来到了,树杆越长越粗壮,叶片层层叠叠,紧紧地族拥着,像一把巨型绿伞,人们走在树阴下,嗅着树脂的清香,顿觉浑身凉爽,舒服极了。百鸟争鸣,为这闷热 的夏天增添了几份色彩。

  爱它五彩斑斓的秋天。扬柳悄悄地换了一条朴素的黄衣裙,秋菊芬芳扑鼻;是典雅的黄,深沉的绿,整个家乡犹如蓝天白云下的一只绚丽多彩的大花篮。秋天也是多雨的季节。秋雨淅淅沥沥地下着,一 排排的雨点像绣花针,飞快地撒向地面;一串串的雨点又好像无数珍珠,编织着宽大无比的窗帘,整个家乡笼罩在了烟雨之中。雨洒在家乡的背脊上,空蒙欲生烟,黛绿色的小山在秋雨中,静谧而富有 诗意。

  爱它粉妆玉砌的冬天。雪花飞舞,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全铺的满地,那雪花还正在使劲地下,纷纷坠落。大地像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棉被,柳树条毛茸茸,亮晶晶 ,变成了银条儿,而那些苍松翠柏还 是那样挺拔,鲜绿,挂满了沉甸甸,蓬松松的雪球儿。一丝丝,一片片,一团团,雪白雪白的,像是糖,又像是盐,更像漫天飞舞的音符,这里简直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

  我美丽的家乡,生我养我的土地,是我童年的摇篮,你赋予了我旺盛的生命力,路漫漫其修远兮,为了你的明天更加美好,吾将上下而求索。我要用自己的双手,用我的智慧和力量,把我那美丽可人的 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2

  我的家乡在广西的首府——南宁,中国的西南部。南宁建于东晋太兴元年,至今已有1690多年历史,南宁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边陲古城,同时也是一个以壮族为主的多民族和谐相处的现代化城市。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生了是南宁,满城皆绿,四季常青,有绿城的美誉。

  上百度搜索南宁这座城市,便会看到那里获得了许多奖项。有国家园林城市,联合国人居奖,国家森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奖项,南宁的自然资源还算丰富。因为男人因为与带气候湿润与亮身份,多年平均降雨量在。1241毫米至1753毫米之间,其中南宁市区为1340毫米,想丰富的水资源,是南宁变成了一个,一年四季里,满是绿的城市。

  我们平时写《我的家乡》作文时,话题有的南宁,有些则是其他省份。你的家乡走那一条清澈见底,长长的小溪,南宁当然也有啦!小溪里的那些小鱼小虾,自然是少不了的。你家乡的冬天,山上可能就光秃秃的一片,南宁就不会不管是春夏秋冬,不管是山上还是山下,都是绿油油的一片。

  我喜欢家乡的松树,它的叶子如针一般,一年四季都是绿油油的,家乡的人们总会拿它掉下的黄叶,拿来生火,比用我的作业本好用多了。小时候总幻想着,松树上会不会有一只两只的小松鼠?我在山上寻寻觅觅,也没有找到松鼠的踪影。在南宁的冬日里,我未曾见过飘飘大雪和委婉漂浮的小雪花,但我们这里也可以砸“雪球”呢!你一定很好奇,南宁哪里来的雪球吧?松树掉下的松果,自然而然的就成了不用雪捏成的雪球。

  别看南宁市在古代和现在是座边境的城市,他虽然没有什么名胜古迹,但自然景观可美了。就在市中心的旁边就有一座青山——青秀山,看他名字就知道它又青又秀美,好玩的地方并不比那些名胜古迹少。

  南宁这座美丽的城市,真没有愧对它所得到的荣誉。但也所谓人无完人,在城市里还是会有些臭水沟,垃圾堆,但我在回来的路上,看到了一条水沟在水面上种上了草,虽然我不太知道有什么用,但我知道南宁的美离不开爱和环境的人们。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3

  离开家乡很久了。听说那里大变样了。昔日满山遍野的桃花遭到了无情的屠戮;昔日清澈见底的池塘遭到了无情的涂画;昔日连绵不绝的山遭到了蛮横的打压。

  在我的记忆里,春天一到百花齐放,桃花也像睡醒了一样,尽情的深呼吸,吐山那令人陶醉的花香。满山遍野的桃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洒下满山的花瓣,染红了这座小山。在其中间,蜜蜂欢快的奔波着,充满了春天的活力。不久之后荷花也开始苏醒,小心翼翼的看着周围。这时候也该到了抓鱼的时候了,约了几个伙伴扑入池塘为了我们的野味默默的奋斗。水声,尖叫声,笑声。池塘热闹了起来。池边柳树上的知了一声一声的叫着“夏天来了”。

  家乡最美的不是池塘,而是那连绵不绝的山,我们一群野孩子的游乐园。山上有开阔的平地任由我们奔跑;山上有许多野果任由我们偷吃;山上有许多干草任由我们放火。山上有凉爽的风,有清凉的水,有可口的果子,有数不尽的乐趣。

  我们也常常奔在竹林间,手持一把木制的“宝剑”任凭竹叶在风中狂风,围绕身体旋转,特别有绝世高手的范儿。那时迷恋着武侠中的绝世剑客们,一把宝剑在手,天下无敌。看得我们热血沸腾,冲入后山的竹林寻找剑圣,到头来差点被蛇咬了,只好灰溜溜的跑去偷些野菜做些自己的美味。

  在回家后爬上屋顶,看着黄昏笼罩着的安宁的乡村,让人心里感到无比的柔言。沉浸在这宁静的风光中悄然入睡,月光照在屋顶上,那么白,那么温和。星星在天空中不停的眨眼。

  科技的发展破坏了这里。山被削平了,池塘被掩埋了,竹林也遭到了砍伐,工业气体污染了天空,星星紧闭双眼,月光也变得灰暗。抹杀了我的游乐园,抹杀了我的“绝世剑客”,抹杀了我的“野味”,抹杀了我的家乡“月光”,消失了那一份安宁,消失了那份回忆,一起消失的还有我的伙伴。我的家乡将会更加富饶,总有一天我会忘记我的宝贵童年,但并不是现在!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4

  我的家乡是一个很普通的小山村。这个小村庄很普通,她周围没有广阔的大海,没有连绵的山峦,没有茂密的森林,但是她有她独特的美。

  家乡的美丽便是她独特的味道,每一丝都漫在我的身体里。当四季走过家乡时,每一步都留有深情,于是四季的味道也就成为了家乡的味道。

  当休息在地上一冬的雪开始消融的时候,春天就来了,雪在地上一点点开始消散。每一滴都满润着土地,而空气中也就有了雪水与土地的味道,这味道很醇厚,很像陈年的老酒,以至与我不敢多闻,生怕醉了。积攒了一冬的力量,在春天的第一缕阳光到来的时候便开始爆发,虽说是爆发,却是在无声的进行着,一棵棵嫩芽从树枝,从田野,从房前屋后,开始萌发,展示着力量。同时乡亲们也开始忙了起来,在这广袤的黑土地上,播撒着种子,每一粒种子便是一粒希望。春天是希望的味道。

  烈日如火时,夏天便到了,夏天的天气像是恋爱的女子,什么时候笑,什么时候哭,谁都吃不准。常常是刚刚走到地上,一阵大雨就劈头盖脸的砸了下来,没办法只好返身回家。刚到家就露出一个大太阳,让人们不得不发出几句抱怨,只好在家里修修农具,摘下自家院里种的顶花带刺的黄瓜吃着解解渴,休息一下,只好等下一次。夏天的土地是一块块缎子接起来的,虽然都是绿色,但绿的不同,墨绿、深绿、浅绿,高的、低的,其中点缀着白的、黄的、红的、粉的。这有着让人不敢相信的美丽。其间有拿着农具干农活的.乡亲们,他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夏天的雨一同浇灌着夏天的美丽。夏天是努力的味道。

  庄稼褪下青色的外衣,身著留一的秋装时,秋便到了,风一阵阵的走过庄稼,枯黄的叶子,这声音像一声声召唤。召唤着乡亲们秋收忙;这声音像一曲欢歌,欢庆着喜悦的收获。有时我看着父母忙碌的身影,我在想他们不累吗?当我也投入这秋收的战斗时,我明白了,为了这秋的收获,付出了那么多,累点,值得。

  忙完了秋的收获,喜事还有很多。东家的姐和西家的哥成亲了。在农村,没有那么多勾心斗角的争夺。在屋外,打个棚子,乡里乡亲在里面坐着,等着和两位新人的喜酒。同时会随一点礼金,礼金不多,重要的是那一份衷心的祝福。秋天是收获的味道。

  雪花落地时候,冬天就来了。收获完的黑土地,刚刚显出本色,就被白雪包裹,放眼望去,尽是银色,好似童话的王国,虽然浪漫却不温暖。零下十几度的温度,让人冷的直缩脖,让人不得不说:这样地道的冬天也只有东北才有吧。

  冬天的事莫过于春节了,贴春联、粘福字、放鞭炮、包饺子,再有就是亲戚串门。许久未见的亲戚,聚到一起杀了自家的小鸡,炖上猪肉、烩上酸菜,烫上酒,坐在炕头,唠唠家常理短,说一说这一年喜悲。虽然菜不精致,但重要的是那样的情谊。忙完了春节,就等待着春天新的开始。冬天温暖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浸润着我,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

  以我爱我的家乡满分话题作文5

  我爱我的家乡。爱她的美、爱她的勤劳、爱她的奉献……

  我的家乡是湖北省天门市。你知道吗?一代宗师,现被人尊称为“茶圣”的陆羽就是我们家乡人。我的家乡还曾是状元之乡呢!这可真是人才济济啊!

  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地方。沿着弯弯的小路往里走,一路上别提空气有多新鲜了。你只要轻轻一闻,就可闻到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让人感受到这朴素的乡间浓味。远远望去,展现在你眼前的是一片密密麻麻的“大树林”。你看春风老师在教小树们唱歌呢!小树学得可认真了:你听,树叶好像是系在树枝上的铃铛,树枝轻轻摇晃,铃铛便会发出悦耳的歌声。向前走,一簇簇粉红色的桃花躺在软绵绵的草坪上,就像给草坪披上了一层粉红色的地毯,真美啊!。在花丛中,一只只花蝴蝶翩翩起舞,互相追逐。简直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我的家乡还有一条可爱的河,她叫东河,人们可喜欢她了。一到夏天,孩子们就到河里嬉戏,大人们就在小河旁的柳树下乘凉,边闲聊,边欣赏河里自由自在的“美人鱼”。东河可真美啊!美得像一幅五彩的画,像一首抒情的诗,像一曲婉转的歌。她洗尽了我们浑身的污垢,冲走了我们不如意的烦恼,冲散了我们嬉戏后的劳累,滋润了我们纯洁的心灵,留下了无限的幸福、欢乐和甜蜜。

  我的家乡不仅是美的海洋,她更是勤劳的、是奉献的。

  我的家乡是水稻之乡,我们这儿专门生产水稻。当春天到来时,人们就辛勤地播种着,无论风吹雨打,人们都不知疲倦地干着……到了秋天,稻子熟了,满眼的金黄,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色的地毯。无论男女老少,个个拿着镰刀,戴着草帽,卷起裤脚,热火朝天地干起来。稻浪声、收割声、欢笑声……构成了一曲曲动人的交响乐。大米丰收了,村头村尾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大家歌颂党的政策好,让人们富裕起来了……人们把丰收的大米奉献给祖国。

  走进家乡,展现在人们面前的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走进家乡,如同走进一个温馨的港湾。拥抱她如同拥抱我们的母亲。啊!家乡,我爱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