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作文1000字

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作文1000字

2022-08-05 12: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曾经的吾,总觉得自己无优点,无特长,且其貌不扬,普通到了极点。

  在学校,我总扮演着一个小透明的角色。在课堂上,大家都表现很活跃,而我若有若无,就这样,我透明一节又一节,一年又一年。我认为初四也会这样浑浑噩噩地过去。

  直到……

  一节语文课上,我被幸运地抽起来回答问题。刚一站起来,我是错愕的,脑中只闪过几个词,可就是连不成一句完整的话,那种焦急之态就似你跑到站点可公交车已开走了。

  我憋出几个字,颠三倒四地说出口,本想可能会迎来老师的批评,但老师什么都没说,却给我一种非常强的压迫感。此时,“无声胜有声”,众目睽睽之下的我也算是一道“风景”,只不过是个不受欢迎的风景。

  之后的语文课,老师几乎节节抽我,每次我都在颠三倒四和结巴反复中横跳,那时我真想有一种记忆消除的魔法,念个咒语就可以消除所有人的记忆重来。可惜,愿望不能成真。那时的我,不是处在自我尴尬,就是走在自我尴尬的路上。

  一日回家,突然瞅见墙角有一支小小的花,花心是鹅黄色的,花瓣是蓝色的,在绿色的草地上,格外得耀眼。风吹过,微凉,抬头,天空是灰蓝色。骤然,豆子大小的雨从天上飞速冲下,无情地打在小花的身上,它瘫倒在地上,一点儿也抬不起头。

  真是应景了!在这诺大的天地之下,我不就是这渺小的花吗?

  第二天,万里无云,我特意折身来到此处,只见几片残损的花瓣依然成匍匐状,但它的茎费力地挺着,丝毫不见昨晚激烈的战况。一朵小小的花都能经受这毁灭性的磨难,为什么我不可以?为什么我不行?小小的一个问题就可以把我难倒,磨得我抬不起头,我也太差劲了吧?我必须努力!

  “请同学们思考这个问题,畅谈自己的想法。大家要主动、积极地参与课堂,别让我去点将,大胆回答,答错了也没有关系……”老师提出要求并鼓励着大家,然后在等待着。

  思考片刻,没有任何犹豫的我腾地一下站起来。

  “那个他们来的方式不同,那个张岱是一个人,亭中人是结伴而来……”结结巴巴地说完了自己的思考,内心虽是紧张的,但“俯瞰”的感觉真好。我是第一个主动站起来的,且思考问题的角度选得不错,虽说得不流利,但于我已是最好的表现了,老师开颜的笑脸,同学们自发的掌声就是最好的证明。这与之前总是想逃避老师注视的目光的那个我判若两人,我不但战胜了“不堪”的自我,还以自信第一人的形象站在大家面前,谁说我不是一道风景?我要高声回答:我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请相信,只要信心不减,努力不丢,拼搏不失,我们都可以变为一道独具特色的风景!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