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人贵在有感动作文800字

人贵在有感动作文800字

2022-02-27 11: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雨想下就下。地面早已湿透,低凹处积了水,屋檐上的雨滴连成小溪,源源不断地流下来。

  今年6月底,初一下学期刚考完试,要收拾东西回家。书本文具太多,书包又太小,装不下那么多东西,我只好找来一个塑料袋,将装不进书包的书本塞进去。背起鼓囊囊的书包,一只手提着塑料袋,另一只手举着伞。走向校门的路上,我几乎是弯着腰走的。其实这条路也只有三四十米,平时走完这条路就只需要两分钟,但现在这条路似乎有几百米。天气湿热,外面又下着雨,我走到停车棚时,早已大汗淋漓,汗水浸湿了我的背心,雨水打湿了我的裤子。

  噗嗤,突然塑料袋破了,书哗啦啦地掉了下来,重重摔在了地上,幸好在雨棚里,地面没被雨打湿。我先放下伞,又放下书包,弯下腰去捡洒落在地上的书。

  又有一群同学来了,他们见到我这副狼狈不堪的模样,就咧开嘴,大声戏笑道:“好,好!来踩他的书!”我没工夫理会他们,只顾蹲下身继续捡。“你没事吧?”一位大哥哥似乎看到了我的窘境,连忙冲过来,说,“别急,我来帮你捡。”他当时戴着口罩,我没看清他的脸。他弯腰捡起最外面的一本书。又找来一个塑料袋递给我,红色的。有了他的帮助,我很快就收拾好了书。我道谢,忘了问他的名字,他就跑开了。虽然我没有看清他的面孔,也不知道他姓什么,但在这个滂沱天里唯一帮助过我的人,他教会了我什么是感动,我又该如何让他人感动?

  上周末上公交车前,我遇见一个没戴口罩而无法上车的老人,如果是以前,我肯定不会把多余的口罩给他,但现在我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时,我就会尽力帮忙,我把身上备用的口罩给了那个老人。他上车后也把手机借给了我,让我与家人通了电话。

  雨天不常有,晴天总比雨天多。今年放暑假前的那个雨天,和那个戴口罩的面孔,和那个红塑料袋,我常会自觉地想起来。人贵在有感动。感动我们的,往往都是生活中很小的事。当我尴尬时,那帮助我的人会让我感动。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我的一个小小的善举,也会让别人感动。这感动中充满人世间的温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