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思念与牵挂作文600字

思念与牵挂作文600字

2021-07-29 17: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到中秋节或者是春节,思念和牵挂就充满了人间。当万家灯火,天上的圆月挂在天空,黑夜中充满了人间的欢笑声时,总有一些人们并不能与家人团聚。

  对家人的思念和牵挂,是人类亘古不变的难题。其实思念和牵挂,又何尝不是温情呢?有足够的爱,才会有这样的牵挂。所以我觉得牵挂他人和被牵挂都是十分幸福的事情。假如说世界上没有了思念和牵挂,那么这个世界上也就没有了温情。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这个美好的祝福流传了千百年,饱含着人们对自己以及他人和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尤其在中国,团圆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中秋节,重阳节还是元宵节或是春节,都非常的在意家人的团圆。因为团圆的产生思念和牵挂,也就一起产生。

  思念和牵挂是一种悲苦,当他人团圆的时候,只能一个人想念着家人,而不能与家人团聚。可能身处异乡,也可能身处异国,这种感情实际上非常的悲苦,我想每个人都可能有所体会。但是转念一想,有足以思念和牵挂的人,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如果可以做到不思念和牵挂,那就说明并没有人值得你思念和牵挂。这很好吗?在你思念和牵挂他人的同时,那个人可能也在思念和牵挂你。正因为有了思念和牵挂,重逢的时候才会更加的美好。思念和牵挂,甚至可以化为一种力量,激励人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和家人团聚。思念和牵挂是人间温情,这个温情是其他很多温情比拟不了的。

  思念和牵挂是悲苦的,同时也是温情的。人这种复杂的生物,注定了人们拥有复杂的感情。人们之间各种复杂的关系,也形成了各种复杂的感情,当你和他人产生思念和牵挂时,就说明你们有了一些很温暖的关系。所以要珍惜这份感情,这是人间的温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