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秋天的怀念作文700字

秋天的怀念作文700字

2022-02-28 15: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戚墅堰,我梦中的天堂。一个养育我、呵护我十四载的地方。依稀记得,我的爷爷和奶奶牵着我的手走到古运河旁,那时的天很蓝,万安桥边的酒馆里人声鼎沸,生意络绎不绝。每当夕阳西下时,我的爷爷总会吟诵几句诗,当时,我把我的爷爷奉若神明,觉得爷爷无所不能,而繁华的戚墅堰更衬托爷爷的高大。

  随着岁月的流逝,我逐渐长大,个子也长高了,我开始学会独立。慢慢地、慢慢地,我喜欢一个人在黑白小巷中缓缓地走过……

  记得有一次,我又一次回老家。车在戚墅堰高低不平的路上行驶着,街道两旁梧桐树上的枯黄叶子纷纷飘落,时候已届深秋。那年,我视若神明的爷爷去了天国,依稀记得那几天夜里很冷,但是我未曾闭眼,我愿意用我这一生等待您来到我的梦中,本该回外婆家的我们选择留在戚墅堰,陪伴长眠于此的爷爷。你我相见于2007年10月30日,有幸得您呵护十二载,2019年12月24日您归于苍茫大地,从此您长眠,我常念。

  再度回家,却不知这已经是第几次了,为何回家?因为我梦见爷爷来到我的梦中了,梦中是一个下着蒙蒙细雨的天气,爷爷牵着我的小手,在黑白小巷中肆意转悠。到了家,我依偎在爷爷的膝旁。在回家的路上,发现街上的孩童嬉闹着,他们的长辈说笑着。我的眼眶湿润了,如果我的爷爷也在我的身旁该有多好啊。家旁的乐器店也换了一个人,弹古琴的原来是一位年近八十的、头发花白的老爷爷,现在是一位二十多岁的年轻女子,而那位年轻女子所弹的琴曲带有悲伤的乐音在其中。

  寄明月,人不绝,来去飘洒痴心掠。戚墅堰与我的爷爷今生无忘,此生无忘。

  入夜长安雨,霓虹柳絮低。四象镇天街,悠悠琴瑟起。临巷鸳鸯瓦,对吟故里音。玉宇琼楼阁,深藏女子情。愿随西风去,一故六千里。寒沙有乌啼,落寇有狂意。醉笑三千场,笑叹离别泣。朝来君思暮,暮降朝思君。岁发念丹青,一碧空如洗。孤城误佳期,声声呓梦语。去留不如意,一诺此生记。是故长安忆,徒留两情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