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口语的魅力作文500字

口语的魅力作文500字

2022-04-01 16: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们写一些比较严肃文章的时候,需要避免过于口语化的表达。但是在写着简单通俗也相对比较亲民的小文章的时候呢,适当的口语化表达,又可以给文章带来一定的魅力。这当中的界限或许就需要我们逐渐通过阅读和书写去完善。

  我们日常的口语化表达主要可以体现在语法和用词这两个方面,如果适当的借鉴一些口语表达方式到纸面上,其实也可以增加文章的可读性。特别是现在很多人都是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阅读文字,如果文字写的过于高深复杂,那么其实阅读起来也是有一定困难的。

  有一些作者的文章就给人一种娓娓道来的感觉,其中的口语化并不会让人真正的感觉到不舒服,不但如此,还十分亲切。同时这也有文章内容的影响,比如说这个网站里面有一些作者本身写的就是他们的生活琐事,生活点滴,那么那种口语化的表达,就给了人一种非常平易近人的阅读感受。并且呢,在一些文学作品当中也会有一些这样口语化的表达,像一些讲稿讲义这一类的文章,书籍本身就是别人通过讲话的内容来总结出来的,我很有印象的一本就是白羊柏杨写的《丑陋的中国人》,中国人是不是真的和他说的那样,我们先姑且不论,这本书就是根据一些演讲稿来归纳出来的。

  但如果是在一些比较正式的文章上面,还应用那么多口语化的表达,看起来就会感觉不合适了。写作当中的语感是非常重要的,这就源于我们的大量积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