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

2021-07-27 13: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生命的微笑在废墟里绽放,给你坚强和力量,生命的奇迹总会让人为之感动,禁不住的为生命的坚强流下祝福的泪。在艰难的日子里,你的微笑就是一切,即使在凄冷的狂风中,也会支起生命的旗帜,点亮生面的火花。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供大家学习。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1

  每一颗健康的心都是会有一些黯淡的时光,这些时光里我们都会需要微笑。

  每一个人都是与社会和这个世界联系在一起的,每一个人的生活都与其他人分割不开。鲁滨逊漂流了那么多年了,可他一人每天盼望着英国船队的到来。早这十年左右的时间里他拥有星期五的微笑和陪伴,所以他才会有等到船队到来一天的耐性,星期五时鲁宾逊的福星。

  还记得自己在刚上初中的那段时间里十分想家,可是我上的是离家很远的寄宿学校,只能两个月才回一次家,那段刚进校的时间里我想家想到会半夜哭醒,把我寝室的人吓个半死,可我又是个死倔的人,总是不喜欢和别人说自己的心事,就一直憋着。所有的人都以为我只是太小不适应,可是没有一个人安慰我。后来过端午节的时候我们学校不放假,我在走廊上想家哭了,我班上一个同学肯了我半天才小心意义地安慰我叫我别想家,说她也和我一样想家,陪我一起望着我家的方向,对我微笑。

  我一直很感谢这位同学,索然她可能只是碰巧安慰了我,可我到现在四年还记得她。那个时候,他的微笑对我来说就像是福音一样。人最害怕的时候希望有人看出自己的恐惧,我就是哪一类里根深蒂固的一类。我感谢那位同学,现在高中了我们不在一个班但是依然是朋友。

  一个微笑或许对自己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对那些处在悲伤中的人来说那就是一种天使般纯洁的东西,是上帝对他的恩赐。一个微笑或许改变不了什么,但如果是很多微笑,很多人一起展开这些微笑,那力量就是无穷的的了。

  每一个人都应该微笑,不管是对待熟悉的人还是陌生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有好的人还是不友好的人都一样,不管是对待年长的人还是年幼的人都一样。微笑的对象没有年龄,没有熟悉度,没有有好度的差别,这不但是给别人一张笑脸,还是给自己一天快乐。

  微笑很小,这个世界很大,当所有微笑汇集在一起,那他就可以改变很多的东东西。没有可以无凭无故拒绝一张微笑的脸。

  微笑的味道,是自己以为最美好的味道,对每一个人微笑,自己才会收获微笑。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2

  尼采说:“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巴黎大学的围墙也刷着“生活在别处”的字样。我曾经长久地喜欢这些闪光的句子,它们无不阐述着一个道理:生活需要乐观,需要微笑。

  悲观者愁眉苦脸,认为他们从天空飞过,天空却没有留下他们的痕迹,他们看到的只是“山重水复疑无路”;乐观者微笑生活,认为天空没有留下他们的痕迹,但他们已经飞过,他们看到的是“柳暗花明又一村”。

  “一个浪,一个浪无休止地打来,在它的身上,脚下碎开”,在那段红色动乱的文化大动荡中,艾青被扣上反动的帽子,受尽折磨,但他却始终微笑着。在大兴安岭,你常常可以看到正在劳动却依旧哼着歌的他。即使前路是无尽的黑暗,但他始终追寻着心中的光明。他说:“人间没有永恒的夜晚,世界没有永恒的冬天。”所以,纵然他被困在窗台,却依旧能够构想着海洋。他说:“生活需要微笑,我便微笑。”

  是的,生活需要微笑。亚历山大市的海蒂在实验室里度过了她23岁的生日。这个女孩,从一出生就待着科学家为她制造的无菌室里,因为她有一种奇怪的病,她的皮肤对外部环境过敏。她从出生开始,母亲没抱过她一次,她也不能哭泣,因为咸咸的泪水会腐蚀她的皮肤。多么孤独的人啊,但是她笑着说:“我喜欢上网,那里有我喜欢的天堂。”

  因为不可以哭泣,海蒂选择了微笑。然后,那个写下“黑暗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的顾城和“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海子却因为不会微笑而走上了极端的自杀道路。

  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看见什么取决于你的心态。同样是半杯水,悲观者说:“只剩下了半杯水。”而乐观者则会说:“还剩半杯水。”拥有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人生的际遇也许会因此而不同。

  乐观,就像是寒冷季节的一丝阳光,就像是炎热夏日的一缕清风,给予你的永远是希望、信心和勇气。生活需要微笑,那么便微笑面对生活,怀揣一颗乐观向上的心,即使遇到空谷,你面对的不再是悬崖峭壁,而是栈道桥梁——越过空谷,通向新生活的途径。

  微笑是一块磁铁,吸引并感染他人;微笑是一把号角,使你振作起来勇敢面对生活。我很想告诉米兰?昆德拉,我见过一种微笑,比上帝本人还要美。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3

  生活是什么?生活就是望眼无际的天空,充满了迷茫和奇趣。对于豆蔻年华的我们来讲,它必然激发了我们的好奇心,可是对于成年的青年人来讲,它必然也是一把匕首,在伴随他们的使用中,一不小心就会刺伤他们,抹杀了他们励志向上的决心,带给了他们无数的烦恼和挫折。

  春天,漫山遍野含苞待放的鲜花和刚刚冒出头的嫩绿绿的小草,小河边清澈见底的水流哗啦啦的流向那不见尽头的远方,蝴蝶和蜜蜂在一旁嬉戏着……夏天,炽热的太阳光强烈的烘烤着大地,我们的额头上冒出了汗水,学校那一簇簇鲜花和小草都枯萎了,茂盛的大树也快要奄奄一息了。

  这时的我们真希望秋阿姨如闪电般的速度来到我们的身边,为我们带来一丝丝秋的气息吧!!!秋天,田地里那一片片金黄的麦子,农民伯伯一脸的喜悦,林间枫叶哗哗的飘落。冬天,天空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使嘈杂喧闹的城市顿时寂静了下来,大地一片银装素裹,小朋友们穿着厚厚的棉袄,戴着毛茸茸的手套,在大地的怀抱中玩起了打雪仗、堆雪人。

  生活就像这变化多端的四季,每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特点与性格。

  夏天,微笑面对着生活的人会用别致的眼光去待它,会觉得它不是炎热,不是用炎热来惩罚我们,而是认为它是在考验我们,用我们酣畅淋漓的汗水来浇灌我们的生活,让我们懂得在懵懂和挫折中成长,更是因为夏日的辛勤播种,才有了秋天那喜悦的丰收啊!

  懂得面对生活,懂得迎接生活,懂得与生活和睦相处的人一定会是生活的成功者,因为你体会过生活的艰辛历程,处理过生活中的种种失败,挑战过生活中的处处困难。

  一次,我在做一次练习中,做到了这样一道题。有三个人同时经过一处荆棘丛中,然而荆棘丛中长出了鲜花。走过的第一个人就说:“荆棘丛中长出了带刺的花。”走过的第二个人就说:“荆棘丛中有刺。”最后一个人就说:“荆棘丛因有花而更美。”三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不同,所以未来他们的命运也将不同。所以请相信,生活就是一杯放在我们面前的一杯茶,如何去品味这杯茶,就要看我们怎样去对待生活了。

  微笑着面对生活,生活亦然也会微笑着面对着你。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4

  你可记得母亲的微笑?如果有一天母亲不能再对你微笑了,即使你再坚强也会无助地哭泣。

  学会珍惜,母亲对你微笑了千万次,或许都未曾打动你那冷漠的心。当有一天,你再也看不到母亲的微笑,你就会知道母亲微笑的珍贵了,但那时任凭你怎样的痛心疾首,一切都无可挽回了。

  母亲或许说过你,甚至骂过你,但你是否想过,难道这不是为了你吗?如果不是爱你,母亲会苦口婆心地说教你?当你回忆起自己的美好童年时,你是否会想起母亲的教育,想起母亲都为你做过什么?

  每天是母亲早早的起床,做饭,洗衣,母亲为了谁?你的吃、穿、住、行,无忧无虑的学习都是谁为你提供的?你的衣服为什么总是干净的,你吃的饭菜为什么总是那么可口,雨中是谁为你送伞,风雪中是谁带你去的医院,是谁教导你尊重师长,是谁教诲你对幼者谦让……你想过这些吗?不要再对母亲亲切的叮咛,慈祥的微笑视而不见了!

  如今,我们彷徨着,焦虑着,痛苦着,哭泣着……当我们万念俱灰时,是母亲那温柔亲切的声音萦绕在孩子的耳边:摔痛了吗?孩子,不怕,在哪跌倒在哪爬起来,妈妈永远爱你。

  在母亲的关爱和引领下,孩子的羽翼丰满起来,孩子长大了,孩子起航了,可这时你是否发现:母亲衰老了。

  母亲的微笑是什么?母亲的微笑是太阳,母亲的微笑是春风,母亲的微笑是高山流水,母亲的微笑是山花烂漫,母亲的微笑是爱的意义。

  中学生初二作文微笑其实很简单5

  为了计算极高黏度沥青在室温环境下的流动速度,1927年,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托马斯?帕奈尔教授将一些沥青融化后,放进一个封了口的漏斗内,使之冷却,然后等着它像液体那样滴落,滴进漏斗下方的烧杯之中。第一滴沥青于1938年12月滴出,为此他等了8年。又等了9年,他才等到了第二滴。看过这两滴之后,帕奈尔溘然长逝。约翰?梅恩斯顿接手这个实验,一滴一滴地继续等待,在2000年等到了第8滴。

  如今梅恩斯顿正在望穿秋水地等待第9滴“沥青水滴”掉下来,而据推测,下次滴落可能会在2013年之前。

  根据吉尼斯世界纪录,这个连续78年的实验是全球持续时间最长的实验,由此他们还获得了2005年的“搞笑诺贝尔奖”物理奖。

  而漏斗内的沥青还足够使这个实验再进行几百年,那还会不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梅恩斯顿呢?我想会的。一定能听到第9滴、第10滴……以至数滴沥青滴下的微弱声音,虽然轻微,却足以振动你我的心灵。

  然而世间执着之人又何止帕奈尔和梅恩斯顿两位呢?

  出生在农民家庭的法布尔,他发表的有关昆虫及植物的论文,曾得到过达尔文的青睐,好心的教育部部长也设法推荐他到大学开课。但是,们瞧不起他的自学学历,使他“登上大学讲台”的梦想始终没有实现,其开辟独立的昆虫学实验室的提议也一直得不到支持。

  贫穷的他长年靠着中学教员的薪水维持一家人的生计。先是节衣缩食,省下-枚枚小钱、一寸一寸空间扩增设备,年复一年地积累研究资料。四十多年里,法布尔深入到昆虫的生活之中,用田野实验的方法研究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生育、死亡。也正因为他如此热爱真理,所以在撰写《昆虫记》时,一直坚持准确记述观察得到的事实,既不添加什么,也不忽略什么。

  《昆虫记》中不仅仅有着对生命的敬畏之情,更蕴含着一种精神:追求真理,探求真相。

  听到一声虫鸣,你也会微笑,不是吗?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