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保持清醒,独立思考作文600字

保持清醒,独立思考作文600字

2022-04-28 19: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众声喧哗,你可以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在这样的一个时代,人人都可以发声,但是别人的声音不一定正确。

  有些人自己没有思考能力,申椒家长整天把朋友说、别人说、家长说挂在嘴边,其实这种人云亦云的态度无意中就已经显示了他没有清醒地独立思考。

  总是随波逐流,人云亦云,那么反而会离正确的道路越来越远,我们说真理掌握在少数人手中,即使不尽如此,但是这也告诉我们多数不一定就是对的。

  无论什么时候出现的,现在没有办法追溯到以前,也没有办法回到从前,所以就按照现在的情况去处理。和上下没有关系。有很多人对于基本的药理其实不明确,但是就一味去排斥麻醉药,实际上正统的研究当中没有这个说法。麻醉药的发明和存在是为了减轻痛苦的。如果是自己能承受疼痛,能坚持,那可以不用,并不是说不需要用。

  也有些人总是想突破,既有的书本书本知识不一定是完全正确的,但是至少是代表着一个阶段暂时的真理,而真理总是有时代局限性的,这也是不得不面对的事情,如果过于去追求绝对的真理,那其实也就是胶柱鼓瑟了。

  更不用说,有很多人在年轻的时候被读书无用论所蛊惑,结果呢,到了后来才知道后悔,这正是白首方知悔。遇到事情要有自己独立的思考能力,万事多去求证,不要只听不明真伪的那些“别人说”就轻易相信。

  黑发不知勤学早,后来的悔恨随着滚滚江水流去。古人用生命的痛楚写下的血色劝谏,却被今人轻易抛在历史的故纸堆里,我们总是以为可以突破局限性,其实时代一直在约束着我们。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