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

2021-07-04 09: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世上有许多温暖人心的故事,像亲人陪你成长,朋友安慰你,陌生的路人给你的鼓励……他们给你的温暖像春天与冬天的一缕阳光,夏天与秋天的一阵凉风。他们会使你感到心安。有时候,温暖是随处可见的,是平凡的,却也是伟大的。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1

  温暖,在我的记忆里,就像是漫漫长夜里的一点星光,给我慰藉和希望;就像冷冷寒冬里的一杯酽酽的香茗,融不快为徜徉。那一碗浓浓的汤,那一份浓浓的情,又怎能不唤起我内心对温暖的那一份追忆?

  最喜欢爷爷煮的汤。爷爷本来也从不下厨房,可为了我,他开始学烧菜。整天不是盐放多了,就是水放少了。虽然他一个老男人也挺不容易的,可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把积郁在心头的愤怒爆发了。

  那天晚上,爷爷满面笑容的端来了一碗汤让我尝尝。我尝了一口,蹙起了眉。手颤抖了起来,几秒钟的沉默之后,我满脸阴沉地摔下筷子,说:“这种东西,是人吃的吗?”爷爷的笑僵在脸上,半晌没说话。我赌气的走进房间。

  一会儿,我的肚子就开始了,听到隔壁有烧汤的声音,更是猫爪挠心一般的难受。于是,我偷偷地摸到饭桌,那碗汤还在。我想:再难喝总能充饥吧。于是,我吃了起来。这味道,我闭着眼睛,大脑里的电影荧幕正在发亮:隔壁烧菜的声音,暖暖的黄灯,那一双布满老茧的手,那一张爬满皱纹的脸,那一个古稀之年的老人……泪水和着汤,缓缓流入心房。

  从此,爷爷的汤的味道一天比一天好。他总是把汤端到我面前,然后略带笑意的看着我,看着我狼吞虎咽,风卷残云地把汤喝完,他的脸上就会露出欣慰的笑容。若是哪一天我的胃口不好,没有把汤喝完,他便会十分沮丧。为了那碗似亲情的浓汤,为了那份胜似浓汤的亲情,我总会把汤喝得一干二净。

  现在的爷爷回到了老家,原因是我长大了。多久没有闻到那一份浓香了呀!多久没有品到那一份醇美了呀!异地的爷爷,还会不会去做一碗这样的汤啊!

  温暖,把记忆烤得蓬松而馨香。这就是时间的魅力吧!他会把那一份曾经悄悄带走,却又给人捎来一份温暖的记忆……

  记忆中那碗温暖的汤!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2

  一句嘘寒问暖的话语令人温暖,一些语重心长的教导令人温暖,一个充满希望与激励的眼神令人温暖。在丰富多彩的日常生活中,无论是老师、同学、家长还是邻居,都令我感到无比的温暖。

  在我过生日时,爸爸给我送了一根昂贵的、崭新的、银白相间的钢笔,它令我爱不释手。我常常带着我的宝贝钢笔外出购物、玩耍。但好景不长,我在一次玩耍时我的宝贝钢笔不幸失踪了。那天下午放学,满天的云就像被火烧着了一般,红彤彤的,把太阳挡遮得严严实实。我和好朋友一起在学校里玩,我们跑呀跑,跳啊跳,玩的不亦乐乎。我不经意间摸了一下口袋,不觉一震,仿佛空气都凝固了起来,“呀!钢笔不见了!”

  我连忙将这个不幸的消息告诉了的笑容立即凝固了起来,只见他双眉紧蹙,看起来比我都着急。他用教训的口气说:“那你还呆在这里?快去找呀!”这话流露出他焦急的心情,我的心一下温暖了:这钢笔又不是他的,但他竟像自己的钢笔丢了一样着急,真不愧是我的好朋友、好兄弟呀!

  我和他立即行动起来,我在跑道上草草地看了一遍又一遍,连根钢笔的影子也看不见;而他呢,猫着腰,都快要趴下了,他一会跑到楼梯上看一遍,一会又走到花池里找一翻,甚至连垃圾箱之间的缝隙也不放过。看!那边有一小堆垃圾,他赶忙跑了过去,不嫌脏地把手伸进去翻来翻去。看到了这些,我忍不住想提醒他一句:那是我的钢笔呀。

  天气闷热,我想谁都受不了,我找一会儿喘一会儿气,找一会儿抹一把汗;而呢,他一声不吭,没叫苦,没叫累,更没有去抱怨我,只见他头上的汗珠就像断了线的珍珠一般往下流,半袖被汗水打湿,我的心酸酸的,又暖暖的。他看到一根很像钢笔的铁棒也要好奇的看上几眼才肯放下,终于,在黄昏之时,他帮我找到了那根离开我好几个小时宝贝钢笔。

  天边几丝微云随风而去,我的心暖暖的。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3

  冬天的阳光是温暖的,春日的和风是温暖的,你的援助之手是温暖的,一句关心是温暖的,困境中的一句鼓励也是温暖的……生活中到处充满温暖吗?这个问题困扰着我。

  在我家楼旁的天桥下,有一个流浪儿在那里住上大半年了,半年来,从未离开,也有不少从天桥路过,可大家都对他表示不屑,直到有一天,我从天桥路过的时候,在我前面的一位阿姨发现了他,那阿姨走过去,他回过头来,当阿姨看见他脸上那被火烧后的痕迹,那阿姨吓了一跳,连忙走了。

  当时我就想,看来这世上真的是真情难存啊!我对着他叹了一口气,正准备走的时候,突然看见一个背影从我面前闪过,我惊呆了,那阿姨不是走了吗,怎么又回来了?

  她手里提着一袋包子、饼干,还有一瓶矿泉水,看着他吃饭的样子,阿姨哭了,他也哭了,捧着他的脸嘘长问短,当时我想,这孩子是不是她自己的呀,如果是的话,那她当初为什么会抛下它的孩子不管呀。带着种种疑惑,我正想上前问,“小王”一个声音让我停下来,一个抱着几岁孩子的老奶奶从我旁边走过,走到阿姨面前,对她说:“小王,你又来了,自己的孩子不带,去管别人,自己都没钱了,还……算了,我不说了,对了,房东王大妈叫你把前两个月的房租交了,还有水电费,你说,你有下岗了,自己的生活都保不住了还管别人。”

  阿姨站起来,对他说:“你就在这儿,不要乱跑,阿姨有空了,再来看你啊!”阿姨接过孩子,和那个奶奶一起走了,还时不时的回头看。那孩子哭着对她说谢谢。

  我仍呆呆地站着,望着她们远去的背影,让我知道,这样的真情让别人感到温暖,让别人感到开心。可是,这样的真情只有王阿姨一个人有吗?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4

  早晨,一束柔和的光照在我的身上,耳边传来奶奶熟悉的脚步声。她慢慢地来到我的床前,慈爱的对我说:“乖孙子,该起床了,不然上学要迟到了。”听到奶奶熟悉而又亲切的声音,我马上起了床。这时,我又发现床上像往常一样放着一套衣服。每天早上,奶奶都要习惯性为我备好衣服。

  我揉了揉朦胧的双眼伸个懒腰迅速穿好衣服。奶奶见了,嘴角马上盛满笑容,眼角也盛开了两朵开心的菊花。她对我说:“乖孙,我已经把牙膏挤好了,水也盛好了,快去刷牙吧。”奶奶对我的爱永远是三月的阳光。我沐浴在这爱的阳光快乐地过着每一天。有这么慈爱的奶奶,我是幸福的!

  放学了,我捏着一张七十五分的卷子,心情沮丧极了。一回到家,我一下子就躲进房间里,把房门关得紧紧的。但我的异常逃不出爸爸关切的眼神。他马上来我的房门前敲了敲门。我有气无力把卷子攥在背后再去开门。爸爸看到我沮丧的样子,连忙问我:“儿子你怎么呐?发生了什么事?整个人怎么这么没精神!”我支支吾吾地说;“没…什么…事!”这时,爸爸往后一看,发现了我的考卷。

  他笑着拉着我的手说;“考卷拿过来我看一下,好吗?”没办法。我只好递给爸爸看。他认真地把卷子看了一遍,握住我的手:“这次确实考不好。但孩子你不要泄气,学习上没有常胜将军。你要冷静地想想为什么会考这个分数,是撑握不好,还是马虎大意出现了太多的失误。

  只要把原因找出来了,我相信下一次你一定拿个满意的分数的!”听了爸爸的话,我的心马上豁然开朗了。爸爸对我的关爱如一股强大的暖流,总能在我无助的时候把我心中的冰山融化掉;爸爸对我的理解是一束柔和的光总能在我迷茫时给我引出一条路。有这样的爸爸,我能不幸福吗!

  晚上,我和妈妈去散步。走着走着,突然起了风,我刚感觉有些冷,妈妈就迅速地把她的外套脱下给我穿上。我顿时浑身暖和起来了。在月光下,我看见妈妈舒心地笑了。妈妈的爱如流水般的月光总细心地呵护着我。有这么体贴入微的妈妈,我怎么能不幸福呢!

  甘愿付出,还倍感幸福,这是就是人间最温暖的亲情。我享受着这份伟大的亲情一天天地长大,我的快乐健康温暖着每颗关爱我的心。我真的是幸福的呀!

  以生活也有温暖初三话题作文5

  成功,也许会给你带来喜悦,但始终无法温暖你的心;金钱,也许会送给你所谓的一切,但始终无法弥补你心灵上的空虚;而一双粗糙的手,却能令你如沐春风般温暖。

  有这么一双手,伴随着我的成长;有这么一双手,见证了我成长的足迹。这双手格外的“凹凸不平”关节极其粗大,显得粗大有力,手指边也有了许许多多的茧子,就如长了刺一般,谁碰着了,准会扎出血似的。那就是父亲的手。这双手是我挨了不少打,因此,对这双手有着由生的一番敬畏,而有那么一件事,改变了我的看法。

  正值暑假,我和表妹一起待在家里看电视,父母都不在家。原先和乐融融的景象,一下子就给打破了,原来是我与表妹发生了分歧——各自想要看的节目都开始了。我心里暗想:我是老大,就该听我的话。于是,我随即一伸手将遥控器夺来,她也不甘落后,就在这你争我抢中,意外发生了,我拉,她扯,一个不小心,我撞到了爸爸最心爱的茶具,沸腾的热水溅了起来,向我和表妹“发射”,妹妹经不住疼痛,已嚎啕大哭了。

  正当我要收拾残局时,我从窗户看到爸爸回来了,“该怎么办,怎么办呀?”火热的疼痛早已被混乱的思绪压迫了。正当我束手无策是,脑子闪过一个念头:不如嫁祸给表妹吧,反正老爸最疼她了。于是,我准备着将计就计,爸爸一进来,我便跑到爸爸面前,殷勤地说:“爸爸,那茶具是表妹弄坏的。”而表妹只顾着哭,大概是疼坏了,所以没有反驳,但爸爸却朝妹妹的方向走去,问候情况。刹那间,我的泪水似喷泉般涌了出来,心中总有一股说不出的滋味。

  深深的歉意,使我我又再一次走向爸爸面前,说清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没想到,这是爸爸伸出他那庞大的手,好似要打我时,却落到了我的头上,语重心长地说:“其实我知道这件事是你做的,只不过看看你是不是敢承认罢了,你要知道,犯了错绝对不要逃避,勇敢地面对才是解决的方法。”那刻,我能感受得到那双手的温度,既没有像夏日那样的炽热,也没有像寒冬般的酷冷,却有着春天般的温暖,无时无刻温暖着我的心。我的泪仍不止,享受着父亲那双简朴的手,给我带来的温馨。

  岁月已在父亲的脸上刻下了深深的痕迹,几根白发已在他的头上扎根了,但始终不改的是那双质朴的手,那双能够给我温暖的手,我爱那双给我抚慰的手,但我更爱有着给我抚慰的手的爸爸。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