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作文900字

2022-04-01 22:3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回首,叹学海迢迢;遥望,感前方路漫漫。岁月的诗篇如浩瀚星河,栖息的不止有欣喜、自豪,也有失望、烦闷与困苦。幸运的是,在我想逃避时,在我受挫折时,总有声音在耳旁提醒我,激励我。

  友之劝诫似暖阳

  在一个温情的午后,端坐在棋盘前与友人对弈,执一手黑棋,望着黑白交织的棋盘。黑子深邃,为长夜苍茫莫测;白子耀眼,若恒星恒古不变。

  随着嘈嘈切切的落棋之声,我的保守下法并没有为我取得优势,反而陷入被动。对方的白子如一条张牙舞爪的龙,毫不留情地在棋盘上扫荡,棋势如雷霆万千般滔滔不绝。黑子窝囊着,在凶猛的攻势下,只求一活。

  “棋之道,如四季,变化万千。”友人开口,“舍弃亦是种取胜之道。”我有些不解,对上友人的目光。“算得清每颗棋子的价值吗?对你是件特别困难的事吧?”友人轻笑没有激怒我,倒使我茅塞顿开。我保守的下法中想保住每一子棋,但有些棋存在的价值并不大,反而使我丧失主动权。

  既然如此,我原想下在七之四的棋没有落下,而是调转方向,缓慢落在八之十八。阻尼从指尖传来,黑子泛着点点的亮光,伴着棋子与棋盘的相拥之声,我操纵的黑子下的欲发激进,棋盘如栖息着无穷宇宙般。“胜负,半目足矣。”忽然,友人停止落子,开口说道,“学得很快!”棋盘上的汗迹浸满了长考的痕迹,如拼搏厮杀的战场。“多谢提醒。”我对他笑道,刚刚的烦闷似乎如薄雾一般,被友人暖阳似的提醒蒸融了。

  师之教诲如甘霖

  数学似乎与我有着深仇大恨,我像一个幼稚的猎手,当我将书上那么公式往数字上套时,那些数字却像活蹦乱跳的动物,四散跑开。

  “是第12题吗?”温婉轻柔的声音从耳畔传来,转头是数学老师。“哎呀。只需要在这加一条辅助线,然后呢?你想到了什么?”老师循循善诱的话语,是一盏灯,为我点明了方向。“是中位线!”我答到。“那么中位线有什么性质?”“等于这条线的1/2。”“所以,这题的答案是?”“8!”我兴奋的快速写下答案。抬头与老师深邃的眼对上,像藏着一片海,又像滴滴的甘霖,滋润抚慰着一个个困惑的学生。

  岁月漫漫,乐无穷,忧亦无穷。倘若心灵的贫瘠让梦想不再充盈,那就在一声声亲切的提醒中,为心灵种上金蔷薇,在漫漫人生路踏出自己的青春脚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