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将心比心作文400字

将心比心作文400字

2021-09-04 18:0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那一天,老朋友过来玩,执意要请吃饭。

  拗不过她,也就一起去吃了一顿,那家饭店我之前没有去过,她却是常去的。

  不管从装修风格还是菜品以及价格,都算很不错,是值得再次光顾的小店。

  饭后,本来已经很饱了,可是她又提议到再去吃甜品,我本来是不太想吃的,即使想吃,也觉得吃太多难免不胖的。

  看她在坚持,于是我们到了一家她常去的甜品店。

  她挑了一份大的,我挑了一份小的,想起刚才是她请的客,这甜品虽然不算特别贵,但也应该是我付款了。

  于是我随口提议了一下,她也没有拒绝,我就直接就柜台付了款。

  现在想想,这也算是一种礼尚往来吧,就像是不对等的金额,但是你有一种愿意一起消费,一起分担的心态,就会让人家还愿意与你多交往吧。

  试想一下,如果我们经常一起出去逛街吃喝,不管是不是对方的经济能力稍高一些,但如果你一直站在享用的状态,没有出手去分担哪怕只是一点点的开支,估计时间久了,这份友情也就淡了。

  有时候,真的就是这样的现实,将心比心,这其实也是非常正常的行为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