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城市红衣作文700字

城市红衣作文700字

2022-08-05 06:3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座美丽城市在夕阳的余晖下,一切如常,分外温暖。站台上停靠的巴士空了又满了,外卖小哥们奔来赴去。太阳正在尽其最后的职责,人们像潮水一样在斑马线上一波一波地走过。

  在这些人群中,正走着一个穿蓝格子上衣,黑色长裤的人。他脸色苍白,眼睛无神。看着他走路,脚步虚浮,难道是喝了酒?不,鲜少有人在这个时间点儿喝得醉醺醺回家。

  突然,这个人倒下了,似乎毫无征兆。周围的人躲怪物似的跑开了老远,有的人匆匆走开,怕引火烧身;胆子略大的人站在三米开外观望,始终没有一个人愿意靠近一步。

  在离此地不远的地方,一个身着红马甲的义工正在挥着小红旗,指引着人们过马路,他看到斑马线中间挤了一团人,有的人甚至被迫绕道马路上走。这样会影响交通的,“红马甲”想着,于是,他把小红旗给了旁边另一位义工:“替我一会儿,我去去就来。”

  “红马甲”边走边喊:“请不要滞留,请迅速过斑马线!”他一面疏散人群,一面迅速挤到了人群中央,地上躺着的那个人状态更令人担忧了——他面如死灰,一动不动,像一片迅速失去生机的落叶。

  “红马甲”蹲下来,手指放到躺着的人的鼻翼下,片刻之后,他喊:“还有呼吸,请大家散开,保证空气流通。”说完,他拿出手机拨打了120。围观的人群,认识的不认识的,都在窃窃私语,有的人走了,有的人留下来继续看事态发展。

  很快,一台救护车赶来,接走了那个病人。

  一切又恢复平静,交通秩序井然有序,“红马甲”继续挥舞着小红旗,引导路人依照红绿灯指示行路或者等候。

  几天后,“红马甲”像往常一样在那个繁忙的十字路口做义工工作。一个人在他身边站定,很久都不离开。“红马甲”主动转身问询:“请问先生,你有事吗?”

  ……

  原来他是那个躺倒在斑马线上的人,他是专程来感谢救命之恩的,他拿出一沓钱要给他。“红马甲”微笑道:“不用了,那是我应该做的。”那个人又问他的名字,“红马甲”回答说:“您若真的感谢,就申请成为一名像我一样的义工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