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考试反思作文500字

考试反思作文500字

2022-01-01 07:5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期末考的时候,我对数学科目的考试印象很深。

  因为在做题的过程中,我碰到了一题既熟悉又陌生的题目。之所以说熟悉,是因为我刷题的时候,有做过类似的题型,而陌生是因为当时只是简略地看了一下参考答案,并没有认真地自己去做一遍,然后思考一番,再去对一下答案。

  所以,那道分数不低的题目,我并没有答得很完整。

  考试过后,我回到家,静静地开始反思:为什么明明到手的分数,就这样让自己从指尖让它如沙土般滑走呢?

  思虑再三,我觉得,一个是我自己刷题的题量不够。因为我发现,其实很多题型,老师在之前给的大量模拟卷中已经有了,只要我当时一一去做了,那这个考试当真是不算难的。

  还有一个就是我做题的态度。就像这道明明见过的“似曾相识”,如果当时我是认认真真地通过自己的思考去做,不懂地再看一下答案,再找同类型的题再操作一遍,把知识点真正的吃透,而不是停留在表面上的:我会了!那么,就会是别面的一番情景。

  学习真的是学给自己的,我们以为做表面化功夫欺瞒过别人就可以,或者是侥幸地答对了一些题,但是否真正地了解一个知识点,能够在下一次的运用中了如指掌,那只有自己才真正的懂得。

  这是这次的考试我的一点反思,我也希望自己能够改正,毕竟掌握的知识,是自己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