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写事作文 > 初中记事作文 > 阳光心情 悦纳自我

阳光心情 悦纳自我

2013-05-24 16:4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阳光,洒落在成长的道路上,一次次成长的经历,一次次与阳光的亲密接触,使“自我”变得渐渐清晰。从懵懂无知到走向未来,悦纳自我,也使我充满阳光。一些令我至今难忘的事情,让我深深陷入那片阳光中,重新拾回了那些“悦纳自我”的经历。

  五岁的那次,爸爸妈妈不在家,已过正午,却还没回家。我早已饥肠辘辘,便决定亲自下厨。吃什么好呢?我苦苦思索着,嗯。..番茄炒鸡蛋怎么样?由于还不太了解这道菜的做法,我只能凭想象与记忆去尝试。我先在锅里放了一点油,待油沸腾,便急忙把番茄放了进去,番茄汁一下子就被挤了出来,然后,我小心翼翼地从冰箱里拿了个鸡蛋,轻轻往桌上一碰。哎哟,那蛋黄和着蛋清一下子窜到了碗里面,咋地那么一看,还挺不错了哩!出于对自己“作品”的满意,我便迅速地从卧室里找出了相机,让相机咔嚓一照,我与厨房的照片便被保存了下来。闻着番茄炒鸡蛋和那照片的味儿,不禁使我望梅止渴。一种满足感油然而生。就这样,我的第一次下厨获得了成功。

  高兴的容纳了自己和自己的作品,不禁然间,那盘番茄炒鸡蛋的诞生为我成长的历程撒下了一抹暖和安适的阳光。

  日子并没到下午两点时分,阳光正在无限升温。怀揣着热热的心,我坐上了去北京的飞机。

  坐在飞机上,俯瞰着广袤的中华大地,山峦、马路、房屋、河流如一个个点,渺小而模糊,却能看见它的全貌。天空上,云朵被阳光镶嵌上了金边。可不一会,天空变得灰蒙灰朦,下起了大雾。我不禁产生了睡意。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遇到了一股强烈的气流。..”具体后面我没有听清楚,不过前一句已经吓得我够呛,我开始使劲往妈妈眨眼睛,似乎在用眼神哭诉着自己的绝望。妈妈笑着说:“怕啥?”我震了一惊,毕竟是第一次坐飞机,“这种事情,多了去了。”妈妈对我使了一个鼓励的颜色,告诉我:别怕,有你妈妈在呢!心灵似乎得到了一丝安慰,唉,没见识,就是要做出些不一样的举动来。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遇到了一股强烈气流,请抓好你们的安全带……”听到这话重新出现时,我的心情反而是淡然的。妈妈欣然对我眨了眨眼睛:“做好啦,飞机又要开始做‘动作’啦。”

  我笑了。

  “女士们,先生们……”仅仅说了两个字,飞机便猛的一震,我的脚似乎与上半身分离,身旁的白云也调皮的窜了上去。“啊?”我发出了一声低吟。再看看妈妈,她的神情似乎分了色,额头也微微出了点冷汗。这可吓的我不清,妈妈的变化让我心里的石头提得更紧了。“别怕……”妈妈说,“别怕!”“我不怕……”我毅然选择了面对,毕竟改变不了了,况且我们早已与飞行员系上了生命之链。

  “女士们,先生们,飞机恢复了正常高度……”听到这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不禁笑了。雾还是那么重,却可以依稀看到刚才的那几片云,似乎什么都没发生,一切风平浪静。

  我笑了。

  一次旅行,也许它的意义并不在于终点。而在于到达终点的过程,似乎过程比终点更刺激、更好玩。感触最深的地方,也往往能在过程处发现。高兴的容纳过去的自我,也许才是我所向往的吧。

  我笑了。

  这同样微妙的神情,好似游丝一般,绾在一起。绾成了一张网,在我掉下之时,又将我弹起来。

  成功能悦纳自我,克服心灵的恐惧能悦纳自我。这时心下光明澄净,如登仙界。眼前,浮现在眼前的阳光心情,一时间在成功与战胜的调和里看得分明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