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题材_1000字

2019-04-01 08:4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要知道人生最痛苦的事是人活着,钱没了。人生更痛苦的事是人没了,钱还活着。而对我而言,是人活着,没题材可写。于是我今天就决定出门去找灵感,于是我就先去村里的小河边找灵感。只见小河边“春藏锦绣风吹拆,天染琼瑶日照开”的花已经凋落。然而一阵秋风吹来,我却闻到了一股幽香,我于是寻着这花香,找到了香味的来源。一看原来是一大片盛开的菊花,这菊花可是秋的隐士啊,晋代的陶潜陶渊明就是一个喜菊爱菊之人,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再如“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就连那唐末农民起义的领袖人物黄巢也对菊十分的喜爱,不然不会写出”飒飒西风满院栽,蕊寒香冷蝶难来。他年我若为青帝,报与桃花一处开。“这样的句子。还有游鱼,这鱼在小河里游来游去,好不热闹。一个个的在水里欢腾。只见“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的主角青蛙已经不欢唱了,一个个都销声匿迹了。
  沿着小河边走。只见在岸边,种了一大片的桃花。让我有种步入桃花源的感觉。是哪种“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唯美感觉。让我不由得浮想联翩,想象着桃花源里的人的美好生活。日出而作,日落为息。毫无战火的纷争。十分的安宁,和平。那里的人们不问世事,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走着走着就来到了小桥边,只见那小桥边盛开的花如同天上的繁星那样多,让人眼花缭乱。有蓝紫色花瓣的风铃草,摇动着它的小铃铛和秋风唱和着。还有那千头菊在风中也随着微风中摇摆,随着铃声在风中跳舞,好像在欢迎我的到来。使我的情绪特别高涨,一路上哼着歌谣,在风中奔跑。和大自然来了个亲密接触,秋风吻着我的脸庞,小溪在我身边潺潺流过。这时我突然想起了一句诗:"平沙细草斑斑,曲溪流水潺潺,塞上清秋早寒."这不就是这份景象的的写照吗。
  其实大自然中处处有景,生活之中处处有灵感。而我们人类只不过就是缺乏一双发现美的眼睛罢了。以后我们要擦亮眼睛,去寻找生活中的美。

  初三:紫冥幽泪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