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超新星初中组]我与诚信的故事_9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我与诚信的故事_900字

2019-04-01 08: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诚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一种美德,也是我们家庭中的一种习惯。在我从小的家训中,‘诚信’尤为重要。从小:今天妈妈给你讲一个关于诚信的故事,从前啊一个士兵,非常不善于长跑,所以在一次部队的越野赛中很快就远落人后,一个人孤零零地跑着。转过了几道弯,遇到了一个岔路口,一条路,标明是军官跑的;另一条路,标明是士兵跑的小径。他停顿了一下,虽然对做军官连越野赛都有便宜可沾感到不满,但是仍然朝着士兵的小径跑去。没想到过了半个小时后到达终点,却是名列第一。他感到不可恩议,自己从来没有取得过名次不说,连前50名也没有跑过。但是,主持赛跑的军官笑着恭喜他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过了几个钟头后,大批人马到了,他们跑得筋疲力尽,看见他赢得了胜利,也觉得奇怪。但是突然大家醒悟过来,在岔路口诚实守信,是多么重要。

  从那时我明白了诚信重要性!少年时:记得有一次,同学周末约我出去玩,在校门口集合。她早早来到了校门口,而我却早已把这事抛在脑后了,还在家里悠然自得地画画。直到约定时间5分钟过后,我才想起来。我急急忙忙跑到了校门口,她生气地说:“你究竟怎么搞得,这么慢!以后再这样我不叫你出来玩了!”我很后悔,我和她到了歉。从那以后我再也没失约过。在友情里,诚信原来这么重要!

  诚信是为人之根本,让我们诚信记心中,诚信为人是根本!

  初三:井雪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