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细化目标作文500字

细化目标作文500字

2021-06-03 09: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刚刚看到一个关于蜗牛和小鸟的故事。讲的是一只小鸟,看到一只小蜗牛,正在爬葡萄架。小鸟就嘲笑蜗牛:你说像你这个速度爬到葡萄架上面,要等多久呢?蜗牛回答道:现在那个葡萄还没有开花,等到我爬到枝头的时候,刚好葡萄就成熟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小鸟来说,她只要想要到葡萄架上,那只要一飞就到了,然而对于蜗牛来说,它却需要长久的规划,它知道自己离那个葡萄架顶还有多远,所以就要从一开始每天做一些规划,从地底下,从它现在的位置到葡萄架上面多远,然后要多久葡萄成熟,它每一天它要爬多少的行程,再来规划到每一分,每一秒要怎么样去坚持行动?

  从这个小故事中,我也懂得了,要把大目标细化成小目标的道理。一直以来就是想做的事情就非常多,然而却一直在拖延着,没有去动手,现在想来就是因为一下没有懂得把这些大的目标细化成一个小目标,细化到每一天可以去完成的,如此一来,每次一看到那个宏大目标,就感觉会打退堂鼓,就不敢去做,时间就这样悄悄地,一天天的过去了,可是却一直就这样子拖延症。所以我要学着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开始细化成一个个每天可以去完成的小目标,我相信只要自己能够一直坚持去做的话,一定能够渐渐的把那些想要做的目标完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