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1100字

给自己点一盏灯作文1100字

2021-12-04 23: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托尔斯泰曾说过:“理想是指路的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没有方向就没有生活。”

  给自己点一盏灯,一盏理想之灯。

  在古今历史的画卷中,有理想的人物太多。其中我欣赏有“枭雄”之称的曹操。在那个硝烟弥漫的乱世之中,尔虞我诈,本是常事。只因为《三国演义》吴承恩的主观意识,所以曹操被描绘成一个奸诈之徒。使后世对他有许多误解。其实,曹操是一位为理想而奋斗的英雄。当他大败袁绍,又领兵北征,经过数月的战斗,终于统一北方。当时的他已经50多岁,他并不因为年老而退缩,而是不懈努力。他曾写过:“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己”的豪迈诗句。这是做出为理想为的真实写照。至于他是“忠”是“奸”,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理想已经启航,而自强是指南针,让我们在迷失的旅途中找到前进的方向。

  给自己点一盏灯,一盏自强之灯。

  自强是古代历史上能人志士所共有的品质。唐人李成有诗:“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当自强。”正是因为自强才有了孟子平治天下,舍我其谁的豪迈,才有了司马迁忍受屈辱,“发奋著书”的坚忍,才有了岳飞“从头收拾旧山河”的爱国热情。自强不息,是我们人生昂扬向上的力量源泉。

  自强让我们遭受挫折时,有勇气面对;变的更加坚韧不拨,而宽容是我们人际关系中一道彩虹之桥,学会宽容,可以让我们的人生旅途更加平坦。

  给自己点一盏,一盏宽容之灯。

  希腊故事中有一位力在无穷的英雄叫梅格力斯,当他看见一个袋子似的东西挡在路中,他用脚去踢开,没想到那袋子却越发膨胀,其实那膨胀的东西是仇恨。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能因为一些小事而与他人发生摩擦,甚至产生仇恨。当这时,我们应该换位思考,多想想别人的立场与感受,以一颗宽容的心去对待他人。那样我们才能顺利解决矛盾,才能让我们人生的道路上少一分阻碍,多一分成功。

  对待他人,我们应持有一颗宽容之心,而对于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我们要心怀感恩。感恩让社会充满爱与温情。

  给自己点一盏灯,一盏感恩之灯。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昆虫学家施维奇曾经救过一只受伤的蝴蝶,过了几天后,远处飞来一大群蝴蝶,五彩斑斓,在空中翩翩起舞,就是这此可爱的蝴蝶们,他发明了迷彩服,大大减少了战斗中的伤亡。动物尚且懂得知恩图报,更何况我们呢?

  面对父母,我们心怀感恩,谢谢他们赋予我生命;面对老师,我们心怀感恩,谢谢他们给予我知识的启迪;面对朋友,我们心怀感恩,谢谢我人生的旅途中有他们的陪伴。只有人人都怀揣一颗感恩之心,那么这个社会将充满爱与温情。

  给自己点一盏理想之灯,让自己在远航时不会迷失方向;给自己点一盏自强之灯,当自己遭受挫折时勇往直前;给自己点一盏宽容之灯,让自己能够替他人着想;给自己点一盏感恩之灯,每当想到哪些曾经帮助过的人们,心中总洋溢暖暖的幸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