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二年级作文 > 那一次我明白了作文700字

那一次我明白了作文700字

2021-10-31 20: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记忆的长河中,总有几粒贝壳那么耀眼。刻在上面的,便是我成长路上得悟真理的几个瞬间,藏在心底,无法忘却。

  二年级值日时吧,我用拖把尖儿撞碎了班里一个瓷瓶,小时候闯完祸的反应——心情差。当时班里无他人,我便将碎片扫到讲台底下,装作什么事都没有发生过,紧张地背起书包,小跑出校门去了。

  第二天,果不其然,班主任发现了碎片,立即就把语文课转变成“检讨大会”了。当她怒气冲冲站在讲台上一再质问是谁打破了瓷瓶而无人承认的时候,她真发火了,让二年级的我们承受了三十个深蹲。我却不作表态,继续隐藏着,像个老练的特工一样。

  那几天,班里下课的话题出奇的一致,每个人都像福尔摩斯似的讨论“打碎花瓶的凶手”。我的耳边时常有这样言论:“你知道吗,有个坏同学,打碎了花瓶还不承认!”“怎么会不知道!”我下课惬意的心情被这些锋利的言论给削完了。课上,老师有意地补充了几句名言,第一句就是: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人没了信用,不知道他还可以干仕么。班里炸开了锅,又掀起一阵“坏同学”浪潮。我的心仿佛被把刀在绞着;却始终不明白诚信,它本质上的意义。

  放学路上,猛地下起了暴雨。天空灰沉得如没有一丝光能透进来。路旁的蔷薇转眼就被打湿了,刚绽开的花瓣就那么飘散在水洼里了。到了家,我转身甩下书包,在沙发上苦苦的思索:这件事还有没有别的结局了……脑海中,今天学过的名言立马浮现在我眼前。

  那一刻,我只觉得窗外有缕光透了进来,也照到了我心里!光是温暖的,心也跟着暖和了。那一次,我总算明白了诚信的意义:它是人与人之间彼此信任的基石,它是让人保持坦荡,心情愉悦的伙伴,有了它,你才可以得到尊重与信任,你才会成为一个受欢迎的人;它是人的道德底线。

  第二天,讲台上多了份检讨书,台下则是如释重负的我。几天前,学校的晨会上,这句名言又出现在了屏幕上,时光拉回到几年前那个瞬间:那一次,我明白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