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随感作文500字

生活随感作文500字

2022-04-01 18:1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舍友还是没法改掉身上的一些坏习惯。换做以前,我肯定是会说教他的,但现在不会了,我学会换一种层面去思考问题。

  一个人如果内心想去改变,或者他自己觉悟到一个点的时候,根本就不太需要你去唠叨或者指责他。有时候只是面子问题,就是他也意识到了,在犹豫间要不要改,或者只是默默地做一些努力,但偏偏在他偶尔再犯的时候,让你给瞧见了,你再来个一杆子打倒,反而容易打击他原本坚定的决心。

  当然这也看人,有的人是越挫越勇地,有的人则会背道而弛,我们不是他人心中的蛔虫,真正地了解他们心中的所想。试想一下我们自己,在面对一直想改正的坏习惯的时候,真的能够做到一下子杜绝吗?

  说到健身与减肥,你自己内心是认可的,也在做的,然后有一天突然想吃大餐,想放松一下,大快朵颐,这又刚好让想监督你的人看到,一下子把你之前的努力都否定了,也许还会本着关心你的心思,对你一声声地冷嘲热讽。像这样的情况,你的自信心会不会被影响呢?

  所以,学着将心比心,从自身出发。也要让自己成为能让他人信任的人,就像舍友他如果自己想去改变,然后主动地请你做监督,他相信并觉得你不会说风凉话,这样的正能量才是真正会去帮助到他人。

  这些也是我最近通过阅读,学会换角度思考,虽然还很浅薄,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无形中会进一大步。共勉。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